千年前已经存在 人鱼的预言(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2-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鱼 传说 神话 489109622
人鱼中也有具有预知力量的存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鱼传说并非总是一则美丽凄凉的故事,比如希腊神话中的赛莲,会栖息在西西里岛附近的海岛上,幻化为美人鱼的姿态,以歌声迷惑经过的船只,导致水手们死伤无数。不过在海里的神秘生物中,也存在会帮助人类的人鱼,是在斯堪地那维亚民间中流传的存在,活跃于许多冰岛的故事中。

千年前已经存在 人鱼的预言

《兰德纳马之书》(Landnámabók),又被称为“定居点之书”,是一本中世纪的冰岛文献,其中记录了九至十世纪的挪威人定居点与他们的故事,书中出现超过三千名的角色,纪载古代的家族与重大事件,多达一百个章节。这样的古籍中,居然也记录了人鱼的存在,它也是这次故事的主角——马门尼尔(marmennill)。

定居点之书曾经提及一个名叫格里姆的男子,他是英贾德之子,而英贾德这个名子可能是指九世纪时的北欧挪威酋长英贾德·赫尔加森,两者都登场于此书中。当时格里姆前往冰岛寻找自己的定居点,他航行到陆地的北方,前往冰岛最北端的格里姆西,度过那时的寒冬。当时格里姆有一个妻子,名叫伯格迪斯,他们育有一子,名叫托里尔。

时光飞逝,某一个秋季,格里姆带着儿子与随从出海钓鱼,当时托里尔待在船头,他整个身体躺在一个密封袋中。这时格里姆抽出一个马门尼尔,他立刻就对这个人鱼发问,想要得到他们命运的预言,或是未来在冰岛的定居点。然而马门尼尔给予的答案却出乎意料,它不打算回答这些问题的答案,而是提到那个躺在密封袋里的小子,也就是格里姆的儿子。未来,托里尔的定居点将是安置斯卡姆的地方,斯卡姆是一头格里姆饲养的马匹。这段话说完后,马门尼尔不再透露任何预言给格里姆。再次进入冬季时,格里姆带着手下搭船出航,这时他留下了儿子托里尔,接下来他们再也没有回来。

另一个传说中,有一次某个农民意外在海上捉到一个马门尼尔,得来不易的珍禽异兽自然被他带回家中。回家以后,马门尼尔没来由地对这个农夫笑了三次,第一次是农夫的妻子向农夫打招呼;第二次是农夫对着家里的狗儿动粗;第三次是农夫被一个草丛绊倒,气得对草丛发动攻击。最后一次要说嘲笑农夫的出糗倒是说得通,但前面两次却没什么笑点。后来这个马门尼尔对农夫偷偷解释,原来他的妻子是个不忠之人,而那条狗儿才是真心对待他,至于那个草丛,里面藏着不为人知的宝藏,这些说法随着时间一一得到证实,农夫也在后来让马门尼尔恢复自由。

在众多的故事中,马门尼尔展现出不同凡响的预知能力与揭开真相的力量,它会因为他人的愚行而开怀大笑,这时便能反思其中传达的秘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