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为何容易遇到“渣”?(图)

作者:思义 发表:2024-02-2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7-18/p3361752a850404688-ss.jpg
情侣(图片来源: Pixabay)   

婚外情遇到的人,大概率的是“渣”,基本没啥例外,为啥这么准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只要稍微用逻辑脑子思考一下,就不难明白。因为,婚外情遇到的人,基本都有如下特质:

一是,以自己的情感为大,情绪及感受大过天。其余万事都排在其次,什么家人、孩子、责任、婚姻、义务、身份等。

二是,觉得追爱是自己的自由,不愿意用“道德”来“捆绑”自己。觉得爱情的美妙滋味实实在在,并且近在咫尺,而道德因果等都太虚了,看不到摸不着。在心灵的天平上,孰轻孰重就不言而喻了。

这样的两人走到一起,后续的人生会怎样呢?

首先,不得不说,两人真是很有共同语言啊,是“红颜”、“蓝颜”知己,都看重自己的感受,看重实实在在的眼前利益,一般也都脑子灵光。都觉得道德、因果啥的,都是浮云,不足以为虑。

当两人的“利益”一致时,那真是……彼此都感觉“你最懂我”,咱们心有灵犀啊,简直不要太有共同语言。共同追求“爱情”,共同抵制“道德捆绑”,那时,真是一个战壕里的好战友。一拍即合,啥事儿都能想到一处,像彼此肚子里的蛔虫,说是“灵魂伴侣”也不为过。

可人生那么漫长,双方利益不可能永远一致,那么,当两人之间出现矛盾时,会怎样呢?这时候,双方都会看重自己的感受和利益,而忽视对方的感受和利益。就说最简单最常见的矛盾吧:双方都累了的时候,谁多分担家务呢?一时半会儿,还能靠激情带来的动力撑着,长此以往呢?

当婚姻处于疲劳期,激情被柴米油盐消磨殆尽后,再次遇到令自己心动的人,怎么办?如果那时能克制,当初就不会婚外恋。俗话说“有一次就会有无数次”,那是其“心灵编码”决定的,那“编码”到时候就运行那样的“程序”,就是那样的人啊。

那些能坐怀不乱,对配偶不离不弃的,从来不是靠“爱情”,而是靠“道德”。这样的人,“心灵编码”就是以道德为基础的。辜负配偶的事,那根本做不出,根本就不落忍的,心地善良、厚道老实,就是这样的人啊。

人和人就是不一样的,你自己选择的是“渣”。真相是,不是对方变心了,负你了,而是,你当初选择的就是这样式的人,你自以为选择的是“真爱”、“有趣的灵魂”、“好看的皮囊”……其实那都是外包装,内里的实质是“渣”。

什么?你觉得,为你抛弃别人,那是“真爱”,是对你深情不二的明证,你毕竟优秀得举世无双嘛,很是值得;后来为别人抛弃了你,那就是花心的渣。这是神马双重标准?还不都是言情小说闹的,忽悠的很多人智商如此不在线了。

对方当初放弃婚姻、配偶、责任,而选择了“爱情”;某天,当你变成婚姻、配偶、责任时,对方还会选择“爱情”。对方其实从来没变心,追爱之心如此“坚定”,是你当初脑子没拎清。

不得不说,“嫁给爱情”这句话说得真是太对了!人家嫁的(娶的)本来就是“爱情”,而不是你张三李四,人家也一直会以“爱情”为大,而不是你。在人生大事上,务必擦亮眼睛,扛起智商,世上从来没有后悔药。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