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轶闻 曾被妖怪盘据的县府(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2-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树 植物 729303756
芮城府内的树木,曾被妖怪暗中盘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芮城衙门的大厅外有一棵巨大的枣树,历任的县令都会对其祭祀,避免灾厄的发生。直到王度的到来,才发现这棵树背后惊人的真相。

隋朝轶闻 曾被妖怪盘据的县府

接续上回,大业九年的正月初一,一名胡僧来到王家乞讨,是由王度的弟弟出来招待,一看就觉得这名僧人的气场不凡,似乎不是一般人,就邀请胡僧进到家中坐坐,准备了一顿饭食招待。弟弟与胡僧坐在一块聊天,胡僧在闲谈中问到他们家似乎有一面稀世的宝镜,希望能够让自己有幸目睹,让弟弟相当吃惊,好奇他是如何知道的。原来这个胡僧过去学习过一种秘术,使他能够看见凡人无法看见的宝气,早在两年前已经发现王家散发的宝气,总是从宅院中显现,每一天都有道光芒与太阳相连,如今特别选了一个合适的日子,就想一窥宝镜的风采。

答应胡僧的请求后,王度的弟弟拿出宝镜让胡僧看看,只见他欣喜若狂地向其跪拜,诉说这面镜子散发着过去从未见过的灵相。据传只要使用金膏、珠粉涂在上面,就能投射出穿墙的光影,甚至能出现透视五脏六腑的效果,然而这种药材似乎已经失传。后来胡僧留下几样物品与方法,让他们来保养古镜后就消失无踪了,而他们使用后出现的效果也如同胡僧所说的灵验。

同一年秋天,王度离开京城,前往芮城担任县令。每个地方可能存在他们独有的传统,芮城则有一个传承许久的祭祀活动。县府衙门的大厅前方有一颗巨大的枣树,相传已经存在上百年的光阴,历届县令都有对这棵枣树祭祀的传统,但背后的原因并不是能让当地兴旺,反而是没有祭祀就会有灾厄发生,因此没办法中断这个仪式的延续。王度认为这是因人而起的邪祟作祟,因此想要终止祭祀,却被当地的官员们跪拜请求,他只好先让仪式继续进行,但心中怀疑妖怪作怪的想法仍然还在。

在无人发现的情况下,王度将那面古镜挂在枣树上,随着夜幕降临,约莫在二更时从枣树所在的方向传来一阵阵雷鸣声,让王度起身查看。这时的大厅外风雨交加,一阵阵的雷光不停闪现,仿佛是有股力量将这棵枣树团团包围一般。等到太阳升起,王度来到枣树前查看情况,发现居然有一条巨大的蛇尸倒在树旁,身上的绿头、红尾与紫色鳞片相当骇人,蛇头上还长出“王”字与白色的角,似乎是遭上无数道攻击而死。后来王度将树上的古镜取下,在叫人将大蛇的遗体运到城外火化。

当人们执行将枣树移除的作业时,发现树心内居然通往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里头都是曾有大蛇活动过的迹象。王度命人将这个不详的洞穴彻底填平,芮城妖怪作祟的事情再也没发生了。

(事据《异闻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