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世界就中国人看片要字幕?(组图)

发表:2024-02-23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猴子   619021958
为什么中国人看片要字幕?因为汉语太独特了!

字幕已经成了我们看电影电视时离不开的存在,即使是中文也一样有。但在外国影视作品中,如果语言是该国人的母语,一般不会带字幕。那中国观众为什么会这么依赖字幕?因为汉语太独特了!

关于为什么中国观众格外需要字幕,网络上流传较广的一个观点是,相对其他语言,汉语拥有更多的“同音异义”现象,所以我们才这么需要字幕辅助,对台词加以区分,才能更好的明白剧中人物要表达的意义。

如果没有字幕,我们可能会把“妈已经走十年了”听成了“蚂蚁竞走十年了”,把“好自为之”听成了“耗子尾汁”。

中国古时候被称为神州,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中文的“同音异义”字词太多了,在下面的几个小故事中展现点滴。

笑话 汉语 中文 电影 电视 字幕 中国人 影视作品
为什么中国人看片要字幕?会闹笑话。

只有汉语才能闹出的3个笑话

1、是王八

老李有事找小王,就打电话给小王。电话接通后,老李听见了小王熟悉的声音,高兴地问:“你是小王吧?”

小王听到后生气地说:“你才是王八呢!”

2、我丹参

在医院药房拿点中药,窗口人挺多,护士一走过来都争着问药好了没。

我在人群后面踮着脚说:“护士,拿药,我丹参。”

前面有个阿姨回过头白了我一眼说:“小伙子,算了吧,单身是没药可医的!”

3、叫我爹

隔壁老王缺德,给自己淘宝用户名用的是“我爹”俩字,每次快递员给他送货的时候总是很为难:

快递员:“你是……我爹吗?”
老王:是的!

快递员:“你是我爹吧,下楼取快递。”
老王:好的!

快递员:“是……我爹……吧,这有你的快递……”

快递员怎么说都都觉得非常別扭,后来他就请教了一位自己的语文老师,得到了指点,以后送货他改变了一下——

快递员:喂!你好!你叫我爹对吧?

老王:你……是?

快递员:你是不是叫我爹?

老王:你是谁?

快递员:我问你叫我爹对不对?

老王:你到底干啥?

快递员:你要是叫我爹,我就把快递给你送过去!你要不叫我爹就把快递退回去了啊?!

幽默 笑话 故事 汉语 中文 电影 电视 字幕 中国人 影视作品
简化字正反映出被中共操控的当今社会的状态。(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正体字和简化字的对比

在中国大陆,汉字被中共简化为简体字,这是文化倒退,也是末法时期的必然。有一组正体字和简化字的对比,正好反映出被中共操控的当今社会的状态。

1、亲(亲)

亲不见,一年难见父母面。处处留情乱播种,子女难得在身边。

2、产(产)

产不生,人流手术随处见。良田抛荒到处是,不要五谷只要钱。

3、爱(爱)

爱无心,试问几人是真情。逢场作戏到处有,只要有钱就是亲。

4、进(进)

进不佳,走到井里成鱼虾。事业犹如水中月,求财恰似镜中花。

5、听(听)

听耳少,见此说法你别笑。你去看看开大会,能有几个不睡觉。

6、敌(敌)

舌为敌,言辞演说要注意。百家争鸣是摆设,必须跟我同口气。

7、耻(耻)

耻无心,丧尽天良难以禁。弱势未能去帮助,反倒还将人家侵。

8、笔(笔)

笔不直,往往曲笔来写史。秉笔直书从来有,如今此风早丢失。

9、乐(乐)

乐无丝,是否欢乐你自知。木架丝竹方称乐,被说幸福难支持。

10、怀(怀)

心不挨,心中不愿怎称怀。心中不甘人不乐,难有几个笑颜开。

11、庙(庙)

庙不朝,无神之论是信条。若是鬼神都不怕,自然大胆耍阴谋。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