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双标”惹不满 网嘲:外国有普选,怎么不说啊!(图)

发表:2024-02-13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政府近年不断收紧社会仅余的自由,但就借口多多。比如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为《基本法》23条立法护航时声称外国的国安法例也“好辣”(编注:指严厉、苛刻);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宣布将在全港安装2000个监控镜头,同样声称做法是参考外国。港府官员言不由衷的言论引发香港网民不满,反驳说:外国有普选,你们怎么不说啊!

有港人揶揄,香港回归26年,港官讲大话的手段也越来越纯熟,世人皆知的假话竟然可以被讲到好像真的一般。早前邓炳强谈及《基本法》23条立法时表示,有人刻意透过23条抹黑香港,他希望香港市民知道,英国的国安法例“好辣”,美国亦设有二十多条国安相关法例,每一个文明地方都有国安法例,“香港有相关法例也不是一件特别事情。”

对于美国拟制裁香港49名法官、检控官时,邓炳强又忽然站在道德高地,强调“当正义不再惧怕时,邪恶会变得软弱无力”。

2月11日,大年初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会“依法”在全港安装2千部闭路电视。3月会先安装615部,其余再分阶段安装在不同的罪案黑点或较多人群聚集的地点。

他还表示,不排除闭路电视会加入人脸识别技术,认为科技能帮助执法等工作。

至于加强监控的理由,当然还是搬出西方国家。他说,大家不要忘记很多国家都有闭路电视,例如英国,90年代开始安装,至今有730万部;新加坡亦有9万部,更预算至2030年有超过20万部。他不讳言,将来绝对有可能需要更多闭路电视,以提升“治安”水平。

至于这个“治安”是保政权,还是保民生,很多香港人都心中有数。

不少香港网民对于港官极具“双标”的言论表示不满,有留言反驳:“外国有普选、有法治、有人权、有自由,你们怎么不说啊!”“人家的国会是选民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人民意志可以左右立法方向,这些你们怎么闭口不提?!”“外国有人民选出来的政府和议员,他们作为第三方去监察有没有人将监控镜头收集到数据用在不合适的地方,港共政府想偷换概念,你有一人一票普选吗?”

还有网民指,政府成日讲“依法”如何如何,“依法”怎样怎样,那个法例是你政府自己制定的,市民可以说“不”吗?全港市民、英国、美国、荷兰、瑞士都叫你取消《国安法》,港共政府会照做吗?事实上,只有极权国家才会强调“依法”,因为这个法例不是以人为本。

也有网民表示,港官自己心虚,潜意识都觉得自己做的是非法的事情,名不正言不顺,唯有用“依法”这个字眼来自我洗脑。美其名曰,香港装监控镜头——是“依法”行驶的爱国行为。“唉,政府喜欢怎样就怎样啦,反正都大监狱。经济差不是没有原因的,看来恒指跌破一万点指日可待。”

有分析人士指,中共善于以“语言伪术”偷换概念、偷梁换柱。国际人权理事、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举例指,中共以“解放前、解放后”潜移默化地洗脑中国人,大家不自觉地以为中共“解放”了中国,但事实是“禁锢前、禁锢后”,中共掌权后,禁锢了整个中国。

他还指,中共还善于把谎言无限放大,天大的谎言,它都讲得出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