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此举引发大事变!中国人起义了!乱套了!(视频)

发表:2024-02-06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国大陆股市再暴跌,股民崩溃。“爱国”大V赔数千万,公开喊出“打倒共产党”。习近平露面,引发“长颈鹿事变”。大批民众赶着回乡过年,因冻雨暴雪被困在路上,有的车主煮雪水解渴。

中国股民崩溃

中国A股跌跌不休,股民损失惨重,哀鸿遍野。2月5日,A股三大指数全面下跌,一度跌破2700点,引发市场恐慌。下午开盘后,A股诡异翻红,但随即再度下跌,显示中共救市失败。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说:中共国务院原本定于5日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准备给低迷的市场打气,没想到股市一开市就暴跌,发布会不得不延迟到下午,看看国务院能不能再加码救市措施。

他表示,“对于信心崩溃的投资者来说,口头上的利好根本救不了股市,现在恐怕连乐观的机构都不得不承认,中国股市的底部远未到来,面对罕见的股灾,指望一个不在乎经济的政权来救市,纯粹是在骗自己。”

在全球股市上涨之际,唯独中国股市暴跌。中共当局对网络言论的管控,令愤怒的股民们有苦无处诉,于是纷纷涌入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留言诉苦。

在一则关于保护野生长颈鹿的贴文下,有网友留言,请求美国接管中国股市,并说:“美国哪天打过来,两亿股民愿意为你们带路,中国老百姓就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有人说,后悔买入A股却没买美元。请美国把航母开过来,对于那些割韭菜的中共权贵,请求精准打击。

有网友公开大骂中共体制,绝望地呐喊:“不给人活路啊,起义!我们要起义!”

有不少人说,第一次体会到了租界的好处。就是说美国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几乎像一个租界一样,中共不会把美国这个微博号给封了,它还不敢这么做。

也有不少人说,这真是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自由发言的滋味是什么。

这些留言看起来又好笑,又让人心酸。

截止北京时间5日下午3点半,“保护长颈鹿”贴文下方的留言已达16.3万,点赞达71.6万。这还是中共当局不断限制并删除留言、点赞的结果。外界称之为“长颈鹿事变”。

前北京律师梁少华表示:“这是中共统治下老百姓的一种黑色幽默。因为在中共体制之下,你在任何情况下也没有发声的权利,你不能去上访,不能游行示威,而且中共一直在压制民众发声,但是仍然不能让民众闭嘴,因为这种不满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

中国股市的持续下跌,令众多投资人损失惨重,很多小粉红一夜之间成为“反贼”。

有人留言说:“没炒股之前我也很爱国,我为以前反美而诚恳地道歉”,还喊出了“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的口号。

知名交易员小侠真实姓名是陈泽鑫,1993年出生,是靠炒数字币起家,后来在股市投入一个亿。之前他是个妥妥的爱国党,跟胡锡进、李大霄多次一起吃饭,经常参加微博财经大V活动。

在A股暴跌后,他亏损了几千万,公开辱骂习近平。

他发帖说:“打倒习近平、打倒共产党才有未来,这个小学生害了中国多少人”,“国内一切问题的原因都指向一个人”,“哪天突发小学生死了,我觉得上证指数可以涨停”。

目前小侠已经失联,似乎已被公安抓捕。

2月1日下午,习近平前往天津古文化街“考察”。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次高调亮相,可能是为了澄清近期有关他身体暴瘦和患有胰腺癌的传闻,具有辟谣的意味。

中共央视2月4日报导,习近平在视察天津期间,一个小男孩为习近平送上“长生果”。视频中,男孩介绍,习近平走过来时,他就从奶奶的袋子里拿出“长生果”,送给了习近平。他当时和习近平说,“这是给您的长生果”。

中共央视的这个视频在X平台上引发热议。

有的网友说:“这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否则习近平周围都是明保镖、暗保镖,小孩不可能有机会走近习的。这更说明习这次出来是专门为辟谣胰腺癌的,不然小孩为什么专门送上长生果?”

然而,习近平高调亮相后,中国股市出现剧烈动荡。2月2日,中国股市主要股指全面下挫,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盘中跌幅超过3%,跌破2700点,创下自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

习近平被传患癌症时,股市略有反弹。结果他出来到天津视察,大家看到他的身体状况好像还很好,不像是患了胰腺癌只能再活半年的样子,看上去再活几年好像都不成问题,所以很多民众一下子就感到有点绝望了。

旅美分析人士陆远行表示:“人们看到习近平露面辟谣,大家普遍认为,如果他没事还会继续折腾,把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环境搞得更糟。如果经济无法好转,股市自然也难有起色,二者是相互关联的。”因此习近平的一举一动都直接造成股市的反向涨跌。这表明中国民众对国内的经济前景,已经彻底失去信心。

目前被“割韭菜”的股民大多是散户,因为股市是他们仅有的也许还能赚到钱的地方。

上海股民戴先生表示,孩子要结婚,房价又这么贵,我们平民百姓怎么办?如果靠打工的话,多少年才能攒够钱买房?我们只能在股市里面赚些钱,因为股市对于大家机会均等。在一个正常体制下,大家机会均等。但是在中国,中共权贵要暗箱操作的话,那我们只能认倒霉,一点办法都没有。

大批民众被困在路上

中国大陆自1月31日开始,出现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雨雪冰冻天气,许多赶着回乡过年的民众被困在路上动弹不得。

许多车主滞留在许广高速公路湖北段。一名困在路上的车主告诉澎湃新闻,当地还在下雪,大量车辆都堵在高速公路上。

他说已在高速公路上堵了两天两夜,从4日上午9点到接受采访时,车子都没有挪动过,“7个小时都没有动一下”。

贵州季先生返乡时在路上被堵了20个小时。他说,主要是在湖北、湖南堵,湖北当地主要是冻雨,雪被冻住了,路面打滑,车子随时会滑,会碰到其它车子。

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司机们缺水、缺食物。

据报导,大车司机康先生说,已经困在许广高速湖北京山段三十多个小时。他准备的物资已经耗尽,由于没有水,不得不开始煮雪水来喝。

河南人张先生从广州返乡,被堵在湖北,从3日早上7点进入湖北,一直到4日还在湖北,已将近30个小时。他说,湖北很多服务区都进不去,司机特别缺水。在荆州京山段他遇到热心的村民,走到高速上免费为车主提供热水。

骆先生从杭州驾车回重庆,他已经在湖北被堵44个小时,车堵得一眼望不到头,应急车道也堵了。他说,由于缺少食物,他不得不翻越围栏,从山坡、田地进入附近村子,买回几袋面包。

不但高速公路严重堵塞,多班火车也停运或延误。

行经华中的高铁列车,因为电线结冰无法导电,导致列车严重误点。

上海市民王先生表示:“这点雨雪就全部乱套了,那发生战争还怎么弄啊?当局还吹嘘形势一片大好,老百姓最有体会,当局管理水平是真的差劲。”

麦女士(化名)在英国工作,这次是回国探望家人、喝喜酒,原定3日从武汉飞回英国、在北京中转。

她坐火车前往汉口,结果火车走走停停,“不到2小时的路程花了15个小时。”她已经赶不上飞机了。

3日凌晨她发帖称,火车停在铁轨上已经至少5个多小时。整车停电,也没有暖气,车里的人都冷得受不了,也睡不着觉。

一直到3日上午11点,她乘坐的列车才抵达汉口。

一名女子在网络上爆料,旅客们滞留武汉天河机场超24小时,期间只在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睡了2个小时,之后反复登机下机,现场有旅客因体力不支晕倒。该女子表示,一直到飞机正式起飞,已在机场滞留了30个小时。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