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官相告” 中共恶制报应到官员头上(图)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4-01-25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
官官相告,中共暴恶的体制报应(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中共国百姓对中共官场的认识是民斗不过官,办事需要金钱和关系,“官官相护”的铁网,用网民的话说,“连天王老子爷也难冲破”。但,近些年来,“官官相告”形成官场新看点,最近一则退休老干部举报县委书记,在陆媒赤膊“顶风”助喊下,反败为胜的新闻冲上热搜,引发热议。

事情起因是,年逾75岁的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退休干部马树山,实名举报现任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等人在用人、城市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遭到迁西县委办公室的书面报警。2024年1月2日,迁西县检察院向迁西县法院提起公诉,要求以犯诬告陷害罪、诽谤罪(新增罪名),追究其刑事责任。

马树山的家人找到一家报社的记者朋友,记者获悉后进行了一个月采访,发表了事件内情。随即,该家报社来了多路人马,据称公安、检察、政府办的要求等等,声色俱厉要求删除稿件。

该报社面对很大压力。但是,顶风冲塔,最终扛了下来。消息也传到外界,稿件不但没拆,反而被广泛转发、传播。多家陆媒和自媒体自觉转载,引发舆论海啸。在强大的社会民意压力下,中共最高检察院不得不介入调查。随后举报人马树山被撤诉并被释放。

媒体内部人士说:幸好他们(指迁西县委官方)没有找到上级宣传部门施压,如果找了,马树山肯定被判刑,搞不好媒体和采编人员都倒楣。

该事件引发了对中共官场腐败、枫桥经验式的体制内互相揭发、中共垄断下有点正义感的媒体人生存艰难的讨论。

官场腐败,就如马树山举报的“书记”在街道亮化问题、人事安排等等之类的问题上违规违纪违法,哪个大官小官没有?党官权钱色交易可谓是世界著名,就看靠山硬不硬,被上面认为忠不忠问题而已。

因此,如果要打击政敌,很好的办法,就是暗地举报。比如,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在网上举报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而曾任梅州市委书记的朱泽君误认为“仇家”是梅州原纪委书记李纯德,俩人开展明着的相互告状,烂事都被展现了出来,每个人的屁股都成了对方的靶心。朱泽君最终被查,李纯德被降为科员。紧接着,不到4天,广东爆出一连窝案,深圳市原副市长陈应春,在自己的住所坠楼身亡;陈应春主管的金融领域,多人被查;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被调查……

还比如,近日,网上热传一名江西警察,因11岁的儿子经常被班主任老师在全班污辱致跳楼自杀,而警方办案人员却帮助“制作伪证、掩盖真相”而实名举报九江市公安局濂溪区十里派出所同行。此消息也引起热议。

中共在去年要求全民检举,全民抓间谍,发扬文革时枫桥经验,说到底,就是让官与官、官与民、民与民互相斗。毛泽东有二句名言: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而当下中共国,就是把这种挑别人刺的人性之恶激发到极致,说到底,就是在全中国开展一场扒他人树皮擦自己屁股的游戏,让屁股上的污物越擦越显眼。然后,上面的大佬稳坐权力宝椅,笑着看所有官民五十步笑一百步。这里,并不是说马树山的举报不对,相信,中共体制内还存有良知与正义的人,只是他们中很多人多少也被中共党文化洗脑,在中共的暴恶下抗暴,就如中共垄断下的陆媒,相信也有不少正义媒体人,只是他们无法独立思考与发声,活得艰难。就如最近财新、第一财经、网易等媒体的肉身冲塔,不断刊文不断删文,在愤怒与无奈中不容易罢了。

当然,官员相互撕破脸,很多时候不是为了正义,而是涉及到自己仕途、利益了,为了老百姓的事相互撕脸不值。但人们喜欢看这样的剧目,是因为官员掌握的内情与资信比外界多,这样的“举报”必是建立在之前对真相“窝藏”的基础上,他们更知道官场死穴,普通百姓也原意借此了解党官的是如何“黑暗”的,借此也宣泄愤恨。

说到底,官员腐败,官员互相仇恨撕杀,一些尚存良知正义媒体人活得不容易,一切的根源,全在于中共暴恶的专制与党的黑暗本质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