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巨缺口 揭习近平清洗内幕(组图)

发表:2024-01-17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
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中共军方这段时间出现大动荡,被习近平十分看重的战略支援部队官员纷纷出事,着实给习近平打脸,而隶属战略支援部队的航天系统也出现塌方,很多贪腐官员还和两大卫星发射中心有关。有分析说,习近平的反腐收效甚微,看来是白忙一场。

消失多时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

1月8日至10日,中共召开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简称“中纪委三次全会”)。其中有两名司令员缺席,分别是2023年底升任中共海军司令员的胡中明,和消失多时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

2023年7月31日,中共举行建军96周年招待会,巨干生没有现身。当时就有传闻说他被调查了,而一些迹象则显示他是“凶多吉少”。

巨干生出生于1962年5月,是陕西宝鸡人,表面看来,他的仕途一路顺遂,在2015年晋升为少将,2018年升任为战略支援部队网络系统部司令员,在2019年7月晋升为中将。2021年7月,他被任命为战略支援部队的第三任司令员,并被授予中共上将军衔。

1月14日,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表示,“作为一支军种的第一把手,大半年没出现,毫无疑问是出事了。”

2023年8月3日,香港《明报》报导指出,对中共来说如此重要的特种部队,战略支援部队的高层从2022年以来却接连出事,先是航天系统部司令尚宏中将在当选中共二十大代表后,突然又被取消代表资格,而且到现在都下落不明。2023年初引发中美关系风波的间谍气球,据说也和战略支援部队有关,而习近平事先并不知情,直到美国抗议才知道,此事也让习感到恼怒。2023年7月就传出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正接受调查,现在他又接连缺席多个重要场合,看来是凶多吉少。

今年1月11日,香港《明报》报导,已连续隐身近半年的巨干生,无论是生病还是因为涉案受查,直到现在都没被撤换。这么重要的岗位本不应空缺这么久,最新的消息是,巨干生的遗缺迟迟不补,或与战略支援部队的前途未明有关。

旅美时评人王友群此前曾撰文表示,从尚宏的简历看,他既和战略支援部队有直接关系,又和火箭军军头们有关联,还和中共军队装备系统有渊源。尚宏被查后,交代出和火箭军军头们在装备采购中的权钱交易问题。他身为巨干生的直接部下,很可能在被查时咬出了巨干生。

中共战略支援部队打击习近平“强军梦” 或将重组

据悉,中共战略支援部队是习近平在2015年军队改革中新建的军种,由航天系统部、网络系统部、电子电磁系统部和军事情报部组成,是继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之后的第五大军种。中共官媒称,习近平为实现所谓的“强军梦”,“亲自决策组建了战略支援部队”。习近平曾表示,战略支援部队是“新型作战力量”,是中共军队所谓“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2015年12月31日,习近平亲自向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发表训词;2016年8月,习近平又视察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并做出讲话。

虽然看起来习近平对该军种十分重视,但鉴于习近平有“做什么什么烂尾”的特点,所以战略支援部队的现状也似乎是一团乱麻。

据港媒《明报》报导说,因是“拉杂成军”,而且各个组成部分的业务都不相关,所以战略支援部队的总部就变成了虚设的架构。习近平设立该部队是想整合成现代化的特种作战力量,但八年下来效果不彰,除了“机构虚胖,级别虚高”的缺点,以及多了一批上将、中将外,战略支援部队仍是“傀儡”(chimera)。

虽然中共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却并没发展成习近平想要的样子。看来这支新建的军种和习近平亲自组建的火箭军一样,又对他狠狠打脸了。

《明报》报导指,战略支援部队的重组已势在必行,虽然具体方案没有最后定案,但拆分成“天军”和“网军”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就是仿效现在的中共联勤保障部队,建立成直属中共中央军委的军事航天部队和网络对抗部队,这样就成为中共副战区级兵种(非军种),就等于说战略支援部队被撤销了,所以司令空缺,不补也罢。

中共战略支援部队掌管中共所有的航天设施和卫星等,也包括网络战、电子战和核试验基地等。这不由得让人想到此前的爆料,即火箭军在全面检查整顿时,确实发现一些加注液体燃料的火箭弹里面有水,也有大片的战略导弹发射井井盖因长年不维护而打不开。

航天系统和军工系统官员纷纷出事

而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官员也接连出事。2023年12月27日,中共全国政协撤销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三人的政协委员资格。外界认为,他们都是出身中共航天系统,可能卷入了中共火箭军的腐败案,其中涉及军事装备采购的贪腐问题。

而中共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和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也已经消失一段时间了。袁洁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22年9月2至3日。陈国瑛曾任中共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2年2月28日任职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23年8月25日。2022年3月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谭瑞松也被免职,有消息说他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2023年9月,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爆料说,已知出事的军工要员包括:中国兵器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和2023年3月才被免的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据传上述官员都被中纪委带走。

2023年9月21日,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表示,从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那里得知,“整个航天和军工系统,正在进行一场巨大的大清洗,所牵涉到的是几十个人”。

多个落马将领和两大卫星发射中心有关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有4座卫星发射中心,分别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和文昌卫星发射中心。这些卫星发射中心也是中共的导弹发射基地,在习近平军改前隶属中共军方总装备部,在2015年底转隶战略支援部队。训练基地的司令员又被称为卫星发射中心主任,而训练基地政委一般都兼任发射中心的党委书记。

2023年12月29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罢免九名军方高级将领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其中包括火箭军前司令周亚宁和李玉超,火箭军副司令李传广,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中共空军前司令丁来杭,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张育林、现任副部长饶文敏,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南部战区海军司令(南海舰队司令)鞠新春。他们9人,加上已经被免国防部长职务的李尚福,都被指和中共装备腐败有关。

时评人岳山撰文指出,查看他们的发迹史,其中不少人都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关。

李尚福于1982年从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后就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他曾担任副主任(副司令)一职,并在2003年12月升任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司令),直到2013年9月任中共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

张振中曾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和副主任,2013年9月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司令),直到2016年8月升任火箭军副司令员。张育林在2004年到2008年期间担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司令)。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航天系统部司令员尚宏,也在2013年12月到2016年担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司令)。

前火箭军政委王家胜,于2009年1月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政委一职升职为总装备部政治部主任,从这些官员们的简历中可以看出,王家胜、李尚福和张振中,在早年曾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同事,而且时任中心主任的李尚福和时任中心政委的王家胜不仅是搭档,也是国防科大的校友。或许正是有了这种错综复杂的交叉关系,才导致中共军队的贪腐更加复杂化,习近平和中共的反腐也是权力斗争,对涉事官员的调查一般都会“拔出萝卜带出泥”。和上面多个中共将领交集密切的上下级或同事,可能也面临被中共调查。

中共贪腐成常态 习近平反腐恐白忙

岳山指出,很多被查的中共官员,一般都在早年的关键职位就已经贪腐了。而在中共军方的装备腐败中,卫星和火箭装备更加属于“重量级”贪腐,相信这也是导致习近平持续清洗中共军方的一个原因。

时评人王赫指出,习近平这一轮对中共军方的大清洗,有防止政变的考量,但结合军工系统多个大佬的落马,可以推测出,中共军队和军工系统“一体化腐败”也是让习近平感到震怒的一个主要原因。

习近平刚上台时,担心中共军队不能打仗,但即使他掌军十年,大力搞“军改”,在军中持续“打虎”,导致几百个将官落马,军队的腐败仍很猖獗。王赫指出,这背后有三点原因。

第一,中共的腐败深入骨髓,不可能革除。“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成了共识。如果要真想做到反腐败,就必须解体中共,而习近平仍想着要保党。

第二,中共的军队和军工系统因借口“保密”,往往内部的腐败更严重,而且更不容易曝光给外界。其实,中共的军工系统腐败也不是今日之事,高层早就烂掉了。

第三,习近平好用“军工系”出身的官员。在中共二十届政治局名单中,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和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都是出身“军工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庆伟、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和山西省委书记唐登杰等人也有军工背景。但军工腐败达到这么严重的程度,习近平能放心吗?他放眼看去,到处都是“两面人”,还要到哪去找人呢?

1月7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发文说,中共军方几乎所有部门所有领域都深度卷入腐败漩涡,军队干部提拔早就有明码标价了,除非是红二代,不然一般背景的人想升迁,几乎都要适应并接受这套筹钱买官的游戏规则。

他表示:“习近平清洗腐败将领或许能起到某种威慑作用,但收效甚微,因为无论换谁上位都会重蹈覆辙,特别是军队,所谓的忠诚是建立在利益之上,没有利益谈何忠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