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谈战争停火可能性 乌军挖战壕重点转向防御(图)

发表:2024-01-12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GINTS IVUSKA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去年夏季反攻陷入僵局以及西方援助减少,乌克兰军队开始筑起路障、挖战壕,前线重点转向防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谈及俄乌战争时已经排除了暂时停火的可能性。北约成员国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科(Robert Fico)批评西方领导人在评估俄乌战争时“一错再错”,基辅尽管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无法发动任何实质性的反攻。

乌克兰军队前线重点转向防御

路透社报导,由于在去年6月发动的大规模反攻未能迅速突破俄罗斯防线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乌克兰军队于2023年11月28日开始“大幅加强”前线防御工事。这意味着基辅当局针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现在重点转向防御。

泽连斯基称,乌克兰的防御建设需要加强,并加快这三个城镇、顿内茨克地区东部以及哈尔科夫、苏梅、切尔尼戈夫、基辅、罗夫诺和沃伦地区的防御工事。

这些地区从乌克兰东部,沿着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边境一直延伸到其西部盟友波兰。泽伦斯基表示,南部赫尔松地区的大片地区仍被占领,也将加强。

基辅当局称,乌克兰依旧充满夺回所有领土的信心,但目前的重点工作是政治性敏感的征兵改革,补充军队兵力,以及解决前线的火炮短缺的问题。

2023年12月,路透社记者参观了乌克兰军队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切尔诺贝利新建的战壕。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盟友,被莫斯科用作2022年2月发动俄乌战争的集结地。

2023年12月28日,路透社记者访问了乌克兰军队在东北部城市库皮扬斯克(Kupiansk)附近的新防线。一排排白色混凝土路障,一圈圈铁丝网横跨开阔的田野,绵延长度超过了1公里。在黑暗的掩护下,乌克兰士兵正在挖掘有简陋居住区的战壕。不远处则不断传来炮击声。

一名呼号为“山猫”(Lynx)的乌克兰陆军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说:“乌克兰军队一旦开始转移、穿越田野,就可以不用修筑防御工事。但当军队停下来的时候,就需要立即挖掘战壕。”

他表示,乌克兰正在努力尽量减少在防御工事中使用地雷,以避免在其领土上留下危险的弹药隐患。“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不想乱丢那么多垃圾。”

在库皮扬斯克附近,乌克兰军方向路透社记者展示了新修建的防线。一名使用呼号“蜥蜴”(Lizard)的军事工程师表示,他们通常会先放下“龙牙”(dragon's teeth),然后是刀片刺网(coils of razor wire),然后是地雷(如果他们使用的话)。

他说:“我认为大部分障碍应该尽早修建完,可能会在春天。这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1月10日,路透社记者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地区一个秘密地点参观了乌克兰军队战壕。

负责监督北部军区的乌克兰联合部队指挥官谢尔希·纳耶夫(Serhiy Nayev)在现场说:“当平民完成他们的工作(建造阵地)后,我们将密集布设地雷。”

1月11日,乌克兰联合部队引述纳耶夫的话称,过去数月,乌克兰军方已将北部的防御工事规模扩大了63%。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陆战高级研究员杰克·沃特林(Jack Watling)表示,愈加坚固的前线防御工事将减缓俄罗斯军队向前推进的速度,只需要更少的乌克兰军队参与防御,使他们从前线解放出来,这样就可以接受更多的军事训练。

沃特林说:“乌克兰人现在正在重点转向防御,因为他们的反攻已经达到了高峰。”俄罗斯军队目前重新掌握了战场主动权,并且能够选择进攻地点。随着乌克兰火炮弹药库存的下降,俄罗斯的伤亡率也在下降,这使得莫斯科更容易组建新的部队,从而能够及时开辟新的进攻战场。对于乌克兰来说,“他们正在努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自己的伤亡,同时也要恢复进攻性战斗力。”

泽连斯基谈俄乌战争

据爱沙尼亚国家广播电视台(Eesti Rahvusringhääling,ERR)、美联社和法新社报导,1月11日,泽伦斯基在塔林与爱沙尼亚总理卡亚·卡里斯((Alar Karis))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发誓,乌克兰将继续对抗入侵的俄罗斯军队。

乌克兰总统拒绝了暂时停火的建议,并声称莫斯科将利用停火这段时间重新武装军队,并发动更强大的攻势。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战场的暂时停火并不意味着战争的停止。暂时停火只会对(俄罗斯)有利,之后他们可能就会压垮我们。”

爱沙尼亚总理卡里斯宣布,爱沙尼亚承诺将在4年内向乌克兰提供12亿欧元(约13亿美元)援助。对爱沙尼亚这个只有130万人口的国家来说,这项援助是一笔巨款。

卡里斯说:“爱沙尼亚已经就长期支持做出了决定,因此在未来4年内,我们国民生产总值(GDP)0.25%将用于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与此同时,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于1月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23年12月底开始的一系列空袭之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攻势取得了一些进展。“俄罗斯军队向巴赫姆特、顿内茨克西南部以及赫尔松州东岸推进,整个战线持续进行阵地交战。”

最近几周,俄罗斯的空袭尤其具有破坏性。《基辅邮报》1月8日报导,俄罗斯空袭成功率达到60%,其中51次空袭中有33次使用导弹,乌克兰又遭受了俄乌战争中“最糟糕的时期”之一。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纳特(Yurii Ihnat)上校将基辅防空系统的困境归咎于西方盟国没有提供急需的军事援助,而随着新年的到来,这种军事援助速度已经放缓。伊纳特表示,乌克兰迫切需要更多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导弹。

斯洛伐克总理称西方一再误判俄乌战争

《新闻周刊》报导,斯洛伐克总理菲科在斯洛伐克《真理报》(Pravda)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批评了其他北约国家。他表示,西方领导人在评估俄乌战争时“一错再错”。

菲科写道:“俄罗斯违反国际法,在未经国际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军事力量,以应对安全局势和乌克兰申请加入北约的压力。”“大国经常这样做,让我们看看美国在伊拉克做了什么事情。”

他补充说:“西方并没有在2022年初立刻尽一切努力实现快速停战......而是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西方)错误地将打击消耗俄罗斯军事力量视为让俄罗斯屈服的机会。”

尽管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斯洛伐克坚定不移地支持基辅当局,但斯洛伐克政府在2023年11月拒绝了向乌克兰提供4300万美元的援助计划。

菲科写道,他对斯洛伐克成为俄罗斯的“死敌”感到“不高兴”,并表示尽管遭到西方国家大规模严厉制裁,俄罗斯经济仍能继续生存和发展。“现实是无情的,俄罗斯在军事上完全控制了所占领的乌克兰国土,(基辅当局)试图用煽动性方式说服国际社会相信俄罗斯士兵士气低落,并遭受巨大的人员伤亡。事实越来越表明这是空洞的一厢情愿而已。”

斯洛伐克总理还预测,西方对乌克兰的持续军事援助将“无济于事”,将使欧盟可能减少500亿欧元,而乌克兰的墓地“将因子千名士兵的死亡而更加拥挤”。“显然,人力资源和金钱的徒劳浪费,以及时间的流逝也不会使俄罗斯的谈判地位弱化,相反,莫斯科会加强其谈判优势。”

1月11日,在向《新闻周刊》发表的声明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反驳了斯洛伐克总理菲科的专栏文章。并称乌克兰将在北约军事和财政支持的下取得战争胜利。迄今为止,斯洛伐克在支持乌克兰战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向乌克兰提供了近8亿美元的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正如拜登总统所说,这场战争的利害关系远远超出了乌克兰的范围,影响整个北约、欧洲安全以及跨大西洋关系的未来。”

虽然,北约成员国仍然坚定地支持乌克兰,但一些国家在提供额外军事援助方面面临着阻力。上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华盛顿不会继续向基辅提供以往同等水平的军事援助,美国最终目标是让乌克兰“自力更生,帮助乌克兰重建自己的国家,拥有自己的军事工业基地。”

美国共和党议员也拒绝了拜登提出的必须经过国会批准的额外援助乌克兰资金的请求。部分共和党议员认为,乌克兰应该在不久的将来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在基辅当局重新夺回所有俄罗斯占据的领土之前,不会结束俄乌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