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超级武器亮相!开创新纪元!启动斩首行动!(视频)

发表:2023-12-30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是我们在2023年的最后一期节目,感谢朋友们的支持,我和我的团队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南海对抗升级,中国和菲律宾都难以退让。美国海军收到第一艘全世界最先进的无人潜艇。美国和韩国将演练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

南海对抗升级

2023年可以说是中国与菲律宾关系急转直下的一年,两国围绕南海岛屿主权的归属问题,频繁在海上对峙。菲律宾驻美大使罗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表示,下一场爆发世界大战的地方可能是南海,而不是台海。

南海是战略水道,每年有超过3兆美元的船运贸易货物从这里路过。菲律宾、越南、印尼、马来西亚和文莱均称对南海拥有部分主权。而中共声称对几乎整个南海拥有主权。

媒体人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南海问题的关键就是中共划出的九段线,这九段线的标志不是岛屿,而是海洋。在中共的认知中,这九段线之内的所有海洋、岛屿和岛礁都是中国的。大家知道海洋的主权其实只有内海和领海两种形式,领海是陆地向外延伸12海里,而内海是指大部分海域被拥有主权的陆地所包围。但是南海既不是领海,也不是内海,因为南海面积两百多万平方公里,而岛屿只有几平方公里,所以南海不能用领海和内海的概念,就像大家都公认的,美国虽然拥有夏威夷,但不能说整个太平洋就属于美国的,这是一个道理。所以九段线是南海争议的一个关键,不但东南亚国家不接受,所有其它国家其实都不接受,尤其是美国、英国这些海权国家都不接受中共的这种认知。

2016年,海牙国际仲裁法院曾就菲律宾政府的提诉做出了有利菲律宾的裁决,认为中国以所谓九段线声索对南海大部分水域主权的理由不成立。但是,时任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选择了息事宁人、与中共交好的策略,两国关系迅速改善,国际仲裁法院的裁决也就被束之高阁了。

在南海还有一个争议就是岛屿主权,相对来说,这个争议比较小。

郭君表示,南中国海的这些岛礁属于谁,美国其实不管,也没有态度,但美国绝对不承认九段线,绝对不认可任何人对这片海域有行政和司法管辖权。美国是通过自由航行权来表达这个态度,就是派军舰定期穿越中共声称拥有主权的这片海域,尤其是在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所谓的岛屿附近,意思就是说我不认可这是你的主权。这个自由航行美国已经维持好多年了,中共其实不怕东南亚国家,但是它怕美国,每次美国军舰穿过的时候,中共都要派军舰或者是飞机去驱赶,就是做出这个姿势,表达“主权在我”的这个意思。

小马科斯2022年6月就任总统后,中菲两国的关系发生了重大改变,小马科斯在就任之初就表示,会在南海议题上维护菲律宾的权利。

今年2月13日,中菲两国船只在仁爱礁附近的海域对峙,菲律宾指责中方海警船试图阻止菲律宾向在仁爱礁坐滩的一艘破旧的菲律宾军舰上的守军运送补给,并使用“军用级别激光”照射,致使菲律宾的船员短暂失明。菲律宾政府就此事件,召见中共驻菲律宾大使。

此后,双方在不同有争议岛礁附近的对峙情景反复出现,中共海警船甚至开始动用水炮阻止菲律宾运补船。

12月3日,菲律宾发现在巴拉望岛以西、双方有主权争议的岛屿附近,云集了135艘“中共海上民兵船”。

12月9日和10日,菲律宾船只向黄岩岛和仁爱礁运送补给时,连续两日遭到几艘中共船只的水炮攻击。10日一艘中共海警船甚至与一艘菲律宾船相撞。菲律宾外交部再次召见中共驻菲律宾大使,表示不排除将其驱逐出境。双方的紧张关系再次升级。

如何理解中菲两国当前的关系?

据法广报导,美国卡特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刘亚伟博士表示:“我觉得,中国之所以现在在菲律宾问题上这么猛,当然首先是因为菲律宾换了领导人,从以前的杜特尔特换成了小马科斯。可能之前,有些领导人认为,小马科斯父亲母亲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在中国问题上可能会更友好一点。但没想到,虽然小马科斯当选以后很快就访问了中国,但他的对华政策跟杜特尔特不可同日而语,有天壤之别。”

“其次,小马科斯对美国做出了很多让步,允许美国更多地使用、特别是接近台湾的一些军事基地,这让中国肯定是感到非常地愤怒。”

“再其次,中国可能认为菲律宾就是美国的一个马仔,在中方看来,小马科斯之所以敢这么‘猖狂’地挑衅中国,肯定是受美国的唆使,所以中国必须要狠狠惩罚小马科斯和以他为首的菲律宾政府,这样,其他的国家就会汲取教训,在这些问题上不会跟美国跑得这么远。”

“至于美国跟菲律宾的关系,菲律宾算是美国的盟国,条约也规定,如果菲律宾出现了冲突的话,美国是应该介入的。”

郭君认为,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对抗升级,但双方都难以退让。

她说:“菲律宾是一个海岛国家,海权对他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菲律宾和美国有军事同盟关系,美国一直在背后支持菲律宾。问题是南中国海主权有争议的不止菲律宾,还有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印尼这些国家,所以中共它是不能够软、也不能退的。中共觉得如果它一旦软弱了,可能其它国家就会跟着就上来了。”

王毅日前表示:“中菲关系已站在十字路口”,菲律宾也不示弱,小马科斯针锋相对地回应说,菲律宾不会向压力让步。中菲双方互不相让,南海似乎正成为台海之外最可能发生冲突的地区,甚至比台海更危险。

最先进的无人潜艇

大家都知道波音公司的专长是制造飞机,但没想到波音也是制造无人潜艇的佼佼者。

12月20日,波音公司宣布,它已经向美国海军交付了第一艘“虎鲸”超大型无人潜艇(XLUUV)。这可不是一般的潜艇,而是一种全新的水下作战平台,这是美军无人潜艇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波音公司副总裁史蒂文斯(Ann Stevens)在一份声明中说,“虎鲸”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能力最强的”无人潜艇。

“虎鲸”开启了新时代海上战略,美国海军甚至可以把各种武器,比如巡航导弹、空中无人机等整合到“虎鲸”上,未来“虎鲸”可能成为一种全新的水下武器平台。

“虎鲸”潜艇是根据波音公司的“回声航海家”(Echo Voyager)水下无人机的设计建造的,长24米,直径为2.5米,重量达80吨。最大潜深超过3300米,远远超过普通潜艇,现在常规潜艇一般可潜到200到400米水深。“虎鲸”潜艇能够潜到3000多米的水下,基本上是无法探测到的,可以保持隐蔽行动,不让敌人察觉。

“虎鲸”巡航运行速度约为3节,最大水下速度为8节,大约每小时15公里。因为卫星导航不能在水面以下使用,为了发挥隐蔽性,“虎鲸”在潜航时使用和海底地图相匹配的导航系统;当它上浮到海面时,会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来修正定位。

“虎鲸”有哪些过人之处呢?首先,它具有高度的自主性。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导,“虎鲸”可以在没有支援船只的情况下,单独航行数周甚至数月执行预定任务。在航行中不但能绕开障碍物,采集数据,完成各种检测工作,并会定期上浮到海面将收集的数据通过卫星传回基地。

其次,“虎鲸”的用途非常广泛。美国海军计划将其用于水下监视、扫雷、布雷和电子战等多种任务。

五角大楼正计划用“虎鲸”布置“锤头鲨”智能水雷。“锤头鲨”水雷的战斗部本质上是一枚Mk54型鱼雷,平时它在海底潜伏,在接收到操作员的远程激活命令后,安静地侦听敌方潜艇的动静,一旦敌人进入攻击范围,就发射鱼雷进行突袭。

由于“锤头鲨”智能水雷可以识别敌我,所以“虎鲸”可以安全地停留在水雷附近,甚至有意让敌人探测到它,然后引诱敌人进入智能水雷的杀伤区。

美国海军上将吉尔戴(Michael Gilday)在接受CBS采访时曾说,“虎鲸”将是美军武器库中最具杀伤力并且隐形能力最强的平台之一”。无人潜艇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相信,未来我们舰队40%的舰船都将是无人驾驶的”。

对美国海军来说,拥有一支无人潜艇舰队至关重要,因为在西方国家,人力资源是部队中最昂贵的资产。

美韩将演练对金正恩“斩首行动”

近日朝鲜接连发射导弹,威胁并挑衅国际社会。

12月17日深夜,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第二天上午又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18日,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警告说,若朝鲜方面继续挑衅,那么美国和韩国军队将有可能会演练针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

当天,驻韩美军在X平台的官方帐号上,公开了美韩特种部队演习的讯息。

金正恩只要看看美国特种部队是如何在巴基斯坦秘密居所枪毙恐怖头目本拉登的,就知道美韩这个斩首计划并非是臆想。

在多年之前,美韩军方就已经制定针对金正恩的“斩首计划”。

2017年10月,当时的韩国议员李哲熙向媒体表示,韩国军方的电脑疑似被朝鲜黑客袭击,有大量机密遭窃,包括2015年由韩美两国联合制定的“斩首行动”的详细计划《作战5015》。

这个“斩首行动”计划包括定位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封锁其藏身之所、空中突袭、捕获与除掉朝鲜领导人等4个阶段的内容。

多年以来,美军卫星时刻研判朝鲜军事设施和武力配备情况,已经积累了海量的情报。可以说,朝鲜的所有军事单位都在美军掌握之下。

曾有文章分析,一旦开战,美军完全有能力在20分钟内摧毁朝鲜境内所有的重要军事设施,并破坏其指挥系统,使之陷入瘫痪。

面对这样一个强大的敌手,金正恩要如何选择呢?他需要好好掂量掂量。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