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十问”火爆全网:人民当家做主了吗?(组图)

发表:2023-12-18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军十问
话剧中的“红军十问”引爆全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由中共官方演出团体7年前演出的话剧《从湘江到遵义》,再次火爆海内外社交媒体,话剧中的“红军十一问”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直言,“红军十问,震撼人心!谁来作答?”

海外社媒X平台上“真相传媒”12月17日发布一则视频称,12月16日一段《红军十问》的视频在大陆互联网上爆火。视频显示,话剧一开始,就有“红军”说,“80年过去了,我们的肉体早已深埋在泥土里”、“我们的灵魂经常在天上汇合”、“我们仍在牵挂着我们流血牺牲建立的新中国”,然后发出一连串的十一问。

“我们当年的那些梦想实现了吗?”“人民当家做主了吗?”“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了吗?”“还有贪官污吏吗?”“还有人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吗?”“我们还在受外国人的欺辱吗?”“中国人真正的站起来了吗?”“我们的党还记得我们对人民的承诺吗?”“还有纠正错误的勇气吗?”“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还有人站出来吗?”“还有人像我们一样,愿意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吗?”

有微博网民12月17日发文称,由中国总政话剧表演的话剧《从湘江到遵义》,没有电视宣传,也没有广告推荐,只演出过几次,却场场爆满。文章说,“剧中的红军十问,振聋发聩,激荡人心,它喊出了民众的心声,表达了人民的企盼。红军十问,震撼人心!谁来作答?”

红军十问
红军十问“喊出了民众的心声”。(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微博评论区网友也纷纷说,“我会拿着大喇叭喊十遍‘没有’。”“1.没有,2.没有,3.没有,4.有,5.有,5.有,6.有,7.没有,8.没有,9.没有,10.没有,总结一下,死不瞑目!”“建立100年的党还交不出建党初期这个十问答卷,情何以堪!”

“这十问,问的好,问出了人民的心声。”“总政话剧团。有意思,开始做铺垫了,好事。”“当年红军的十问,我们的列官们还都记得吗?”“编剧和演员已经被处理了,b站发这个视频的几个号也被封了。”“这是十问吗?这是天问啊。”

大陆短视频抖音上的用户留言更精彩,“你买到回家的车票了吗?”“欠我的工资还了吗?”“你的贷款还完了吗?”“封禁了吗?”“泪流满面!”“建议全国巡回演出,主流媒体为其宣传。”“哪壶不开提哪壶你呀!”“问得好但没有人回答!”

海外X平台网民评论道,“啥时候把‘人民’改成‘百姓’再十问我就信你了。谁是人民是你们指定的。问一百问,与百姓也没鸟毛的关系。”“哪一句有用?红军怎么来的谁不知道?中国土生的?怎么不叫蓝军灰军白军黄军?从我从记事起电台报纸哪个不是假话连篇。以至我儿子30岁前都不信我的话。”“句句扎心,没一句完成!”“有很多人站出来了,坦克把他们压扁了!”“共党是无信之党,邪恶之党,无耻之党。”

中国红网2016年11月27日报导,话剧《从湘江到遵义》27日在北京“八一剧场”的演出,是当年连续演出2个月来的最后一场演出,在京不少红色后代悉数云集观看,原本300人的剧场临时增加了简易座椅,仍有不少观众站立观赏,估计观看人数有500人,该话剧是专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特别创作。

已经被翻译成27种语言的《九评共产党》一书,书的扉页上介绍“它全面揭示中共建政以来的一切谎言邪说,帮助世人认清了中共的本质。”对多数中国人而言,《九评共产党》是唯一独立于中共以外,对中国重大历史事件包括红军长征、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做出的回顾和解读

《九评》在“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一节中明确指出:中共的一切都是抢来的。拉起红军搞武装割据,军火弹药、吃饭穿衣需要钱,而“筹款”的形式是打土豪抢银洋,与土匪没有区别。李先念的红军在鄂西一带绑票县城里的首富人家,不是绑一个,而是家族中每富裕家庭绑一个,叫“绑活票”。“绑活票”不“撕票”,即不杀人质,留下活口,目的是要家里人一坛一坛不断地送大银元去供养红军。直到喂饱了红军,或是家破人亡,无油水可榨,才把奄奄一息的人质放回。有人因此被惊吓折磨致死。

九评》还指:北上抗日是中共掩盖失败的一个无耻谎言,史实是1933年10月至1934年1月共产党的第五次反围剿遭到惨败,中共农村政权相继丧失,根据地日益缩小,中央红军被迫逃亡。这才是“长征”的起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