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曾在香港 照顾习近平私生子求学!习访越被竖中指(视频)

发表:2023-12-16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央视报导新闻惹大祸,越南机场上,欢迎人群暗藏玄机。李强曾在香港照顾习近平私生子求学,是习的“家奴”。2023年末美国连出重拳,中共正处在崩溃中。

央视播出“辱习”画面

12月12日,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对越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当天中午,中共官媒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了一段视频,在欢迎的人群中有人疑似向抵达的习近平、彭丽媛等人竖起了中指(意指骂人)。

视频显示,在机场欢迎的人群被隔离在护栏外,报导称欢迎人群是由“400多名中越各界代表”组成的。其中一组人群身穿越南民族服装,手持中越两国国旗,迎候习近平一行的到来。

这段视频共34秒,有眼尖的网友注意到,在第12秒处出现了“意外”,人群中一名越南女士虽然左手举着旗,但没有摇动,而是比着中指,斜指前方。这个镜头一闪而过。

有网友说:“这些被动员来欢迎中共党魁的越南民众普遍都是讨厌中共的,所以会有此反应,一点也不意外。”

越南民众对中共印象极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201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越南是亚太国家中对中共最没有好感的国家。

截至14日深夜,央视新闻客户端已将相关镜头删掉,在新发布的视频中,原先第12秒处“竖中指”的画面已经消失,视频全长从33秒减到31秒。央视网更是直接删除了相关页面。

习近平访问越南的另一段视频也在X平台上热传,昨天我们报导过了,在欢迎宴会上,习近平满脸堆笑、起身弯腰向越共总书记阮富仲敬酒,而阮富仲仅仅是单手举杯碰了一下,站都没站起来,便扭头转向其他人,显得相当漫不经心。

可能很多朋友都会觉得奇怪,越南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牛?它这个小弟居然不把中共大哥放在眼里了。

确实,现在越南成了香饽饽,拜登三个月前刚刚访问河内。越南在中美竞争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它的地理位置成了兵家必争之地。

打开地图我们看到,美国围堵中共的第一岛链,从日本开始,经过韩国、台湾,一路到了菲律宾。现在菲律宾和中共的关系,可以说是剑拔弩张了。这些国家都坚定地和美国站在一起了,成了美国盟友。

过了菲律宾之后,第一岛链的最后一个国家就是越南。

也就是说,越南成为美国围堵中共的最后一个板块。如果我们把第一岛链看成是窒息中共的一根绞索,那么越南就是目前唯一的、还可以让中共喘息的地方。

知名军事博主马克表示:“越南的国土南北狭长,海岸线非常漫长。同时它又在南海的西边,菲律宾在南海的东边,这两个国家就像把南海夹住了一样。所以这两个国家,对于西方国家遏止中共在南海的扩张,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者杨海平在《菁英论坛》表示,虽然越南长期实行外交不结盟的政策,可是美国现在已经军援它很多艘巡逻艇,还训练它的海防队,来对抗中共对它的打压,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对美国的军方来讲,美国如果在南海、台海有冲突的话,越南可以当后勤补给基地,像海军的军舰出航,每几个月都要换人员、补给食品,所以越南这个地理位置对美国来讲是一定要保持住的。

在经济方面,中美对抗给越南带来了巨大的好处,可以说是天上掉馅饼,2022年越南GDP首次超过4,000亿美元。

越南经济不发达,越共为摆脱执政危机,从1986年起就宣布“革新开放”,但并没什么收效。2007年,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之后经济开始有了起色。而最大的变化发生在2018年的中美贸易战之后,越南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供应链。

在短短几年内,越南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出口国,仅次于中国,这要归功于韩国三星,三星已将越南作为其全球生产基地。

评论人士杨威表示,美国在中国的供应链部分转到了越南。美国不打算降低对中国商品的高关税,中国大陆企业只好把供应链挪到了越南。中国的“世界工厂”正在塌陷,越南的小“世界工厂”却逐渐成型。

这么多的好处,主要拜美国所赐,越南也真正体会到了邓小平说的话,“凡是和美国搞好关系的都富了”。

越南不光经济发展的势头力压中共一头,在政治民主化方面,也确实是有很多值得骄傲的成就,比如说越南实现了党内民主和社会民主。

越南共产党的领导人现在是自己内部选出来的,这个很重要,就是他的最高领导人没有那个政权危机了,他的法统是有党内合法性的。而中共不管是谁上台,大家都知道它是不合法的。

越南还实现了国会议员直选,国会甚至可以否决政府总理的计划;再加上越南基本实现了司法独立,避免“党大于法”。这等于是越南有了一种三权分立的政治架构。

中国富人“润”到日本

在中共严厉管制下,如何将财富“润”出去?据估计,今年每月约有500亿美元流出中国,而日本正成为中国人资金“润”出的首选国家之一,中国人大多在日本购置房地产。

2022年4月左右,也就是中共当局开始实施“动态清零”后,中国各地陆续实施封城,引发有钱人逃离中国。其中,一部分人选择在日本落脚。

在发达国家中,日本的房地产最便宜,加上最近一年日元贬值幅度大,所在对中国富人来说相当有吸引力。以前中国人买房是为了投资,现在改为自己住。

到2022年年底,中共取消“动态清零”后,“润”到日本的中国人出现一个小高潮,其中很多是上海人。当时有一种说法是,上海繁华地段上一间公寓的价钱,相当于日本一幢小楼房的价钱。

不少中国富人对1亿至3亿日元(68.7万至206万美元)的高端公寓房感兴趣,有的甚至考虑买下整栋楼。这股购房热潮,把东京繁华地段的房价逐渐推了上去。

尽管中共中央三令五申,阻止中国资金外流,但实际上目前很多中国富人甚至乘坐私人包机,把钱运到海外,在海外直接用现金买高档房。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中共的这个体制现在早已经是无官不贪、无吏不腐。而且关键是这些将近两千万的贪官污吏,他们又是和各种各样的经济上的白手套、所谓民营企业的一些奸商恶贾,包括恒大集团、什么碧桂园集团等,上下其手联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腐败的大网。所以习近平现在他想要把这张大网彻底堵住,那是极其困难的。那些富豪们不仅坐着私家飞机把钱运到海外,现在也有很多富豪到日本买房产来洗钱,作为他们一个主要的转移财产的途径。”

随着资本外逃,中国经济呈断崖式下滑,日前李强被任命为中央金融委员会主任。袁红冰表示,李强就是习近平的“家奴”。

他说:“现在在中共常委中,习近平极其信任的有三个人,一个就是蔡奇,另外一个人就是李强。李强曾是习近平的秘书。习近平的私生子在香港求学期间,曾经得到李强的全面照顾,李强一度曾经在香港专门为照顾习近平的私生子,在香港生活了很长时间,所以李强就等于是习近平的一个家奴了。第三个习近平最信任的人就是现在的中纪委书记李希。”

他说,中国经济如此衰败,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习近平搞的所谓国进民退政策,使中国经济运作陷入一个停滞甚至混乱的状态。他认为,这个责任要由习近平来承担。

美国连出重拳

在2023年年尾,美国对中共连出重拳。专家分析,中共政权现在已处在崩溃、崩塌的过程中。

虽然习近平多次声称“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但是12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提交了一份长达52页的战略报告,从四个方面重新界定美中的经济关系。这是美国国会迄今为止的最强抗共报告。

具体内容包括150项详细建议,包括建议取消对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增加对中国境外投资的限制等。

梁少华律师表示,这是史无前例的,表明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态度已发生了180度的转弯,发生了根本改变。在过去几十年,美国帮助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希望通过贸易往来把中国拉入民主阵营,这个政策显然是失败了。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表示,“在过去与中共的合作当中,美国明确感到自己吃了大亏,现在已经开始彻底不相信中共了。”

除了国会的最强抗共报告,12月2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罕见地表示,中共是美国有史以来的“最大威胁”,而不是朋友。

梁少华律师表示,“相对态度比较软的商务部长,也发表了非常强硬的说法,公开说中共是最大威胁,说明美国政府从上到下,已经形成了共识,就是中共已经成为美国的敌人,不再是竞争对手。”

临近2023年尾声,一个个令中南海崩溃的坏消息接踵而至。

李恒青表示,现在中共都不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状况了,已经是狂风大作了。“这是个大的趋势,这个状态已不是我们过去所说的处于中共崩溃的前夜,或者危机的前夜,完全不是,现在它已经处在崩塌的过程中了。”

他表示,这个崩塌从去年开始已经显露出来,政府财政枯竭是一个表现。因为政府没钱,很多地方的公共交通停止运行,甚至哈尔滨没人铲雪,因为去年铲雪的钱,政府还欠着,政府要拿着现金去才有人铲雪。

“你想已经到了这个份上,中共怎么能不崩溃?就等着看吧,一定会翻天覆地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