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作证美参院:中国或利用DNA采集进行跨国镇压(图)

发表:2023-12-08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25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与示威者到纽约唐人街附近早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搜查过的单位前示威。
2023年2月25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与示威者到纽约唐人街附近早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搜查过的单位前示威。

【看中国2023年12月8日讯】12月6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几位专家对中国大规模DNA采集可能被用于跨国镇压表示严重担忧。

新罕布夏州民主党参议员沙欣(Jeanne Shaheen)提出了有关中国DNA数据库及其用于跨国镇压的潜在用途的问题。

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维茨称这样的数据库“令人不安”,因为独裁政权可能会“滥用技术”来“加剧侵犯人权行为,传播虚假信息,让当局更容易进行审查”。

被监禁的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的辩护律师加拉格尔(Caoilfhionn Gallagher)告诉立法者,“就中国而言,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创造性地使用法律、法律武器化、增加新的创造性地使用技术,将长臂延伸到国际上,无论世界各地的人民。”

国家情报总监2021年的报告指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利用医疗保健和基因组数据的担忧并非假设”。中共拥有一个可搜寻的新疆12岁至65岁居民的生物辨识资料数据库。“中共在民众家中大规模采集DNA,有助于其对国内少数族群实施侵犯人权的行为,并支持迫害、监视。”报告写道。

荷兰调查新闻集团Bellingcat Productions的调查记者格若泽夫(Christo Grozev)作证时表示,DNA收集将有助于扩大跨国镇压的工具箱,传统的证人保护方法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DNA是人类无法改变的生物特征,与脸部和指纹不同。因此,北京当局可以利用DNA资讯来验证和追踪他们的目标。

中国是“头号”跨国犯罪者

自由之家的阿布拉莫维茨表示,中国因其“广泛性和全球规模”而成为跨国镇压的“头号国家”。

他说,他的组织追踪了2014年至2022年间91个国家的39个政府实施的800多起跨国镇压实体案件,包括袭击、绑架等。中国名列榜首,占所有案件的30%。

听证会上还提到了中国的秘密警察局。

4月,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两人,罪名是涉嫌代表中共在纽约市经营秘密警察局。根据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非营利组织Safeguard Defenders报导,报导,位于唐人街的地点是全球100多个地点之一。

加拉格尔告诉参议院委员会成员,在保障卫士组织发表有关中国秘密警察局的报告后不久,他们收到了一封以她的名义提供无偿帮助的电子邮件。这位非营利组织的工作人员很高兴地回答。很快,对方就开始询问守护卫士的消息来源。该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怀疑,透过另一个管道联系了加拉格尔女士,并得知她并没有发出那封电子邮件。

加拉格尔将以上经历称为“特权网络钓鱼”和二次跨国镇压策略。“自由的敌人是复杂且协调的,”她说,“我认为我们在处理这些策略时需要更加复杂和协调。”

更大的全球背景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席、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表示,向联邦调查局(FBI)报告的跨国镇压事件很少。他想知道是否应该透过目前的国家举报热线使用更高信任度的入口网站,也许为受害者提供中文支援也能发挥作用。

阿布拉莫维茨表示,自由之家已向各执法机构通报了他们的研究结果。“人们对资讯有着巨大的需求,因为我认为许多特工都会看到一个案例,这似乎是一个孤立的案例,但事实上,它是一个更大的国家和全球故事的一部分。因此,我认为我们可以做的任何事情来描绘更大的图景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但我确实认为,由于这个问题的广泛宣传,美国人和其他人开始看到独裁政权的本质,”他补充道,“正如我的一位同事刚才所说,民主国家人民的权利因此受到直接威胁,他们的言论自由权。所以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可以采取任何措施来获取有关尺寸的更多信息,这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