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加沙战争仅是灌木丛着火? 专家:此处若战恐变核战(图)

发表:2023-12-0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美国旧金山出席APEC峰会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美国旧金山出席APEC峰会系列活动。(图片来源:Get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在目前正在发生的乌俄战争与以哈战争,已成为全球瞩目焦点,在此之际,美国的军事专家莱尔·戈尔茨坦(Lyle Goldstein)提出警告,若台海爆发战争的话,现在的乌俄战争及加沙战争就像仅是“灌木丛着火”而已,美国若介入台海战争的话,将会有几百架飞机及几十艘战舰的损失,且失去一至两艘航空母舰。因此他主张,美国应该以更为现实主义与克制的手法处理台湾问题,不可以将台湾当作战略资产。

最近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CSIS)兵棋推演的结果是美方将会获得“惨胜”。但莱尔·戈尔茨坦则认为,CSIS 的兵推报告中低估美军损失的可能性。尽管报告准确提出仅靠潜艇部队并不能保证获胜,可是未提到核升级,且以为只要能够击沉对方一半的两栖登陆舰,就赢了,但却忽略了中国有世界最大的商船船队,而美国并没有足够的弹药来击沉上千艘船。

此外,莱尔·戈尔茨也表示,防卫台湾会与北京生战,甚至有核升级风险,即使没有核战,美国也得花费数万亿美元来为台海战争做准备。

对此,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的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 (Bonnie S. Glaser)持不同想法,葛来仪认为,拜登政府所说的“冲突非迫在眉睫亦非不可避免”是正确的。她说,拜登政府将台湾的问题“国际化”,以加强威慑,能够帮助台湾提高自我的防卫能力,且提高美国自身的能力。

葛来仪也说,中方应该理解,美国并不会恢复与台湾的共同防卫条约,此是美中关系正常化的义务,同时也是美国高层应该提供的再度保证。她认为,中、台、美三方皆需要于台湾问题上给予再保证。台湾明年1月即将举行总统大选,任何一个当选人也都有义务来追求一套并不会增加台海紧张的政策。

美军事专家:拜登未出兵乌克兰是为保留战力防卫台

在乌俄战争爆发之后,有许多台湾人担忧若台海也同样爆发危机,美国将可能不会派兵来协防台湾。但美国军事战略专家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却表示,其实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达得非常清楚,不派兵前往乌克兰是为了保留军事实力,这样一来才可以保护台湾。

美国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弗利曼斯伯格里国际研究所(Freeman Spogli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研究员梅惠琳于接受《美国之音》访问之时表示,她对于有许多台湾人觉得美国放弃乌克兰,也意味着也会放弃台湾的说法感到非常奇怪,因为拜登总统已经说得很清楚,不派兵去乌克兰主要是要保存美国军事实力。

梅惠琳称,所以若要保护台湾的话,可以那么做(指派兵去台湾),因此我们并不愿意直接干预乌俄战争。

另外,也有台湾人说,若台海爆发战争,美国并不会直接干预,不过会提供武器给台湾。对此,梅惠琳认为,如果战争爆发,并没有办法提供给台湾武器,因为为台湾是一个岛屿,想将武器运到台湾,这是不可能的。

梅惠琳评估了现今中国的军力,她认为中国军队在硬件方面已经很先进,不过软件的部分,还有待加强,特别在人员素质和组织的部分。其实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担忧的,因为习近平觉得人员素质并不好,大学毕业者不愿意当兵,且培训欠佳,组织经改造后还是存在着问题。

有关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军力差距,梅惠琳指出,中国于1979年中越战争之后就无实战的经验,但美国却一直都在打仗,美国政府和五角大厦皆具有战争的经验。

北京已无力侵台?拜登:习近平为经济动荡已经手忙脚乱

9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越南,并宣布将美越关系提升到最高层级的“全面战略伙伴”。拜登更透露,他已经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会面,指称中国经济动荡,北京恐怕已经无力入侵台湾,因习近平已经手忙脚乱。

拜登于记者会上指出,他在印度新德里所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与李强会面,并讨论稳定(stability)与南半球议题。

拜登表示,中国经济因为全球经济疲软及国内政策而陷入了“危机”,其中包括了房地产部门与青年高失业率,目前习近平的经济治理方针完全行不通。他称,他并没有幸灾乐祸,不过习的政策就是行不通,现在他已经手忙脚乱了。

拜登认为,经济下滑不会致使中国采取行动,试图来改变台湾现状,我认为这不会导致北京侵略台湾。实际上,这正好相反,中方恐怕已没有以前那种能力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