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将领:应担心中国可能出兵犯台(图)

发表:2023-12-04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4 日,中共军机飞越福建省平潭岛,这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岛屿之一。
2022年8月4日,中共军机飞越福建省平潭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近年频频威胁以武力统一台湾,不时在台湾周遭发动军演并频繁派出军机、军舰扰台,加剧台海紧张局势,也引发国际社会警戒。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布朗(Charles Brown)近日受访时警告,美国人应该担心中国出兵侵犯台湾的可能性。他同时强调,加强威慑可阻止冲突发生。

12月2日,布朗在加州西米谷(Simi Valley)里根国防论坛上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主播香农·布里姆(Shannon Bream)采访。布里姆问道,“今年73%的美国人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他们有些担心中共可能会入侵台湾。你曾说中共不会引发一场实际的入侵行动,从逻辑上讲,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但是中共还有其它方式向台湾施压。那么你如何看待这种做法呢?”

布朗说:“想想在香港发生的事情,我要说的第一件事是,我们…全都应该担心它会不会发生,这也是威慑如此重要的原因,这样冲突就不会发生。”

他强调,美国必须关注中共对台湾施加的压力,即使不是军事形式的压力。“如果你看看香港发生的事情,甚至中共今天所做的一些事情,你就会知道,对台湾施加压力,对印太地区国家施加压力,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军事上,我们看到了持续的压力。”

福斯新闻报导称,中国正在考验台湾的克制力,共军机舰几乎天天在台湾周边航行,时而逼近台湾。雷根总统基金会暨研究所(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11月30日公布的“雷根国防调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显示,有46%的美国人支持在台湾遭受侵略时,派遣美军保卫台湾。

中共逐步推动“台海内海化”

自由时报报导称,国防安全研究院4日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中共于台湾周边海空域之威胁”座谈会,国防大学政治作战学院中共军事事务研究所教授马振坤分析,共军对台战略从去年8月佩洛西访台的大规模军演开始,改变为否定海峡中线、建立台海新常态;去年6月开始,中共涉台部门也开始片面主张中共海警对台海的管辖权,意图逐步推动“台海内海化”。

马振坤也揭露,今年4月下旬,一架中国东方航空MU505班机从上海飞往香港途中,因天候因素影响,在中国航管引导下,迳自飞越金门上空。而且飞越金门上空后,由西向东飞返M503航线南下,当日采取相同飞行模式的还有多架中国民航班机。

而今年8月,媒体曝光中共已将南海九段线改成十段线,在台湾东侧增划一条线,将台湾及巴士海峡均划入南海U型线内。因中共主张国内法优于国际法,当巴士海峡纳入U型线,就认为对巴士海峡有管辖权,有外国军机舰通过,中共会采取更强硬的作为。

马振坤提及,从战略面观察,中共军警机舰在台湾周边活动型态、外交及涉台部门的主张、民航机违反两岸协议的飞行模式,皆在逐步落实北京欲推动“台海内海化”的意涵。

另外,马振坤提到,中共已在福建厦门成立“两岸海事纠纷解决中心”,可密切观察明年1月13日台湾大选投票后、到520新任正副总统就职期间,中共是否会借端登检,甚至将船只送往解决中心,进一步试图落实执法权。

在领空方面,马振坤说,共军活动范围推至台湾东方海域,共军对台湾海峡的海空域战场环境已经基本掌握,未来对台军事行动重心不再是台湾,而是对美军实施拒止作战的西太平洋海域。因为中共认为只有阻绝美军介入,是其赢得对台军事行动的关键。一旦共军成功阻挡美军,便能迫使台湾接受中国和平统一的安排。

国防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员黄宗鼎也指出,中共海警近来已成为中共进行“维权认知战”的要角,而北京将南海“九段线”改为“十段线”、并视为防空识别区(ADIZ)界线,目的则是弱化台湾海峡国际水域地位,这也显示台海的安危与南海互相交织。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分析,如果这次台湾选举结果未出现政党轮替,北京很有可能会采取高强度、针对性武力展示的高压行动,目的包括吓阻新政府、尝试影响总统就职演说,甚至要求在若干北京关切的议题上表明态度,以及要求华府表明态度。

不过揭仲认为,在台湾大选前,共军在台湾周边的行动,还是以服从既有政策指导为主,但若在选举过程中,出现令中共高层感到疑虑的状况时,则会采取包括高强度武力威胁或武力试探在内的手段,以测试台美的反应,或迫使台美表态。

揭仲提醒,随着共军机舰大幅增加在台湾周边的活动,势必导致两岸军方短兵相接的频率大幅提升。在两岸官方几乎没有互信,官方沟通管道也近乎停摆的情况下,涉及两岸军方的意外事件一旦发生,紧张情势可能会迅速上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