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肺炎大爆发 美驻日大使:北京别再欺骗、拖延(图)

发表:2023-11-2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
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近来中国爆发了多种呼吸道疾病疫情,使得各地医院已人满为患,如今儿童感染肺炎霉浆菌(中国称支原体肺炎)病例更呈现急剧攀升。先前由于中国曾经有隐瞒新冠肺炎(COVID-19)的情况,而让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正式要求中国应该提供相关讯息。对此,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暗示,北京应于新肺炎问题上和国际合作,千万不要再欺骗及故意拖延。

23日,伊曼纽尔在社群平台X(推特前身)上发文指出,“最近中国的肺炎爆发,引起了严重的问题,WHO已经正在询问情况。现今正是放弃武肺的欺骗及延迟的时候了,因透明与及时的讯息,能够挽救生命。”

伊曼纽尔写道,“与国际社会进行全面合作,并不是1种选择,而是公共卫生当务之急。而北京会加紧行动吗?”

该篇推文凸显了伊曼纽尔仍然对北京是否能够积极有效地合作,以因应疫情,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忧心。

监测全球疾病爆发机构的“新发疾病监测计划”(ProMED),在本周已经连续2天提出警告,在中国儿童中爆发的“不明呼吸道疾病”,从初步的报告来看,此种“不明肺炎”与官方所称的支原体肺炎并不一样。

ProMED为最早发现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以及新冠肺炎等病毒爆发的机构之一。在2019年12月下旬时,ProMed首先对全球发出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警报,并称呼吸道疾病已经正在席卷武汉市了。

最近在中国医院已经挤满了此种神秘肺炎患病儿童。在多个大城市中包括北京、天津、吉林、辽宁和深圳等地儿童医院,都出现了人满为患的情况,连打完点滴请护士拔针都还要排队。

在ProMED发出预警之后,WHO也于22日要求中国方面必须提交详细数据报告,来说明近期中国呼吸道疾病及儿童聚集性肺炎病例大增的详细情况。

中国呼吸道疾病大爆发 WHO要求提供详细资讯

2019年底到2020年初,中国武汉出现了最早的COVID-19病例后,就迅速传播至全球,中国政府与WHO对于疫情的透明度皆遭外界质疑。有了COVID-19疫情前车之鉴,WHO在22日正式要求中国当局提供关于该国呼吸道疾病的增加,以及儿童聚集性肺炎的相关讯息。

WHO在声明中指出,11月13日记者会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官员的报告中称,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在中国已有所上升。而中国官员则将其归因于取消了COVID-19限制和已知病原体的传播,比如:流感、 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SARS-CoV-2(引发COVID-19的病毒)。中国卫健委强调将会对医疗院所和社区加强疾病监控。

WHO指出,包括了监测新发疾病计划ProMED(Program for Monitoring Emerging Diseases)等平台都通报,近期中国北方发生了儿童不明肺炎群聚感染事件。世卫称,目前不清楚这个现象是否与中国先前所通报的呼吸道感染增加有相关。

WHO要求中国应提供现有病原体肆虐情况,以及中国政府医疗体系负荷程度。世卫表示,已经透过了现有在中国的技术合作伙伴和网络,联络当地的临床医学专家及科学家。

WHO表示,自10月中旬以来,中国北方出现了类流感病例已经较过去3年增加的情况。WHO说,目前中国已建立通报疾病机制,可以对全球流感监控和回应系统( Global Influenza Surveillance and Response System)等平台来通报病例统计数据。

WHO建议在中国的人们,应该要采取降低呼吸道疾病风险措施,包括了接种疫苗,并保持社交距离,在必要时必须戴口罩。

从11月1日开始,中国取消过境者强制卫生申报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