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国家公园爆发僵尸病毒?目前无法治愈的传染性疾病(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3-11-2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鹿 雪 生物 森林 550436917
不害怕人类的鹿,可能感染了僵尸鹿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影视作品中出现的僵尸病毒会破坏宿主的大脑,使其变成一具行尸走肉。近期怀俄明州相关部门宣布一起黑尾鹿感染案例,身上出现如同僵尸化的相关症状。

黄石国家公园爆发僵尸病毒?目前无法治愈的传染性疾病

人们日常所看不见的自然环境,依然有一批人负责关注着生态与物种的变化,近期位于怀俄明州的黄石国家公园,以及当地野生动植物部门发布消息,他们在公园区域内发现一只黑尾鹿的成年雄性个体,它感染了名为“慢性消耗性疾病”(CWD)的病症,它在今年三月被人类成功捕获。当时相关人员在这只黑尾鹿身上安装GPS仪器进行追踪,却发现它在上个月时死亡,背后可能包含了该病症随着时间增加的危险性。

慢性消耗性疾病有另一个骇人的称呼,称为“僵尸鹿病”,目前并没有任何能够治疗的方法。据了解,僵尸鹿病属于“传染性海绵状脑病”,被认为是由朊病毒引发的病症,出现在其他物种身上的危险疾病,如克雅氏病、疯牛病,都是没有办法治愈的绝症,最终将使患者走向死亡的结局。最初是科罗拉多州的政府研究机构,在1967年时于一只长耳鹿身上发现它的存在,贝丝·S·威廉斯医师对死于不明病因的鹿进行研究,发现它们的脑部病变与具有传染性的海绵状脑病变相同。

这个疾病出现范围非常广阔,不论是美国、加拿大,甚至连挪威、瑞典、芬兰等地的鹿科生物身上,不论放养或圈养都出现了相关的病症。罹患此病的个体会出现体重逐渐减轻与脑部发生病变,随着时间经过日渐严重,最终因此病死。这次出现的怀俄明州,最早是在二十世纪的80年代才被人发现,不过黄石公园是最近才出现首例。

慢性消耗性疾病的感染对象除了这次的黑尾鹿以外,驼鹿、驯鹿、麋鹿、梅花鹿等多种鹿科物种都可能受到感染,并且无法断定它对其他种类的生物没有威胁,因为实验发现松鼠猴与基因转殖鼠同样也会感染这种病症。那么对于人类的影响呢?现阶段相关机构只表示,受影响区域的猎人不要食用受感染的鹿身上的任何部位,以此作为预防措施,即使尚未出现明确会传染人类的事证出现,但这项疾病的传染风险依然不容忽视。

过往出现在网络的影像中,鹿都是十分敏锐的生物,加上灵活、强壮的身体机能,想要捕捉或狩猎都是一项挑战。若是发现一只鹿在森林中呆若木鸡,失去正常该有的敏捷,甚至不再对人产生警戒,那请不要觉得幸运,它很有可能正是一只感染了僵尸鹿病的个体,需要多加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