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中的配菜之宝 益气强身又抗老(组图)

作者:陈诗欣 发表:2023-11-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节
感恩节大家一起团聚,感谢一年来上天赐予的好收成与祝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感恩节是一个家人团聚、互相感激的美好节日。在这个节日里,除了感恩上天赐予的好收成与祝福和拥抱亲人朋友外,大家总喜欢团聚在一块“大吃大喝”享用美食,一不小心就会让身体处于一种超负荷状态,这时不妨在大餐中加入一些健康食材,让我们保持身轻如燕。

首先是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这些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养分。在感恩节,我们可以选择当季的蔬果,如葡萄、橙子、苹果等,也可以烹制各种叶蔬和根茎类蔬菜,如芦笋、胡萝卜和四季豆等。

其次是低卡路里的食品。过度饮食会导致人体摄入大量的卡路里,增加代谢的负担。选择低卡路里的食材可以不牺牲口感和饮食乐趣的情况下减少卡路里摄入。这时我们可以享用低卡适合的食物,比如生菜沙拉、蔬果类等。特别重要的是进食的正确方式应搭配易消化、非精致食物,才不会造成消化系统负荷不了。

最后则是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重要养分,而一些动物食品中有较多的蛋白质。感恩节时,我们可以选择含富蛋白质的食物,如鲜嫩的鸡肉、鱼类以及营养丰富的豆腐等,让节日美食同时兼具营养和美味。

马铃薯
土豆益气强身又抗老。(图片来源为:Adobe Stock)

土豆是在感恩节大餐中经常出现的佳肴,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6、钾、纤维素和抗氧化剂。中医角度中,土豆味甘,性平,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功效,除了可以益气强身,也有美容和抗衰老的功效。下面介绍几种不同的土豆料理:

1、烤土豆:烤土豆是感恩节餐桌上的必备美食。相比炸薯条和蛋糕,一个烤土豆保持了它自然的健康含量,而且加上美味的调料,更加口感十足。

2、薯泥:剥皮的土豆切块煮至变软,随后搅拌成柔软的薯泥。加入牛奶、牛油、盐和胡椒,制成非常美味的薯泥。同时这也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的健康食品。

3、炖煮:土豆炖肉或者土豆排骨汤是节日餐桌上的另一大好选择。把土豆炖煮片刻,可以让土豆完全融合到汤里,吃完后让您感到满足。

感恩节是一个能让人放心和放假的节日,庆祝感恩节之余,也要注意适当的节制饮食,提醒自己对所拥有的一切都必须感恩惜福,度过一个健康又温馨的节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