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欠你,天偿你”老天会还给你这4样东西(组图)

发表:2023-11-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世界有“守恒”定律在运行,有所失去,自然就有所得到。(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欠你,天偿你”老天会还给你什么?有句话说的妙:你所失去的一切,将来都会归来。

比如,你一腔热诚的付出,没想到被人欺骗了或者辜负了。这个时候,你会怒不可遏,感慨天道不公,人世苍凉,看破红尘。

是的,应该承认你确实损失了一颗真心,以及无数的钱财和时间。但是,放开眼光看,你并没有失去什么,因为命运会补偿你。

这个世界有“守恒”定律在运行,有所失去,自然就有所得到。这一失一得,一阴一阳,构筑了这红尘俗世。对此,我们要沈得住气,保持平常心,顺其自然去做人,就可以了。时间会给你答案。

人欠你,天偿你。天会偿还你什么?你所损失的这四样东西,老天爷都会如数奉还。

一、你失去感情 天补偿你更好的

在一段感情当中,你是一个老实人,心甘情愿付出自己的真情,丝毫没有任何的保留。未曾想,你遇人不淑,真情换来了他人的伤害。

面对这样的情况,人们就会走极端,要么逐渐黑化,内心变得阴暗起来,要么失去了爱的能力,唉声叹气,对人世间特别失望。

暂时走极端,问题不大,因为人之情绪需要宣泄出来。总是走极端,或者一直走极端,那就会害死自己。

试想,如果你没有被人辜负过,那你能认清楚人心,能看明白人世间的真相吗?说到底,该交的学费,那是一分一毫都不能少的。

既然如此,静待天意的安排就好。当你越活越成熟,那你就会遇到更好的感情,以及更好的人。至少,属于你的爱,会不期而至。

要坚信,付出,终究是有收获的。只不过,这收获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归来
所有失去的,会换一种形式归来。(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二、善意终究有善报

我们不妨思考一个问题,人到底是善良点比较好呢,还是奸恶点比较好呢?

没有绝对的答案。对待君子,我们还是善良点比较好。而对待小人,我们还是狠心硬气点比较好。总体来说,还是以“善意”为主。

有一位作家说过,你对待这个世界的善意,就是这个世界回馈你的尊重。

当你怀着积极阳光的心态去看待这个世界,那你会发现,原来这天空那么蓝,这食物那么好吃,这山水的风景是那么清新......

为什么当下的我们,失去了这种善意,失去了发现美的能力呢?因为我们都被物欲横流的观念带偏了,认为追名逐利,匆匆忙忙,才是真相。

不要担心自己的善意,得不到好报。所谓“人善人欺天不欺,恶人自有恶人磨”就是这个道理。你的善意,终有好报。

三、被抢的钱 换一种形式归来

镇上有一对夫妻,比较老实好心,就借给了弟弟十万元,帮他渡过难关。后来,弟弟借钱不还,还把他们当成了仇人。

这对夫妻也很气愤,我们把钱借给了你,也不要你给利息,而你竟然恩将仇报,不还本金就算了,还把我们当仇人,这算什么呢?

多年后,这对夫妻的孩子长大了,在外面创业,顺顺利利地赚了一笔大钱,整个家庭都富裕了起来,换了新房和新车,日子特别滋润。

虽然弟弟依旧没有还钱,但想起事业有成的孩子,这对夫妻就释怀了。自己吃亏了,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要孩子好,那就可以了。

被小人夺走的钱财和财运,如果能及时要回来,那我们就没有损失。可如果要不回来,短时间内会损失极大。当然,我们要看长期的财运。

你被小人夺走的财运,或者会成就你孩子更美好的未来。这,其实是说不准的,但生活中存在这些案例。

四、在委屈和不公当中积德修心

有人说,人只有在艰难困苦的时候,才有机会修养心性,进德修业。

在富裕幸福的时候,你啥都不用愁,哪有修心的机会呢?唯有身处于艰难困苦的境地,才能让人学会修心修行,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更何况,要想富裕幸福,首先就需要吃无数的苦头。那些苦尽甘来,有钱有势的人,又有谁知道他们吃了多少的苦头呢?

千万不要觉得,上天会掉馅饼。在红尘俗世,不公是常态,委屈也是普通人的必然经历。所谓“天不渡人,唯有自渡。人若自渡,必有天渡”便是如此。

放下那颗总爱抱怨,且愤世嫉俗的心,保持淡然平静的姿态,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未来如何,自有天注定,凡人知足常乐,顺其自然就好。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