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魔术师不易罹患精神疾病(图)

发表:2023-11-16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魔术表演示意图
魔术表演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综合报导)在科学界,普遍认为创造力与精神病理学有关。英国近日发表的一项科学研究论文显示,与喜剧演员、画家等艺术家相比,魔术师更不容易罹患心理及精神方面的疾病。

11月15日,精神病学期刊BJPsych Open发表了一篇科学论文《魔术师精神病和自闭症特征及其与创造性信念的关系》(Psychotic and autistic traits among magicians and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creative beliefs)。论文称,先前的科学研究表明,喜剧演员、艺术家和科学家等创意群体在精神病特征上的得分高于正常水平,而在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科学家在自闭症特征上得分很高。

通过对195名魔术师、233名普通民众的样本完成了精神分裂特征、自闭症以及创造性自我的测试后,将魔术师与其他创意群体的精神分裂特征进行了比较。

在4个精神分裂症指标中,认知混乱(cognitive disorganisation)、内向快感缺失(introvertive anhedonia)和冲动不顺(impulsive nonconformity)从3项,魔术师的得分低于一般人群,但在不寻常经历(unusual experiences)或自闭症(autism)得分方面没有差异。在创造性自我效能感觉(creative self-efficacy)和创造性个人认知(creative personal identity)方面,魔术师的得分高于一般人。

在精神分裂特征(schizotypal traits)方面,魔术师的得分大幅低于其他创意性群体。魔术的原创性与不寻常的经验、创造性自我效能和创造性认知呈现正面相关性。

英国BBC新闻、《卫报》(The Guardian)和天空新闻台报导,英国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心理学系一项针对魔术师的研究论文显示,魔术师可能比其他创意人员和一般大众更不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

这项科学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尽管魔术师的工作涉及探究神秘的幻觉,但他们不太可能出现幻觉,或认知混乱等不寻常的经验。

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教授吉尔·格林格罗斯(Gil Greengross)博士表示,这是第一个显示创意群体的精神病特征得分低于一般人群的研究课题。他说:“我们的科学研究显示魔术师并没有表现出较高程度的精神障碍。结果表明,人类创造力与精神病理学之间的关联性,比之前想像的更为复杂。”

格林格罗斯认为,魔术师与许多其他创意者的区别还在于,他们“不仅创造自己的魔术表演,而且还将这些表演展现出来,而大多数创意群体要么是创造者,要么是表演者”。他说:“例如,诗人、作家、作曲家和编舞家创造的作品会被其他人消费或表演。相比之下,演员、音乐家和舞者表演和解释他人的创作。魔术师,就像喜剧演员和歌手兼作曲家一样,是罕见的同时具备这两点的群体之一。”

格林格罗斯称,魔术师在“冲动不从众”方面得分较低,这种特质与反社会行为和较低的自控力有关。“这种特质对于作家、诗人和喜剧演员等许多创意群体来说很有价值,他们的行为往往是前卫的,挑战传统智慧。魔术师同样可以创新并突破极限。然而,许多魔术师多是表演熟悉的魔术或它们的变体,而不认为需要更多的创新。”

参与这项研究的纽约魔术师萨拉·克拉森(Sara Crasson)表示,魔术师可能会更加平衡,这是有原因的。魔术是获得“积极的社会地位和关注”的一种方式。“它通常有助于克服社交技能的缺乏,给予你信心,可以真正增强你的力量并帮助你克服问题。我认为魔术在这方面是有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