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八国联军”又“围攻”了 中共打“巴以牌”解围(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11-10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
 2023年5月,G7领袖在会议上合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为期两天的被中共喻为“新八国联军”的G7+1外长以及欧盟高级代表会议,11月8日在主席国的日本东京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提到,要打击中共“扭曲全球经济”、非法技术转让的“恶毒”做法,同时警告中共“不要进行那些破坏国际社会安全、破坏诚信的干涉活动,不要破坏民主制度和经济繁荣。”

“我们仍然坚定地维护和加强以法治为基础的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并尊重《联合国宪章》。”声明中说,“我们重申,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企图透过武力或胁迫改变世界任何地方和平建立的领土地位的行径。”

外长们重申台海和平与稳定对于国际社会的安全与繁荣不可或缺,并呼吁和平解决两岸问题。他们还重申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组织。

中共持续在海上进行扩张与军事建设,针对会议期间中共山东舰航母编队半进入台湾海峡绕台航行事件,外长们强调,“中国(中共)有责任全面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我们仍然严重关注东海和南海局势,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通过武力或胁迫改变现状的企图。”

外长们认识到坦诚接触并直接向中共表达关切的重要性,并呼吁北京在全球挑战和共同关心的领域与西方接触与合作。

七国集团成员表示,一定要解决中共扭曲全球经济的“非市场政策和做法”。外长们说,“将继续为我们的工人和公司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我们将寻求解决中国(中共)扭曲全球经济的非市场政策和做法所带来的挑战。”“我们将打击非法技术转移或资料外泄等恶意行为,将增强抵御经济胁迫的能力。”外长们表示,“我们也认识到有必要保护某些可能用来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先进技术,同时又不过度限制贸易和投资。”

G7是一个由世界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组成的政府间政治论坛,正式成员国为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非正式成员为欧盟。这就是被中共称为G7+1的“新八国联军”。这“新八国联军”通过定期会晤和磋商,讨论和协调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经济和政治问题,没有中共参与。针对在自家门口的警告和批评,中共又是气愤又是妒忌,十分不爽,但又反击不出话来,只得装聋作哑,只好抓住针对声明中提到的巴以战争话题,指槡骂槐,借以出气。

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借回答提问说:“这次七国集团外长会声明……对于缓解局势、恢复和平能起到多大作用,恐怕要划一个问号。希望G7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响应国际社会强烈呼声……落实“两国方案”……采取实际行动。”一腔官调,空话,套话。

因为针对地区安全问题,实在回答不出什么话来。要说都是老调重弹。针对G7的“公司公平的竞争环境、非法技术转移或资料外泄”等指责,中共的《国家情报法》要求公司支持中共的情报工作。这意味着,如果中共当局提出要求,这些公司就必须向中共交出数据。回答,就是自打耳光。

中共给自己设的套太多了,圈住了自己,因此,怎么对话公布反击?历年G7外长一声明,中共都是跳脚,但是,今年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说不出口。

比如,针对去年的8月的G7和欧盟外长涉台声明,中共借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大骂:万恶无耻的活生生标本,作恶多端,纠集同伙,变本加厉,万恶之尤。助纣为虐,沆瀣一气,指鹿为马,无耻之极。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战争动荡不安定?就是因为有这些恶,还有这些无耻。插手台湾事务,就是侵犯中国的主权。G7和欧盟外长声明只能是自己可以作恶、别人不能还手的强盗逻辑。台海现状为什么被改变?万恶之尤是境外敌对势力和台岛内分裂势力,他们必须对此负完全责任。对中国的栽赃抹黑掩盖不了有人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险恶用心。

然后,代表中共的发言人说G7+1是新的八国联军,在中共家门口来围攻中共。发言人又开始绑架14亿中国人(三年疫情可能只剩10亿了),强奸全体中国人民意,说:“台海局势变成这样,是中国的领土完整受到严重威胁,是中国的主权受到严重挑衅……这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强烈愿望。对你们虚化掏空一个中国政策的行径,对你们的阴谋企图,我们会倍加警惕、严阵以待……百年前有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国联军吗?正告你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一百年前八国联军攻打的是没落的慈禧清政府的腐朽,如果把G7+1说成是围攻邪恶共党的新的八国联军,倒也蛮形象的。只不过,共党的邪恶就是把全体中国人绑架做人质,有了人质后,它就胆大气壮,用毛的语录来激发中国人斗、恶。国民党前主席、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是共党分割、抢占了中国领土,台湾和大陆都是属于中华民国。只有中华民国才是合法继承了中华民族的合法政府。台湾局势变成今天这样,全是共产党造成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