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治丧反常;事态失控!习近平设暗杀部!北京戒严(视频)

发表:2023-11-03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参加李克强遗体告别,警力高度戒备;反习派用李克强来挑战习近平;李克强猝死让习近平陷入两难;伊朗及真主党警告将参战;沙特将与美国结盟。

李克强遗体告别式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当局11月2日上午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为李克强举办告别式,随后火化遗体。告别式从现场布置、出席官员到官媒报导,完全比照4年前李鹏的规格。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习近平想尽快落幕以免再横生波折。

首先是葬礼的地点,依惯例选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现场布置以黑底白字横幅写着“沉痛悼念李克强同志”,横幅下方是李克强的遗像,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对照2019年李鹏葬礼的仪式,并无二致。

其次,官媒报导的规格也相当一致,相较于对李鹏告别式的报导,央视对李克强的报导长度也在5分多钟,讣文内容也是一字不差,就连电视报导拍摄的取景构图跟配乐也都几乎一样。

出席李克强告别式的中共官员层级,也是外界的观察重点之一。

此前有分析臆测,考虑到李鹏的辈分比李克强高,而习近平又跟李克强有明争暗斗的过往,习近平这次对李克强致哀的态度可能会有所不同。不过,就官媒2日播出的现场画面来看,习近平是作足了礼数。

在政治局6名常委的陪同下,习近平偕彭丽媛率先在李克强灵前行三鞠躬礼,并绕行遗体瞻仰后,与李克强家属握手致意。

外界认为,中共刻意将李克强告别式的规格严格比照李鹏的告别式,是为了避免外界产生不必要的联想,以免节外生枝。

据称北京已经半戒严,不少街道被封闭,警察到处都是;天安门没有预约无法前往。

不少民众无法进入八宝山公墓,他们自发地站在外面的街道上。当灵车驶入八宝山公墓大门时,民众纷纷举起手机拍摄,并高喊:“总理,一路好走”。

尽管习当局尽量把丧事办得滴水不漏,但外界还是注意到了种种反常动作。

第一,截至1日,官方一直没公布治丧委员会名单。

第二,李克强的死讯没被置于头条新闻。不论是媒体网站,还是央视新闻联播,李克强的死讯都被习近平的活动压在下边。

第三,李克强被破例公布死因。从邓小平时期以来,中共高官只有邓小平、江泽民死后被公布死因,其他所有正国级领导人死亡,统一表述为“因病医治无效”。

李克强的真实死因引起广泛怀疑。政治学者王军涛认为,李克强被害死可能和他在甘肃敦煌露面有关。

北戴河会议后,8月底,李克强在甘肃敦煌露面的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随后被当局删除。

王军涛认为,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事件。有人认为李克强退休了,应该对习近平没有威胁,但是他在敦煌亮相时外边传得很厉害,那些对习不满的人,传这个东西就是对李克强抱有希望。“李克强这叫怀璧其罪。习近平认为最危险的就是李克强。”

“李克强并没有野心,没有抱负甚至缺乏政治能力,不对习近平有威胁。但是人们对他抱有希望,传那个视频,就是在抗议习近平,习近平就会如鲠在喉。”

他说,“我觉得李克强的悲剧,充分说明在80年代,一大批有为的中国人希望进入共产党体制里头,然后通过共产党来改变中国,现在充分证明这条路是走不通的。一定要退出共产党,在共产党之外,另谋中国的出路,中国才有希望。”

媒体人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李克强蹊跷死亡这件事会对中共高层的政治产生一种化学反应,而且会有一个长期的效果。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李克强的死因不明,而北京当局的做法导致满朝文武又害怕、又怀疑,谁都没有安全感。以前说是把权力交出去,大概就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了,现在好像也不行了,权力交出去了,也可能要被铲除掉。到了这个时候,有些官员可能就会孤注一掷,或者鱼死网破。

媒体人颜纯钩发文说,事态已经失控,习近平陷入两难,既不想事态扩大,又不能出动警察干预。习如果不出手镇压,社会情绪互相传染,事态有可能蔓延,民众趁机发泄,可能酿成大祸;但若习干预,可能起反作用,激起更多民间的不满,酿成更大的风潮。

自习近平执政以来,中共干部子弟突然死亡的比例是除了文革以外最高的一段时间。比如前财政部长金人庆突然在阳台上把自己烧死了,而周围着火面积仅仅2平方米,在外界看来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前中国公安大学讲师高光俊爆料说,习近平成立了一个暗杀部,让中共党内的官员胆颤心惊。

他说,“在2018年左右,我记不住具体时间,习近平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部门,名字叫中央军事委员会行动局。这个局的主要工作人员,他挑选的人员都是那些没有任何背景的(凡是有背景的,他一个都不要),都是普通家庭、工人或者农民的孩子,经过特别的训练。他们的特权很高,待遇也很高,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全家医疗保险,任何有负伤或者是残废,全部由国家养起来。这个行动局的一个基本任务、唯一的任务就是暗杀、绑架。大概有好几十个中共高干子弟离奇死亡,我相信都跟这个行动局有关系。李克强的死,我们也会联想到这个部门。”

伊朗、真主党要参战?

据Vorposte报导,真主党和伊朗宣布说,如果在3日之前以色列没有停止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他们就参战。

资深媒体人唐靖远表示,伊朗和真主党现在发出这种要参战的威胁,说明以色列在加沙的地面进攻很有可能是进行的比较顺利。也就是说,哈马斯已面临到了非常大的威胁。他们可能感到自己已没有办法来维持一个局面,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可能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借助于伊朗和真主党的力量来至少对哈马斯发出一种声援,或者是给以色列施加一定军事上和外交上面的压力。反过来,其实恰恰说明哈马斯他们自己所宣传的什么“他们沉重地打击了所谓以色列侵略者”,这些说法其实是靠不住的。

不过唐靖远认为,伊朗和真主党直接参战的可能性非常低。

他说,真主党他们其实虽然实力是比较强的,在过去他们和以色列曾爆发过非常激烈的战争,但是这次和以前不一样。上一次他打了以色列一个措手不及,但是这一次以色列是全副武装的、高度戒备的这样一种状态。在这种情况之下,真主党如果说对以色列要宣战的话,其实占不到半点便宜。

另外,“如果说美国也直接地参与进来,那么对真主党来说,他不是一个简单的边境冲突的性质问题,很有可能它会把自己整个给赔进去。真主党和哈马斯并不属于同一个宗教派系,他们本身的宗教矛盾就非常的深。虽然他们现在有一个共同的敌人以色列,但是呢,我个人还是比较怀疑真主党是不是真的有这种为了哈马斯去两肋插刀的勇气。”

据报导,以军在加沙北部已推进5公里,几乎将加沙走廊切断,先头部队距离海岸只有1公里多,很可能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到达海岸。

卫星影像显示,以军地面部队规模巨大,数百辆装甲车越过边界进入加沙市区。以军的坦克、装甲推土机都开上了大道。

哈马斯武装分子使用迫击炮和地道,采用打了就跑的战术。网上视频显示,哈马斯从地道洞口钻出,用反坦克装备摧毁以军的坦克,然后很快躲到地道中。

据报导,自从哈马斯发动恐怖袭击以来,以军已有超过330名士兵死亡,其中300人是在10月7日哈马斯第一天偷袭时遇难的。

半岛电视台报导,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表示,在以色列对难民营的空袭中,7名“被扣押人员”死亡,其中包括3名持有外国护照。哈马斯等于是自己承认了他们把人质藏在难民营中。以军若要救人质,在交火过程中很容易造成平民的伤亡。哈马斯公开把人质和贫民当作人肉盾牌。

网友亚历克斯(@Alex Chen)在X平台发文说,加沙北部已经很难区分恐怖份子与平民,那些原本应该去南部却还待在北部的伪平民会突然向以军扔出手榴弹,可能是化妆为平民的哈马斯,也有可能就是哈马斯的支持者。对癌细胞清除的过程中总不可避免会伤及健康细胞,真平民丧生虽然痛心但无法避免,这台刮骨疗毒的手术需要做彻底。

在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后,沙特政府搁置了与以色列的建交进程。外界认为,哈马斯发动攻击,把事情闹大,其中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阻止沙特和以色列建交、实现关系正常化。沙特是阿拉伯世界的领头羊,如果沙特和以色列建交,其它国家就会跟进,那时伊朗就会成为阿拉伯国家的头号敌人,所以中共、伊朗就在哈马斯后面拱火浇油。

沙特在以色列对哈马斯宣战后,暂停了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谈判。

10月19日,美国海军“卡尼”号(Carney)驱逐舰,在红海北部拦截、击落了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4枚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15架无人机。

其中,胡塞武装发射的一枚巡航导弹被沙特拦截了,沙特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是由美国提供的。

沙特虽然只为以色列拦截了一枚导弹,但意义重大,意味着沙特已经选边站了,它站到了美国、以色列一边。

11月2日沙特国防部长阿勒沙特亲王访问五角大楼,希望美国帮助其加强防空能力。沙特向拜登政府保证,沙特仍有兴趣在加沙战争结束后,寻求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协议。也就是说,在清剿哈马斯恐怖份子后,沙特和以色列的建交谈判还是有可能重启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