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也润了?曝澳洲豪宅升值500万“移民”再遭封杀(组图)

发表:2023-10-25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德纲 德云社
近日传出中国知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一家移民澳大利亚,瞬间引爆舆论话题。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经济持续下行,面对就业难、生活难,再加上中共当局种种不合理且极端政策,移民成为了许多中国人的向往与目标,近日传出中国知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一家移民澳大利亚,瞬间引爆舆论话题。

传郭德纲移民澳洲 儿子穿睡衣出行

搜狐号“90育儿”10月22日发文称,郭德纲夫妇和他们的小儿子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条富人街上被网民偶遇。从网传照片可见,郭德纲夫妇身着便装,其8岁儿子郭凤潭疑似穿着睡衣。对此,郭德纲回应称,他们前往墨尔本只是巡演,孩子刚好又是暑假期间,因此相伴而行。

但在社交X平台(原推特)上,却有多位网友爆料郭德纲已经移民。

郭德纲
从网传照片可见,郭德纲夫妇身着便装,其8岁儿子郭凤潭疑似穿着睡衣出行。(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此外,网络还传郭德纲早年在墨尔本购买了豪宅,近年更是频繁现身澳大利亚,并还在澳大利亚成立德云社分社。

事实上,郭德纲此前在2013年就已经公开否认移民传闻,他称只是在澳洲建立了德云社分社以及购买了一套价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的豪宅,但自己户口仍在天津。

据了解,网络曝光的郭德纲在澳洲拥有的豪宅,是他于2012年购买,该豪宅不仅有网球场,还有大草地,游泳池等,随着澳洲房价持续上涨,如今郭德纲这处豪宅房价相比2012年增值500多万。

公开资料显示,郭德纲1973生人,中国相声演员,也曾出演影视剧以及担任多档电视节目主持人,郭德纲也是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 2004年冬天起受到媒体关注。曾长期自称“非著名相声演员”,其相声爱好者自称为“纲丝”、“老和部队”。 郭德纲早年也存在多起争议事件,包括与汪洋的争议、与杨志刚的纠纷、与宋祖德展开骂战,以及与北京电视台发生冲突。

“北京电视台冲突”指2013年11月19日,时任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肝癌去世,郭德纲次日透过微博发出一首打油诗,写有“一去残冬晓日红,三杯酒泪 奠苍穹,鸡肠曲曲今何在?始信人间报应灵。”此事迅速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北京电视台于同年12月初发表声明,指责郭德纲含沙射影,侮辱已故的王晓东,呼吁各方予以谴责和抵制。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也在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公开声明,谴责郭言行失当,除要求他公开道歉外,还呼吁全国近400家电视台共同抵制。

当时外界猜测,郭早年与北京电视台屡传纠纷而遭封杀,故藉留言讽刺王的逝世是因果报应。 郭之后已删除该留言,而中国国内各媒体对是否支持抵制则意见不一,有支持“抵制”者称郭德纲“有才无德”,也有不少人反对抵制,并质疑北京电视台“公器私用”,而中国国内各电视台则纷纷噤声,拒谈这场风波。

大陆民众狂搜“移民”1天暴涨1156% 

目前,虽然郭德纲已经出面回应了有关移民的传闻,但有关“移民”的搜索和讨论却没有就此平息。

近期的10月18日,大陆又爆发一波“移民”搜寻潮,短时间内有无数文章和影片都与移民相关,再加上民众进一步搜索移民的相关讯息,让微信指数短时间飙升1156%,突破5亿大关。

移民 微信
数据显示关键字“移民”的微信指数在10月18日时暴涨了1156%,达到5.1亿的浮夸数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对于这种情形,中共当局随即采取了封杀行动,直接将“移民”这个关键字从微信指数移除,到22日若搜寻“移民”则显示“该词暂未收录”。对此,许多中国网友纷纷吐槽当局是“掩耳盗铃”。

其实,先前武汉肺炎(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时,唯有中共政府顽固坚持“清零政策”,并以此严格管控人民的食衣住行,造成民怨四起,去此后许多民众纷纷搜寻“移民”,使得关键字“移民”在微信的热度急速上升,迅速冲破1亿大关。直追2022年3月和6月疫情大幅扩散时的搜索量。

大陆富人掀“润”潮 中共财政危机

从诸多迹象来看发现,近年在中国疫情笼罩、经济重创下,许多大陆民众想“润”。

据一家移民咨询的会计师事务所董事今年上半年透露,自疫情爆发以来,他新增约300名客户中多以中国人为主,“新冠和封城让中国人不禁思考他们的未来”。

新加坡律师事务所Bayfront Law董事Ryan Lin今年2月底也曾对《华尔街日报》透露,“3年的时间确实让富人们思考中国是否是个好地方。”在过去2年里,他为外国富人在新加坡设立了约70个家族办公室来管理他们的财富。

根据研究机构New World Wealth估计,2022年约有1万800名中国富人离开中国,且预计今年离开中国的富人将会回升。

另据央视去年12月报导中引用《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的数据称,中国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大陆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还有47%正在考虑移民。 这意味著有超过7成的富豪有逃往他国的打算。

此外,彭博社今年8月基于中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计算发现,今年1至7月中国广义预算赤字达3.3万亿元人民币。这些数据显示4月以来经济形势恶化,但各级政府对加大刺激力度一直保持沉默。许多省份的财政在早于2022年就受到严重冲击,若中央政府不提供更多支持,这些省份可能就没有财政能力来大幅增加支出。

去年,随着新冠“清零政策”成本飙升,中国31个省份的财政赤字总额触及至少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彭博社根据财政部2022年10月发布的数据计算,中共各级政府财政赤字高达7.16万亿元人民币,赤字水平创同期记录,是2021年1月至9月2.6万亿元的近3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