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回乡有感:香港变了!(图)

发表:2023-10-21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街边铺头结业,铺头外贴满广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街边铺头结业,铺头外贴满广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1日讯】一位名为“有心人”的作者近日在移英两年后发表“2023回乡有感”。到底在他眼中香港发生哪些转变呢?

有心人”表示,移英两年,今年趁着中秋回乡探亲,所见所闻,与大家分享。他说,飞机降落香港一刻,有不少感触,终于回到了成长的地方。“硬件依旧,工作人员还是一样落力的工作,但昔日车水马龙的行李带大堂,接机大堂,人流都明显的较之前稀疏,外国人更是寥寥可数。外国游客去了那里?”

回港最开心之事,莫过于跟久违的亲友聚会,互道近况。“可惜,当涉及一些政治敏感的话题时,他们都不像以前般高谈阔论,各抒己见,而是说今天不谈这些了。”这让“有心人”感到香港变了,变成一个陌生的地方。

日间的香港繁忙依旧。他说,外出多乘火车、地铁,繁忙时间还是人满为患,但是到了晚上八九点,人流便开始稀少,以前人流畅旺的沙田新城市广场,此刻游客不多,都是赶着回家的人,商店内顾客更是小猫三四只。“好好一个香港,繁华不再,叫人唏嘘。”

“有心人”返港目的之一是为了过中秋,但发觉香港街头没有节日气氛。以往热闹的花园街,仅看到两档有灯笼出售,没什么人购买。“中秋节当日和家人过节后,半夜回沙田的酒店,经过城门河,居然连一个赏月或玩灯笼的人也看不到,以前,这正是黄金时间,四处人山人海。赏月的人那里去了?”

离开香港,他飞去东京游玩数日,见到另一番景象。无论在机场,地下铁,街道上都见到不少游客的身影,就连在刀具店买斩骨刀,也见到几位西方游客在选购。

他开始明白,为什么外国游客不再前往香港,因为他们有了新选择。近来日元贬值,外国人在日本消费,随时比以前打个七折,日本的新产品又多,每次都有新设计上架,便宜又吸引。反正日文和粤语对于他们来说都听不懂,何不去一个新鲜,消费又低的地方?日本人出名整洁、有礼,定能令他们宾至如归。

最后“有心人”感叹香港真的变了,变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下次再回来的时候,不知又会变成怎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