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外星生物 亚马逊发现全新黄蜂物种(图)

发表:2023-10-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蜂 蜂巢 蜂 603217304
微小的昆虫依然有不计其数的不同种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科幻电影中,我们经常被外星异形的可怕方式所震撼,当它们将卵植入人体,等待着那些孵化幼虫的恐怖时刻,幼虫破体而出,这样的情节一直让观众胆颤心惊。然而,这样的恐怖情节不再仅仅存在于大萤幕之上,最近在秘鲁亚马逊,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生物实例,被称为“外星黄蜂”。这个小小的生物只有1.7公分长,但它们拥有类似外星异形的寄生方式,雌蜂以其尖刺的产卵器官,毫不留情地将卵植入受害者的身体内,而当那些幼虫破卵而出时,它们就会由内而外享受着自己的“大餐”。

奇异的生态发现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研究团队,已经在阿尔帕瓦约-米沙纳国家保护区(Allpahuayo-Mishana)进行了长达二十多年的生态研究。这次的研究不仅将我们引进了雨林的深处,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发现——Capitojoppa,这是一个崭新的黄蜂属物种。 

生物多样性之宝

综合外媒报导,这个保护区被形容为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的瑰宝,每2.5英亩的土地上生长着500种树木,这数量比地球上其他地方都多。还有近 100 种独特的植物物种。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保护区四分之三的面积内,发现了超过500种长度超过2.5公分(1吋)的动物,这一数字创下了世界纪录!生物多样性的奇观,实际上是由于保护区内的土壤多样性,从罕见的白色石英砂到红粘土,每种土壤都为不同的生物群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家园。

神秘黄蜂 科学研究揭示恐怖寄生行为

该研究由犹他州立大学的布兰登·克拉里奇研究,他向《生活科学》杂志透露,这种外星黄蜂拥有与外星生物相似的大脑形状,以及独特的尖形产卵器。一旦它们选中宿主,后果不堪设想。这些外星黄蜂通常选择毛毛虫、蜘蛛或甲虫作为宿主。雌蜂会攀爬到宿主身上,用触角不停地接触它们。更令人恐惧的是,一旦确定宿主适合,雌蜂会将单个卵植入宿主体内。当幼虫孵化后,它们会在宿主体内从内部开始消耗宿主,直到宿主死亡。其他外星黄蜂也会发现已经寄生的宿主,并聚集在宿主身上吸食血淋巴,这使情况变得更加可怕。这项研究结果已经刊登在《ZooKeys》杂志上。

研究小组还观察到,雌蜂除了在产卵时刺伤宿主之外,还会在不产卵的情况下使用其产卵器官来刺击宿主并吸取它们的血液,这行为可能是为了获得卵发展所需的营养。此外,凯莱奇也提到由于阿尔帕瓦约-米沙纳保护区拥有地球上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这种新发现的外星黄蜂仅是其中109种新物种之一。

总结来看,外星黄蜂的研究揭示了自然界的恐怖寄生行为,也突显了地球生物的多样性。这个世界充满惊奇,自然界仍然许多未知之处等待我们去解开谜团,值得我们继续探索。

责任编辑:天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