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忌讳的事 俄首次承认无人机来自中国(图)

发表:2023-10-18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1月13日,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珠海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太博览会期间展出。
2012年11月13日,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珠海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太博览会期间展出。(图片来源: 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16日,据X(前推特)帐号“@Gerashchenko_en”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所使用的无人机几乎全部是来自于中国。俄国财政部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于国家杜马预算与税收委员会会议上,曾经公开表示了这一点。

俄罗斯财政部西卢安诺夫表示,现今几乎所有的无人机皆来自中国。我们也为此相当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不过,我们需要开发自己资源基础,并已分配了必要的资金。

根据《乌克兰独立报》(The Kyiv Independent)报导,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将会投入600亿卢布(大约合193亿新台币)来促进国内无人机的生产。

西卢安诺夫称,这项任务到了2025年,将有41%的无人机贴上俄国制造的标签。

虽然美国情报机构在7月报导披露,中国方面正在对俄罗斯出口大量具潜在军事用途军民两用技术,其中包括了无人机,这是俄国官员第一次公开承认。

8月,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在美国报告公布之后不久,北京因为担忧其军事用途,因此决定限制远端民用无人机出口。

《乌克兰独立报》认为,现今俄国对乌克兰正在进行的全面战争中,虽然中国已经正式把自己定位是“中立方”,且呼吁透过外交解决方案。然而,北京并没有谴责克里姆林宫的侵略行径,甚至还继续发展密切的相互关系。

在俄乌战争中,无人机对双方皆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作为侦察与空袭的手段。俄罗斯也一直自伊朗来进口见证者“神风特攻队”无人机,且经常用在袭击民用目标,据报导甚至已经开发了国产变种。

普京参加北京一带一路峰会 将与习近平密谈

17日上午9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了中国北京,将会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且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也是今年3月普京因为非法绑架及驱逐乌克兰儿童,而遭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发布逮捕令之后,第一次造访非前苏联共和国国家,似乎反映出中俄两国“友谊无上限”的关系。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导,普京与随行人员在今日上午飞抵北京,并由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至机场接机。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报导指出,16日,俄国总统助理乌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普京与习近平两人将可能会单独密谈,并讨论最敏感的问题。

美媒:习近平临走前对普京说这句话让人不寒而栗

3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莫斯科展开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成为举世焦点。据资深媒体人士分析认为,习近平在离开克里姆林宫之前,对普京说了一句让人不寒而栗的话,这一幕远甚于那些精心策划之官方声明。

3月22日,前英国Channel 4新闻台与美国NBC的驻俄国记者伊恩‧威廉姆斯(Ian Williams)在“旁观者”(The Spector)网站上刊文表示,这也许是中俄两国首脑峰会中最有趣的时刻。

当地时间3月22日晚,习近平结束为期三天访问,在离开克里姆林宫之时,他与普京面对面站着,他们两人紧握右手且面带微笑。

习近平向普京表示:“百年不遇的变革已经正在到来,我们共同来推动。”

普京回应说:“我同意”。此时,普京快速地抬起左手,握着习近平的手臂。

习近平随后还说一句:“保重,亲爱的朋友。”

此段临别视频于多个欧美媒体上皆有转发。

北京害怕普京政权垮台 但却不敢跨过西方红线

3月22日,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宋国诚表示,目前普京处于孤立无援且四面楚歌之状态,习近平即是要利用俄国,尤其是普京现今的处境,来联俄反美。

3月21日下午,习近平与普京共同签署了两份联合声明,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之联合声明》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与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之联合声明》。

王赫指出,这两个联合声明已经表明,习近平想要推动国际多极化发展,并摆明联合俄罗斯来跟欧美进行对抗。这实在有些不自量力,因为俄国已经垮下去了,北京是拉不起来的。

他说,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并没有跨越西方所画的红线,也没有军事援助俄国,这更说明习近平判断,中方的实力与美国相比,还差距甚远,因此他不敢冒这个险。

赵穗生也向美国之音说,习近平处于非常难的境地,如果完全倒向俄罗斯会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若不对俄方表示支持,那么俄罗斯一旦垮台,中方就会处在跟美国对抗之最前沿。所以他更害怕的是普京政权倒塌,这对他而言,是很不愿意看到的。

他称,习近平处于一种很微妙的境地,从这个角度来说,他要想取代美国来重新塑造国际秩序,但我觉得极为困难。他只不过是在平衡美国,以保护他的一些利益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