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中的奇迹 人与野狼心意相通(图)

发表:2023-10-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 狼 603775259
受困雪地时,一群饥饿的狼群突然来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64年时,曾有一支由8人组成的寻矿小组,前往中国滇西北方的地区寻找矿脉。为了保障工作中的安全,因此其中4名成员为武装警卫,负责全程的守卫任务。他们驱车前往目的地的路上,遇上一名纳西族的同乡搭上他们的顺风车,开始这趟惊险万分的路途。

由于当天时运不佳,等待一行人的路况布满厚重的积雪,导致路面状况极为险峻。积雪过深,导致每经过一段距离,车辆就会被雪包围而受困,所有人只能下来推车,耗费不少力气,这也使得行进步调十分混乱。

受困雪中 狼群包围

某一次车辆又遭雪掩埋时,他们无奈地再下车推车,周围却突然有一群不速之客朝他们逼近,似乎是想趁其不备发动攻击。突如其来的状况,使在场众人措手不及,只有那名同乡大喊:“快点上车!那是一群狼!”大伙们才回过神来,纷纷赶紧跳回车上。此时,驾驶再次发动引擎,大补油门,车辆却完全没有前进,只是原地空转引擎。

这时众人已经看清楚来犯的生物是8只野狼所组成的狩猎集团,它们的体型皆与幼牛差不多大,但能看见因为饥饿许久的消瘦腹部,让众人惧怕地冷汗直流。

有名警卫拿出枪械准备向这群野兽射击,却被那名同乡制止。同乡沉着冷静地说:“绝对不能开枪!只要枪声一响,它们可能会窜进车底或树林中闪避,倘若车子的轮胎被咬破,届时它们便能呼朋引伴,把我们团团围住,我们就不可能全身而退了!”

人与野兽 齐心协力

面对眼前的困境,没人想到可行的办法。这时,同乡出声问道:“它们饿疯了,车上有没有吃的?”另外8人异口同声地说:“有!”同乡便如同上司般下达命令:“那就丢给它们吃吧!”一伙人想也没想,战战兢兢地把包含昂贵鹿肉在内的食物,全部丢到狼群面前。这群野兽见状高吼一声,转眼就将食物通通吃光。

接连3次的食物大放送以后,手边仅剩下一些饼干,这些野狼似乎已经饱餐一顿,它们的目光从原本的杀意转为温和。它们钻回森林后,一会儿咬着树枝跳出来,并放置于车辆的后轮下方,仿佛是要帮助他们脱离困境。这些野狼跳到车底把积雪产开,人类与野兽们齐心协力地推进车辆。经过一段时间以后,车子顺利推进至较为平稳的下坡。最后离开时,狼群中的领头狼与后头排列整齐的狼群面对着众人,心怀感动的人们则向它们挥手告别,结束这段不可思议的际遇。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