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全是恒大许家印 中共中央有话想说?(图)

发表:2023-10-0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 许家印
近日抖音大量报导恒大许家印,此举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GettyImages/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3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报导)中国恒大集团今年8月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后,9月底传出恒大创始人许家印涉嫌违法遭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内部多名核心成员也被带走调查。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抖音“几乎用尽所有篇幅”报导恒大许家印,官方一系列举动令人玩味。有资深媒体人对《看中国》表示,许家印能够发迹与共产党体制挂勾、政商勾结、利益输送不无关系,如今中国经济不好,他自然成为代罪羊。也有评论直言,许家印性命堪忧,许多高官都盼“他永远闭嘴”。

抖音全是恒大许家印 中央有话想说?

谢金河10月5日在脸书撰文称,自己平常很少看抖音,但这几天发现抖音几乎用尽所有篇幅,报导只有两个重点,“一个是恒大的许家印,从他的发迹到掏空资产,钱流到海外,都描述得清清楚楚。另一个是中植系爆雷,从毛阿敏发迹,到她的老公解直锟在练瑜珈猝死,到整个中植系统,及15万高额投资人血本无归,都说得很清楚”。

他认为,抖音负有政策宣传的任务,这等于是中央“透过抖音向人民传达了一个重要讯息”,那就是中央“正准备直达房地产破洞,并追究房企大亨掏空资产,债留中国,钱流海外的恶形恶状。抖音带头声讨许家印,接下来是清理恒大系资产。这个杀鸡警猴动作,也暗示像碧桂园,融创,世茂,佳兆业,雅居乐,绿地集团等,必须比照办理,否则很可能步上许家印后麈,被拘押...。”

谢金河也提到,“抖音找来很多经济学家,告诉民众,中国靠房地产冲高GDP的时代已经过去,中国必须坦然面对房地产泡沫,拆掉烂尾楼,戒掉靠房地产增值的鸦片,重新寻找中国新的经济含金量...。如果中国政府能勇敢迈出这一步,甚至勇敢让超过60兆美元价值的房地产总值去掉一半,这很可能是中国经济重振的最关键一步!”

相关言论引起外界关注,但观点不一。台湾总经济学家吴嘉隆指出,“去泡沫”本身需要很大本事,中共以前没有这方面经验,现在其实也是在摸石头过河,且战且走。

他认为,“中国的财经单位应该建立监管机制,事先预防金融系统性风险,避免泡沫越吹越大,难以收拾。其中有一个重点,就是要让中央银行建立独立性,独立于行政体系的控制之外,否则政治压力一来,货币放水或货币宽松就一再发生,最后撑起资产泡沫,然后资产泡沫又撑起了一大群僵尸企业,这一来,中国经济就会从慢活转变成慢死了。”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认为,许家印能够发迹都是跟着共产党体制挂勾、政商勾结、利益输送换来的。“现在许家印出事了,中国房市跟经济也糟了,中共认为许家印跑到海外申请破产保护是背叛党,所以就干脆卸磨杀驴,把罪责全部推给他跟其他出事的企业家。”

唐浩进一步说明政府惯用手段:一是当局先甩锅责任,把房市跟经济问题推卸给这些“不良企业家”。二是营造共产党一样“伟光正”,壮士断腕,处罚这些为富不仁的“地富反坏右”,为人民“伸张正义”。三是顺势铺垫舆论:“中国经济不好了、房市救不起来了,人民要有心理准备。但是责任不在党国,而是那些不良企业家和境外势力的打压。”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中国最大的障碍就是共产政权的不确定性:人权没有保障,民营企业没有保障,政府施政缺乏监督,共产党官员狡猾成性又利益熏心,因此共产党治理下的中国经济腐败丛生,处处泡沫。中国各地和各界有多少泡沫?半导体的泡沫,电动车的泡沫,大家忘了吗?现在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治理的好吗?”、“我猜共匪会把烂尾楼拆掉一半,然后原地再拍卖一次,再盖一次烂尾楼,...中国无法解决问题,只会解决提出或制造问题的人!”、“像古巴、北韩、利比亚这种中小型国家不管老百姓死活的执政模式或许可能侥幸延续政权,但是十四亿人的国家不管人民死活的施政一定有戯可看”、“党要你或你才能活,党要你死,就算你是马云,你还是得死,唯一解方就是远离中国共产党永保平安。”

许家印破坏党规“高官盼他永远闭嘴”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则撰文直言,恒大从暴雷到破产,再到许家印被抓都在意料之中,如今许家印性命堪忧,许多高官希望“他永远闭嘴”。

他提到恒大的许家印最近几年坏了党的规矩,“即按政府要求完成手上的保交楼工程,把恒大暴雷的负面影响缩到最小后,再等政府把恒大的剩余资产瓜分完,最后请许家印到狱中安享晚年。”但许家印却不想束手待毙,突然在纽约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他人还在中共管辖的地盘上,这不是痴心妄想么?如果这条路真走得通,中国会有多少类似的公司跟风跑到海外去处置资产债务?如果这些公司都脱离中国政府的控制而让美国去监管,这不是要翻天了吗?可想而知,党国早已准备好的专政铁拳立刻砸向了恒大。”

9月16日,深圳公安抓捕了包括恒大财富董事长杜量在内的一众高阶主管。9月19日,同样暴雷的融创老板孙宏斌也在美国申请了破产保护,此举引起官方注意,并于9月21日抓捕许家印。

至于许家印本人的后事,蔡慎坤认为他不仅面临被关,同时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凶险。

他说,“一是许家印为人张狂,自恃攀附了北京高官,平时可能也得罪了一些省市地方官,比如他几次要挟省政府。二是抗命作死,企图逃避政府监管,罪加一等。三是许家印在中国地产业做到老大,没点政治资源是不可能的。他这一落马,就会牵出众多从上到下的官员。许多官员都有把柄在许家印手里。许家印还养了个美轮美奂的‘恒大歌舞团’,性质别隔壁金三胖的‘欢乐组’差不多。”因此,“这些所谓的把柄是双刃剑:你没进去时是资源,是优势;你进去了就是负担,是危险。现在许多官员都想弄死他,让他永远闭嘴。所以许家印进去后会是什么结果,真的很难说,什么都可能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