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输菲律宾“2队”姚明道歉 菲主帅1句话冲热搜(组图)

发表:2023-10-05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发布会最后亲自现身道歉
中国男篮输给菲律宾2队,止步决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发布会最后亲自现身道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东道主中国队在杭州亚运再失利。当晚在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男篮在一度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惨遭菲律宾大逆转,最终以76比77落败,无缘亚运决赛。相关消息一直是热搜,特别是菲律宾男篮主帅表示,他带领的这支菲律宾队,并不是菲律宾男篮主力队员,而且赛前只准备了12天。

中国男篮领先20分遭菲律宾“二队”逆转 

中国男篮昨晚仅差一分落败,大伤大陆球迷的心,这也是中国男篮在32天内第二次输给菲律宾,上一次是在9月2日的篮球世界杯中,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5比96,以21分的劣势不敌东道主菲律宾男篮。

但这次杭州亚运会,菲律宾男篮则未派出世界杯上的主力队员,而是他们的二队。除新加进球队的归化球员,菲律宾男篮仅有3名刚刚出战过世界杯的球员。但就是面对这样的二线阵容,中国男篮依然被对手大比分逆转,显示出了球队在多个方面仍存在问题。

相较于世界杯,菲律宾在亚运会赛场派出的是他们的二队——不仅克拉克森没有出战,就连参加过一个月前男篮世界的球员也只有4人,分别是法哈多、杰马尔.佩雷斯、厄尔.斯科蒂.汤普森和贾佩思.阿吉拉尔。

菲律宾男篮主帅CONE Earl Timothy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带领的这支菲律宾队,并不是菲律宾男篮主力队员,“很多参加世界杯比赛的队员都在其他地方打比赛,我们是重新成立的一支球队,队员中只有两位是30岁以下的。”

他还表示,赛前,菲律宾男篮只有12天的时间去做准备,在这场对战中国队的比赛中,他直到最后二三十秒才有信心获胜,“半场的时候我们落后了18分,我就对布朗利说你就进攻,一直进攻,但幸运的是我们的球员一直没有绝望。”“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胜利是一场奇迹。”

并且,原菲律宾主帅雷耶斯也在世界杯之旅结束后宣布辞职,新上任的菲律宾男篮主帅厄尔.蒂莫西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备战亚运会。

这场比赛,35岁的归化球员贾斯廷-布朗利则是菲律宾男篮神奇逆转的首要功臣。他出场40分钟,21投12中,三分12投中7,罚球4中2,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而到了至关重要的末节,他更是一人投中5个三分,帮助菲律宾完成大逆转。

赛后,布朗利坦言中国男篮错过了一些进球,“正常情况下这些球他们应该是能投进的。”

中国男篮领先20分遭菲律宾“二队”逆转。赛后新闻发布会,右一为菲律宾男篮主帅CONE Earl Timothy,中为菲律宾男篮球员贾斯廷-布朗利。
赛后新闻发布会,右一为菲律宾男篮主帅CONE Earl Timothy,中为菲律宾男篮球员贾斯廷-布朗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姚明亲自发声道歉

中国男篮不敌菲律宾队后,原本败方先出席的新闻发布会,却是菲律宾男篮主帅和球员率先露面。主持人宣布中国男篮赛后发布会取消。然而之后,这场发布会又恢复进行。

针对此事,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发布会最后亲自现身道歉,他表示球队沟通方面出了问题,向大家道歉。

深夜,姚明亲自到场道歉:“接到球馆电话后,我们决定先把运动员们送回运动员村。此后我和教练以及队长赵继伟一同掉头回来参加发布会。对于耽误的时间表示抱歉。作为球队领队,我负有很大责任。”

发布会中,当被问及谁应该为本场失利负责时,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主动承担了责任,“of course(当然)”。他举手示意自己。

乔尔杰维奇表示,胜利归功于队员,需要信任他们。失利,需要教练来承担。

但赵继伟举手打断了他的发言,并表示:“我认为是球员承担责任,不该输球就怪教练。”

赵继伟坦言,教练布置了很多要求,但球员在场上确实会犯错误。“乔帅很想帮助我们,但目前球员水平达不到,正在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