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露古巴人加入俄军参战内幕(图)

发表:2023-10-04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1日,59岁的古巴人佩德罗・罗伯托・加穆扎(Pedro Roberto Gamuza)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他有2个儿子,一个加入俄罗斯军队奔赴乌克兰战场,另一个儿子则被古巴国家安全部门拘留。
9月11日,59岁的古巴人佩德罗·罗伯托·加穆扎(Pedro Roberto Gamuza)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他有2个儿子,一个加入俄罗斯军队奔赴乌克兰战场,另一个儿子则被古巴国家安全部门拘留。(图片来源:ADALBERTO ROQU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俄乌战争已经进入了第20个月,双方依然没有任何和谈迹象。英国媒体披露,由于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古巴人为生活所迫加入俄罗斯军队奔赴乌克兰战场。

迫于生计古巴人加入俄罗斯军队

英国路透社报道,多年来,这是古巴女裁缝雅米德利·塞万提斯(Yamidely Cervantes)第一次购买了一台新缝纫机,还有一台冰箱和一部手机,全部都是用俄罗斯的钱购买的。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塞万提斯说,现年49岁的丈夫恩里克·冈萨雷斯(Enrique Gonzalez)曾是一名苦苦维持生计的泥瓦匠,今年7月19日离开了他们位于哈瓦那郊区La Federal的家,前往乌克兰战场为俄罗斯军队作战。数日后,冈萨雷斯将约20万俄罗斯卢布(约合2040美元)的签约奖金兑换成古巴比索(Cuban pesos)汇给了她。

对已经陷入经济危机的这个共产主义岛国来说,这是一笔意外之财。根据古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冈萨雷斯签约奖金是古巴平均月薪4209比索(非正式市场约合17美元)100倍以上。

2022年古巴政府数据显示,全国很少有地方比La Federal更能感受到经济危机的压力,该区域约有800人,25%的居民失业。

42岁的塞万提斯说,在他们居住的周围,自6月以来至少有3名男子前往俄罗斯,还有一人为了去俄罗斯而卖掉了自己的房子。

路透社追踪采访了这4名男子和其他十几名从古巴哈瓦那及其周边地区前往俄罗斯参战的古巴人,他们的职业是建筑工人、店主、炼油厂工人和电话公司员工。其中11人最终飞往俄罗斯,有7人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留在古巴。

通过对他们及其亲友的采访,以及受访者提供的大量WhatsApp讯息、旅行证件、照片和电话号码来证实他们的说法,详细描述了迄今为止古巴人如何蜂拥而至参加俄罗斯军队到乌克兰作战。

克里姆林宫、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回应招募古巴人参战的问题,古巴政府也没有回应对本文置评请求。

古巴人加入俄罗斯军队的消息曾成为媒体头条新闻,俄罗斯长期盟友哈瓦那当局称“不参与俄乌战争”,并宣称已逮捕了17名与人口贩运团伙有关的犯罪嫌疑人。路透社无法确认涉嫌人口贩运集团人员的身份以及相关信息。

通过社交媒体收到一名自称Dayana的募兵联系人的提议后,这些古巴人自愿前往俄罗斯为军队工作,例如,在La Federal所有9人都报名参战。在来自哈瓦那东部郊区阿拉马尔(Alamar)的5名男子中,大部分报名参加建筑、粮食包装和后勤工作等非军事作战的工作。

在莫斯科南部城市图拉(Tula)外边的俄罗斯军事基地,塞万提斯丈夫冈萨雷斯告诉路透社,他是在那里接受军事训练的119名古巴人之一。在抵达俄罗斯时,他签署了一份为军队工作的合约(翻译成西班牙语)。“每个人都知道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针对古巴人加入俄罗斯军事的消息,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科连科(Oleg Nikolenko)说:“我可以证实,乌克兰驻哈瓦那大使馆已就此事与古巴当局进行了接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古巴人加入俄军可快速获得国籍

报道称,今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一项法令,该法令允许签订一年合约入伍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子女和父母,通过快速程序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法令颁布数周后,就开始了对古巴人进行募兵的工作。

据受访的古巴人称,在La Federal,军队工作的消息从6月开始通过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分享传播加入俄罗斯军队的消息,Dayana被指定为联系人。

在谈及La Federal周边地区前往俄罗斯的人数时,24岁的克里斯蒂安·埃尔南德斯(Cristian Hernandez)说:“很多人,我们的朋友几乎都去那里了。”

23岁的约安·维昂迪(Yoan Viondi)表示,自今年6月以来,他知道在Villa Maria(La Federal所在的地区)已有大约100名男子被招募参加俄乌战争。一位朋友告知联系人Dayana的WhatsApp联系方式,她是一名古巴妇女,她帮忙购买机票。

路透社采访的大多数古巴人和亲属也提到,Dayana是主要联系人。

维昂迪向Dayana询问加入俄罗斯军队的相关信息,得到的答复是:“这是与俄罗斯军方签订的合同,你将通过这份合约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合约为期一年,签约奖金为19.5万卢布(约合1930.69美元),随后月薪为20万卢布(约合2040美元),加上工作6个月后有15天的假期。

这些条款与其他古巴人及其家属向路透社转述的一致。

维昂迪强调,在La Federal报名参加俄罗斯军队的古巴人知道他们会参加军事行动。“在这里生活很艰难。每个人都说:‘如果我选择这个,我就不会在古巴饿死’。但他们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我也非常清楚自己要去哪里。”

维昂迪表示,Dayana和其他任何人都没有要求他对相关信息保密。他与至少4名在俄罗斯与军队签订合约的朋友保持联系,“他们都很好”,大多数人现在都在乌克兰。

目前,古巴陷入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甚至连食品、燃料和医疗保健等基本物资都需要排队购买,导致2022年大批古巴人涌入美国、拉丁美洲和欧洲。

负责动员对共产党政府的支持的联邦社区委员会主席阿丽娜·冈萨雷斯(Alina Gonzalez)说,她家附近的许多男人都抓住了这个机会,包括她的侄子。

女裁缝塞万提斯说,她表弟路易斯·赫利斯·奥索里奥(Luis Herlys Osorio)在丈夫冈萨雷斯离开几周后也加入了俄罗斯军队,现在克里米亚。他的妻子尼尔达(Nilda)现在也在俄罗斯,附近的许多妇女也去了俄罗斯。

冈萨雷斯不认为自己是雇佣兵,这位获得俄罗斯护照的古巴泥瓦匠说,莫斯科几十年来一直是古巴的坚定盟友,前苏联也向该岛提供了经济援助。现在俄罗斯帮助他的家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