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 加州多族裔和民主团体集会抗议(图)

发表:2023-10-02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9月30日中午,美国加州多族裔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门前举行十一集会,抗议中共实施政治迫害和种族灭绝。(美国之音旧金山特约记者周星晨摄影)(16:9)
2023年9月30日中午,美国加州多族裔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门前举行十一集会,抗议中共实施政治迫害和种族灭绝。(美国之音旧金山特约记者周星晨摄影)

【看中国2023年10月2日讯】10月1日国殇日前后,多个民主团体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洛杉矶、伯克利等主要城市发起抗议集会,多个族裔团体也纷纷表达各自的政治诉求,谴责中国政府实施政治迫害和种族灭绝政策。

旧金山民主团体控诉中国当局实施政治迫害、危害人权

9月30日中午,大批抗议者聚集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门口,举行抗议活动。

在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美国香港人会馆、北加州藏人协会、远东青年会、菲律宾裔美国人人权联盟、亚洲女性难民艺术组等民主团体共同参与的这场集会中,人们呼喊口号并发表多场演说。

这次集会的发起人之一中国民主基金会主席方政,在集会上发表演讲,他说:“今天是中国的国殇日。因为74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这个非法的黑帮组织窃取了中国政权。”

方政在演讲中分析了中共政权的实质,他表示:“这个政权号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但它从根本上把中华的优良传统给否定了,很不‘中华’;中过共产党本来就是外来的,我们称他为‘黄俄’,所以他也不‘人民’,从来没有得到人民的授权,是一个窃取的政权;它是一个一党独裁的专制政权,更不是‘共和国’。所以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一个非法政权。”

在集会中有很多年轻人站出来发表演讲。来自中国河南的人权活动人士胡金炜说:“中共发起的历次政治运动、饥荒造成了近1亿人死亡。今年为保习近平的所谓政绩雄安新区,人为地把涿州和周边地区变为泄洪区。这不是天灾,是人祸!每一次人道灾难都在提醒我们,中共政权根本没有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眼里,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延续红色政权。中国人一定要团结起来,推翻中共这个邪恶的政权,让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一样享有自由、享有民主!”

另一位来自上海的年轻人康嘉铭也站出来,就中国新冠疫情问题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他说:“去年我外公因新冠感染病逝,可是他的死亡报告上写的是心力衰竭,新冠致死得不到承认,这是我今天从拉斯维加斯赶来旧金山参加抗议活动的原因。中共在数据上面的造假是人尽皆知的。中共无情封控,之后又彻底躺平,不提供药品,漠视无数人感染死亡,人民忍无可忍,这是‘白纸革命’的根本原因!”

本次活动由美国香港人会馆的代表伍小姐主持,她表示:抗议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践踏国际法律,完全背弃了“一国两制”。香港政府,只按照中共的指示行动,是一个出卖香港人的政府。她发言的时候很多香港人挥舞香港光时旗,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旧金山各族裔团体抗议中国当局实施种族灭绝

进行抗议的人们挥舞着香港光时旗、西藏雪山狮子旗、九独旗等各种旗帜。抗议者们不断高呼“自由内蒙”、“自由云南”、“自由香港”、“自由西藏”等口号。

在这次抗议活动中有一个举着“自由内蒙”和“反对种族灭绝”牌子的蒙古人特别显眼。他在集会演讲后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

他说:“我叫斯日古楞,蒙古族人。现在中共当局开始在全内蒙自治区推行‘民族教育改革’,也就是在蒙古族中小学校的蒙语授课改为用汉语授课。一个民族,当他们的文字被消灭的时候,这个种族也就被灭绝了!今天我特地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抗议中共对蒙古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实行种族灭绝政策!”

菲律宾裔美国人人权联盟的代表佩达利佐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中国在南海扩张所造成的国际威胁。

他说:“下个月,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在旧金山举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我们来这里参加十一集会,就是向中共喊话:只要西藏和新疆的种族灭绝还在继续,世界各国就不会像往常一样和中国做生意!只要中共对西菲律宾海和台湾迫在眉睫的军事占领继续下去,世界各国就不会像往常一样和中国做生意。中国必须承认我们这些小国的主权,只有这样才能和平共处!”

全球联动 多国举行十一集会

在中国民主基金会主席方政批评“中共政权也给蒙古族同胞、藏人同胞、维吾尔同胞和周边国家人民带来了很多的苦难”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包括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芬兰、英国、加拿大在内的很多国家的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门前都有多族裔、人权团体和民主团体举行的十一抗议集会。

十月一日下午,洛杉矶也将举行抗议中共暴行的集会活动,同时进行车队游行抗议活动。

准备参加纽约曼哈顿十一抗议活动的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说:“所谓的国庆日,其实是一个国耻日,共产党没有任何的合法性,1989年中共把坦克开上街头镇压和平的民众抗议,就向全世界显示了他这个政权的本质。这是中国共产党窃取政权、占领中国的日子的,是一个可耻的日子,是一个愤怒和怀念的日子,所以每逢十月一日在世界各地都有各种各样的抗议。我也向世界各地关心中国的人们呼吁,尽量去参加当地的十一抗议集会。”

与抗议活动形成反差的是,中国驻各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则举办了庆祝中国建国74周年的招待会和联欢活动,邀请所在国的政要、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等各界人士参加,一方面为了推动与所在国的关系,另一方面力图颂扬中国发展取得的所谓伟大成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