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战无期武器库存近枯竭 欧盟改变军援乌克兰策略(图)

发表:2023-09-30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国家因长期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导致武器弹药库存即将耗尽,因此不得不改变援助基辅的策略。
欧盟国家因长期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导致武器弹药库存即将耗尽,因此不得不改变援助基辅的策略。(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3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俄乌战争至今毫无停战和谈的迹象,欧盟国家因长期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导致武器弹药库存即将耗尽,因此无法继续直接军事援助基辅。为此,欧盟国家除了启动武器弹药采购计划外,德国与法国军火商将与乌克兰军工业合作生产武器。

欧盟改变乌克兰军援策略

路透社报导,欧盟宣称,欧盟7个国家已根据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欧盟采购计划订购武器弹药,不仅可以向乌克兰提供急需的炮弹,还可以补充自身即将耗尽的武器弹药库存。

这些订单是根据欧洲国防局(EDA)谈判的合约签订的,所订购的武器弹药包括155毫米火炮弹药,这是俄乌战争中乌克兰军队消耗最多的弹药之一。这些订单是价值至少20亿欧元采购计划的一部分,欧盟武器弹药采购计划是今年3月启动,目标是在1年内向乌克兰提供100万颗炮弹和导弹。

到目前为止,欧盟国防采购主要由27个成员国政府负责。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欧洲国防局称:“7个成员国已经透过EDA的快速程序下了155毫米弹药的订单。更多的订单,包括用于补充国家武器弹药库存的订单,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陆续到来。”

欧洲国防局表示,欧盟武器弹药订单既包括完整的炮弹,也包括引信、弹头、装药和底火等零件。

欧洲国防局拒绝透露具体国家名称或订单规模,表示大部分信息都是属于机密。

在回应路透社提问时,立陶宛、卢森堡证实他们都是在这7个国家之列。其中,卢森堡国防部表示已拨款200万欧元(约210万美元)用于采购武器弹药。

北约官方网站消息称,9月29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基辅发表讲话称:“但仅靠勇气并不能阻止无人机,仅靠英雄主义也无法拦截导弹。 乌克兰需要高品质、高数量、快速的能力,没有工业就没有国防。”

自从自2022年俄乌战争全面爆发以来,许多盟国为了支持乌克兰而消耗大量的武器弹药库存。 北约正在通过国防生产行动计划来协调和提高需求供应的互通性。他表示,北约现已拥有价值24亿欧元(约25亿美元)关键武器弹药的合同,其中包括10亿欧元订单,涵盖155毫米火炮、反坦克导弹和主要武器等。

德国、法国与乌克兰合作生产武器弹药

据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导,由于西方国家武器弹药库存接近枯竭,各国政府鼓励军火商与乌克兰军工业建立合作关系。法国和德国军火商正在乌克兰设立武器维修服务点,这是在当地制造武器的第一步。

9月30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主办了国防工业论坛(Defense Industries Forum),这是一个来自26个国家165家军火商参加的军火展览会。在此次活动中,乌克兰政府官员直接与军火商会面,无需经过西方政府即可签署军火合同,并商讨合作生产武器弹药的可能性。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表示,基辅当局目标是“促进联合生产与合作,以加强乌克兰和合作伙伴的关系”。

乌克兰举办这次军火展览会正值欧美西方国家武器弹药库存见底、向乌克兰提供军援已经达到极限之际。在过去的数月,基辅当局一直在寻求发展自己的军事工业,部分原因是2024年美国大选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可能会再次当选美国总统。此前,这位前美国总统曾暗示,如果他重新入主白宫的话,将不会向乌克兰提供太多军事援助。

本周,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宣布,批准德国军火制造商“莱茵金属公司”(Rheinmetall AG)与乌克兰国有企业“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Ukrainian Defense Industry)之间的合资企业计划。

德国竞争管理机构本周决定批准莱茵金属公司与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的合资企业——该企业总部将设在基辅,并专门在乌克兰运营——为旨在维护和维修军用车辆的合作伙伴关系铺平了道路。它还将包括“军用车辆的组装、生产和开发”。

双方还希望最终共同开发军事系统,“包括随后从乌克兰出口”。

莱茵金属公司执行长阿明·帕珀格(Armin Papperger)表示希望在乌克兰生产该公司的下一代豹式坦克,每年产量可达400辆。尽管仍是原型车,但新型坦克将是该公司Leopard 2主战坦克的后继者。

与此同时,泰雷斯集团(Thales)、导弹系统制造公司MBDA、凯撒(Caesar)自走榴炮制造商Nexter、军用车辆公司Arquus等大约20家法国军火商,在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努(Sebastien Lecornu)的带领下一起前往基辅,以促进与乌克兰建立合作关系。

过去的1周,法国政府官员开始强调一个新信息​​:法国无法再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取而代之的是将法国军火商介绍给乌克兰政府,并与乌克兰军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根据法国政府报告,巴黎当局在2022年向乌克兰免费提供了价值6.405亿欧元的武器弹药,其中包括704个导弹发射器和便携式反坦克火箭发射器、562挺12.7毫米机枪、118颗导弹和飞弹发射器,以及60辆装甲战车等。

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努说:“我们不能继续无限度从我们的武装部队获取军事资源和武器装备,否则将损害我们自己的防御能力和军队的训练水平。”

在基辅,法国军火商已经与乌克兰签署了火炮、装甲车、无人机和扫雷装备等协议。

根据《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9月28日,法国公司Arquus与乌克兰签署了一份意向书,以确保装甲运兵车的地面维修,并可能未来在乌克兰设厂进行生产。

Nexter执行长尼古拉斯·查穆西(Nicolas Chamussy)表示,该公司正在乌克兰寻找当地合作伙伴来创建一家维修合资公司。

另外,法国新创公司Vistory将设立2家3D打印工厂来生产零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