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锁定挑战中共太子党;石正丽突警告疫情恐再爆发 (视频)

发表:2023-09-29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锁定挑战其权威的中共太子党;石正丽突然警告疫情或再爆发;乌克兰无人机迫降俄国机场,俄国士兵上前查看,结果出人意外;俄国回应“黑海舰队司令被炸死”的传言,他到底死没死?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win win对我们的爱心支持!另外,还请大家点赞订阅,您的支持能帮助我们这个频道成长,让更多人了解真相。

习近平锁定太子党

中共高层内斗正酣之际,邓小平的长子邓朴方在中国残联换届中去职,众所周知邓朴方和俞正声的关系非同寻常。

分析认为,习近平的权威受到红二代、太子党势力的挑战,习近平把邓朴方封杀掉,显示习近平和党内,尤其是支持邓小平路线的这些红二代,已经正式分道扬镳。

近日,在中国残联八大上,79岁的太子党邓朴方卸任残联名誉主席。接任者杨晓渡不是残疾人,是习近平的“旧部”,长期在中共纪检系统任职。

残联从1988年3月11日正式成立,邓朴方蝉联四届主席,然后由张海迪来担任主席,邓朴方连任三届名誉主席,张海迪被视为“邓朴方代言人”。本次换届,张海迪同步被解职。也就是说残联从成立到现在足足35年的时间,一直都是掌控在邓朴方一个人的手里。

评论人士王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残联形象不好,多年来,政府投了几千亿,可是中国残疾人到底获得了多少好处?所以中共系统性腐败是无所不及。

其实邓朴方曾经帮过习近平,当年薄熙来的案子出来的时候,邓朴方还帮了习近平一把,他支持习近平处理薄熙来。

分析人士认为,过去十年,习近平对邓、江、胡势力的清洗中,一直对红二代、太子党网开一面,尽量不触碰红色家族的财富和利益,但现在习近平已经不再讲什么情面了。看上去现在习近平自己一家独大,但是也意味着他的政敌会越来越多,习越来越走入到一种孤家寡人的境地。

网络作家李勉映告诉记者,邓朴方被拿掉残联的职务,把杨晓渡安插进残联,相当于宣布邓朴方有问题。因为杨晓渡是纪检系统出身。“习近平可以选的人很多,为何选一个纪委出身的人替代邓朴方?”

李勉映说,退休的老常委俞正声跟邓朴方关系相当好。习近平要动邓朴方,那就很可能先动俞正声,最起码先要把俞正声控制住。

为什么邓朴方和俞正声两人的关系那么好?说起来,俞正声还是邓朴方的救命恩人。

邓朴方是邓小平的长子。文革期间,邓朴方受父亲的牵连遭批判,1968年5月邓朴方从三楼跳下,然后被人送往医院,但医院不敢收留。从河北工厂回家探亲的俞正声,仗义出面帮忙,医院才收治邓朴方。此举为俞日后仕途飞黄腾达奠定了基础。

上世纪80年代,邓小平掌权后,邓朴方创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残联的前身),为筹募资金,成立了康华公司,在各地大做生意。俞正声被邓朴方拉进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当副理事长、任康华公司代总经理,成为邓朴方的左右手。八九六四期间,康华公司被称作中国最大的“官倒”。

提起俞正声,就不得不提他的长兄俞强声。俞强声在1985年抛弃中共转投美国,从而导致在美国潜伏40余年的高级间谍金无怠被捕。这个事件震惊中共高层,然而俞正声不仅未因此而被株连,反而在中共官场“脱颖而出”,也算是一个异类。

自由亚洲电台评论员高新撰文表示,俞正声可能是习近平最要提防的中共太子党成员。他的政治地位加上他特殊的家庭背景和在太子党圈内的特殊人脉,决定了习近平对他不能不防,不敢不防。

高新认为,如果太子党成员里存在一群对习近平心怀不满者,俞正声可能就是他们中间最有影响力、最有号召力的一个。另外,俞正声还是所有健在的太子党成员里唯二的享受正国级待遇的退休者,另一个是王歧山。

石正丽发出警告

据《南华早报》9月24日报导,武汉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在今年7月发表的论文中警告,未来极有可能出现另一种冠状病毒,“几乎可以肯定”由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极可能”再次爆发,全球必须对此做好准备。

7月,石正丽在英文期刊《新兴微生物与感染》(Emerging Microbes&Infections)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她的团队目前已评估出多达40种具有感染人类风险的冠状病毒,其中半数为“高风险”病毒。

论文透露,相关的40种病毒中,有6种已被发现能传染给人类并致病,另有3种冠状病毒在导致人类患病后还能传染给其它动物。

时事评论员秦鹏表示,“我相信她说的是真的,她是冠状病毒方面的世界顶级专家。”“中国特别是武汉病毒所搜集了大量新冠病毒,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冠状病毒库,所以也有条件去做这种遍历式的研究。”

“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石正丽的这样的一个论文出来,让很多人担心是不是新冠病毒已经爆发了,有可能进一步有更大的危险了。这是大家的一个担心、一种猜测。”“我们看到了中国大陆新冠病毒实际上有再次爆发的这样的一些迹象。在一些城市又有一些新的(疫情)出现。”

石正丽的这篇论文是7月份就发表在英文期刊上,但是直到9月24日,才由中共操控的《南华早报》报导出来,才引起大家关注。是不是中共当局已经知道可能大事不妙了,才发出这么一个警告呢?

巧合的是,9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向《金融时报》表示,正在要求中国提供全面的准入权,他已做好准备派遣新的专家组赴华调查2019冠状病毒的起源。

这是谭德塞第二次提出病毒溯源调查的要求,和石正丽发出的警告,在时间段上几乎是巧合的,WHO也有可能已经知道了一些情况。

近日,话题#全国都在咽喉炎吗#冲上微博热搜榜首,中国民众反映喉咙像刀片割一样地疼痛。同时,中国多地医院人满为患,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疑难感染诊疗中心主任彭劼透露,绝大部分病患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甲流。

武汉病毒所石正丽团队一直进行蝙蝠冠状病毒及跨种感染研究,以及病毒功能增强性研究。

台湾卫生署前副署长李龙腾对记者表示:“石正丽他们做的新冠病毒,他们不放出来就不会爆发疫情了。”“就希望他们不要再放出来了,再放出来当然会越来越糟糕。我的感觉是科学家要有良心,不要乱做事,这不好,对全世界都不好。”

小小无人机立大功 

乌克兰藉着大量廉价无人机改变战局,其中一支由12人组成的无人机小队,在战场上大显身手。

据美联社报导,这支精锐小分队是由前工程师、企业经理和摄影师组成的,用价格实惠的小型无人机发动攻击。

其领队原本是一名富商,化名为“药剂师”。“药剂师”说,无人机的制造成本比传统弹药便宜得多。他估计,这支小分队耗资70万美元,已利用无人机摧毁了价值8000万美元的俄罗斯军事装备。

最近乌克兰为无人机配备自毁装置,当敌军试图解除此类无人机的武装时,就会引发爆炸。

网名为赫尔松特种猫(Special Kherson Cat)的网友在X平台发文表示,一架乌克兰无人机,被俄罗斯电子战拦截后,迫降在库尔斯克的哈利诺(Khalino)军用机场的跑道上。当俄罗斯官兵赶到现场检查无人机时,无人机突然爆炸,导致多名人员伤亡。

战火已经从乌克兰烧到了莫斯科。当地时间9月26日晚,位于莫斯科郊区的契卡洛夫斯基军用机场发生大爆炸。俄罗斯国防部军事单位都部署在这里。

据当地人称至少发生了3次爆炸,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目前还没有收到俄罗斯官方消息,但是有俄罗斯记者推测,着火的位置可能是俄罗斯联邦铁路部队第11300部队第857训练中心。

25日星期一,乌克兰宣布,在上周对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的导弹轰炸中,炸死了34名军官,包括黑海舰队司令索科洛夫,另有105人受伤。

克里姆林宫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拒绝对索科洛夫被炸死的消息发表评论,更加深了外界的猜疑。

不过,第二天俄罗斯国防部公开了一段会议视频,国防部长绍伊古主持了当天的高级军事会议,而传出已被炸死的索科洛夫赫然出现在画面中,似乎有意要打破传闻。

镜头几次切到会场的大屏幕上,被乌克兰宣布“死亡”的索科洛夫正襟危坐,远程参加了这次会议,但他并未发言,在屏幕上看起来一动不动。

英国国防和安全分析师迈克尔.克拉克教授表示:“我们看过这段视频,它不是很清晰,而且跳动很多。”

星期三俄罗斯国防部再次发布视频,显示索科洛夫为获得冠军的塞凡堡足球队颁奖,并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黑海舰队的“功绩”,并提到第810海军陆战旅被授予“乌沙科夫勋章”(Order of Ushakov)的事迹。

《乌克兰真理报》指出,俄方发布的最新视频没有时间标记,塞凡堡足球队夺冠,以及向第810海军陆战队旅颁授勋章这两件事,都是发生在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袭击黑海舰队总部之前很久的事情。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