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权争议?印度3女选手亚运受阻 高官抗议取消访华(图)

发表:2023-09-22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 亚运会
就在杭州亚运会即将登场之际,传出印度3名女子武术选手,因未能取得入境中国的许可文件无法到杭州参加比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就在杭州亚运会即将登场之际,却传出印度3名女子武术选手因未能取得入境中国的许可文件,无法到杭州参加比赛。 为此,印度外交部22日宣布,印度体育部长塔库尔(Anurag Thakur)取消原定访华行程,不出席本届亚运。 此消息令中印边境争端再成焦点。

印度3选手杭州亚运受阻 高官抗议取消访华

综合法新社、《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时报》报导,3位来自印度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女子武术选手先前已获杭州亚组委批准参加亚运会,原本她们计划9月20日与印度武术队另外8人一同从新德里飞往香港,再转往杭州。 但没想到的是,她们后来发现无法入境中国,也无法参加杭州19届亚洲运动会。

根据印度武术协会(WAI)知情人士描述,这3名女子选手是因无法下载相当于中国签证的参赛证,也无法在香港转飞杭州,因此团队决定不让她们登机。 至于其他队员并未遇上同样问题。

对此,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22日表示印度不予承认中方发放的“另纸签证”,并称印度对中国拒绝部分印度运动员入境参加杭州亚运会提出强烈抗议。 巴格奇批评中共政府“有针对性、有预谋地”歧视来自阿鲁纳恰尔邦的一些印度运动员,“违反了亚运精神和亚运会行为规则”。 同时他也提到,“为了表达我们对中共行动的抗议,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长塔库尔(Anurag Thakur)已经取消了原定为亚运会访问中国的计划”。

随着相关持续发酵,《中国青年报》报导,在9月22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与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辛格(Raja Randhir Singh)、亚奥理事会代理总干事帝瓦里(Vinod Kumar Tiwari)联合对此事件进行说明,指出这3名印度女运动员已获得进入中国的签证,并已启动亚运会注册卡,但她们不接受“另纸签证” ,亚奥理事会正在与中、印两国政府进行商议。

这也引起外界猜测,中共官方是否在“另纸签证”中,增加了不平等规定。

另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也在22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各国持合法证件的运动员来杭州参加亚运会。”她同时称“中国政府不承认所谓阿鲁纳恰尔地区, 藏南是中国的一部分。”

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是中印边境的一块争议之地,中方声称拥有该邦大部分地区的主权,并将其称为“藏南”。 目前印度是阿鲁纳恰尔邦的实际治理方,但中共政府不承认该邦的合法性。

中方非首次发放“另纸签证”主权争议升级?

至于上述3名女子武术选手,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月在成都举行时,她们3人也同样在申请签证时收到与其他队友不同的“另纸签证”。 这种签证在入境中国时不会在护照上留下记录,这意味着中国不承认印度对“阿鲁纳恰尔邦”的主权。 此举当时也一度引发印度强烈反对,印度武术队紧急退出比赛以示抗议,印度外交部则批评这是“不可接受的”。

对此,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直言,“这并不是中方第一次做出这样的尝试。我们拒绝这种做法。阿鲁纳恰尔邦现在是、过去是、将来也是印度不可分割 的一部分。捏造名称的企图并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据印度媒体指出,中共官方约从2000年开始,就已对阿鲁纳恰尔邦的居民的签证采此做法,借此显示中共不承认印度对阿鲁纳查省的主权。

中国新版地图纳争议地区 各国强烈抗议

事实上,中国自然资源部8月28日公布“2023年版标准地图”,将台湾、南海诸岛,以及与印度存有边界争议的地区均纳入其中,当中包括印度称为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国称“藏南”),以及阿克赛钦地区(Aksai Chin),引发不小争议。

 

 

菲律宾政府后来呼吁中共根据国际法和2016年的南海仲裁裁决“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并遵守其义务”。 越南外交部也称,中国根据该地图提出的主张“没有价值”,批评是违反越南法律和国际法。 马来西亚政府也表示已向中方提出抗议。

对此,印方也表示,拒绝中共官方这种说法,并指中方的此类举措只会令边界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8月23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在南非出席金砖国家(BRICS )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也曾提出对边境问题的忧虑。 习近平回应,双方应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边界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