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这3件事 让孩子越来越优秀(图)

发表:2023-09-09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成长 小孩
每天做足这3件事 让孩子越来越优秀(图片来源:Pixabay)

有的家长问:“我的孩子明明小时候跟同龄的比起来更聪明,但怎么开始上学后,表现就越来越不如其他小孩了呢?”确实,孩子一旦上了小学,与同龄人之间的差距就会越发明显,尤其是学习成绩,有的孩子越来越优秀,而有的孩子成绩始终在班级末尾游荡。

因此,很多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孩子都是差不多的年龄,上的也是同一所学校,一样的老师,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呢?其实,孩子之间真正的差距,不是在学校,而是由放学后的这些习惯决定的。

1、常和孩子交流

有些家庭,孩子放学后,刚进家门把书包放下,家长就喊着让孩子赶紧写作业去。其实,孩子放学后需要一个缓冲时间,就算这个时候家长让孩子去写作业,孩子也可能不会把自己的心思全放在学习上,可能满脑子想的还都是学校的事。

所以,当孩子回到家后,家长可以耐心的和孩子交流一会,让孩子告诉聊聊在学校发生了什么好玩有趣的事,不仅可以及时掌握孩子的最新状况,也有利于孩子整理思绪,静下心来学习。

2、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一旦孩子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成绩绝对会好的。所以家长从一开始就要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

首先,在孩子学习时,家长要给他先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别轻易打扰他。同时,别让孩子过度依赖家长,一有什么难题自己不思考就找家长,孩子自己不动脑,不思考没法成长。当孩子遇到什么难题时,先让孩子自己尽力解决,如果孩子实在不会,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找解决答案。

3、创造亲子时间

家长可以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和孩子一起做亲子活动。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读书,给孩子讲故事,读绘本,或是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不仅能拉近亲子关系,且有利于孩子智力和各方面能力的开发。

以上这些方法既能增进亲子关系,也有助孩子各方面能力的成长。放学后,如果你们家还没有这些习惯的话,赶快着手培养吧!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