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奇案 官员当庭遭雷劈死(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9-0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闪电 打雷 落雷 雷击 616092343
上天的雷光,阻断一场冤案的进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经有个叫李三的男子卷入冤案清白的他将被判处斩首之刑,就在宣判结果的时刻,上天引发的神迹阻断错误的判决。

男子受冤差点判死 天降闪电终结冤案

南宋时期,宋高宗在位期间曾经发生一件奇事,是当时应证“老天有眼”的神迹,发生在绍兴十九年八月的其中一天。事发地点位于大余县,当地衙门有一个官吏名叫黄节,虽然身负官职,但仍面临婚姻上的问题,他的妻子李四娘移情别恋,背地里与其他男子发展关系,甚至打算一起私奔。不忠的李四娘趁着黄节外出的空档,他与外遇对象带走年仅三岁的儿子逃离家园,却在途中发生变故。由于儿子开始不停地哭闹,让李四娘担心他们的恶行遭人发现,于是毅然决然地将其遗弃在路旁的草丛,随即迅速离开现场。

不久后,有个叫李三的路人,他行经一处草丛时,意外发现有个孩子正在里面嚎啕大哭,不停地打滚,于是他大声呼喊,希望丢失孩子的人可以赶快回来领回,过了许久却迟迟没有人过来,丢下如此幼小的孩童也不是,便将他带回家养育。另一方面,终于从外地归来的黄节,出现在他面前的却是人去楼空的家园,妻子与孩子全都不知去向,吓得他赶紧四处寻找,深怕发生什么事情。过了几天后,他在外头遇见与自己儿子玩耍的李三,认为这是私自带走他孩子的罪人,当即将其逮捕,直接送到衙门审理。

负责此案的官员,对于李三的案子并未查明真相,而是一味地对他严刑拷打,要他乖乖认罪,接受莫须有的审判。受不了痛苦折磨的李三,只好顺着对方的意,表示膝下无子的他杀害李四娘,将其遗体丢于江水中,并将黄节的儿子带回家养育,自己愿意认罪伏法。他们打算让李三被判处斩首之刑,他身戴刑具静默地听着自己的死刑。就在宣判说完的那一刹那,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出现在大堂之上,李三身上的刑具应声掉落,县令当场吓得呆若木鸡,呆滞了好一会后才回过神来。负责此案的官员当场被闪电劈死,他遭雷打中的背上出现由红笔写下的字,上头写着:“神不会无视好人的蒙冤。”其他有参与这件案子的人员,头上的帽子或裹巾全数不知去向。场面一片混乱时,县令问李三刚刚看见什么东西,他回答只看见人在帐幕中的县令,坐着闭上眼睛,让县令恍然大悟,这是一起冤案,便宣布了李三的无罪,当庭放其自由。

(事据《夷坚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