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政府无计划规管全港工厦食肆

发表:2023-08-30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30日讯】“光荣米线”被指违反地契无奈结业,坊间批评当局选择性执法,仅针对政治立场不同的食肆。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回应时强调“违契就是违契”,同一大厦的其他食肆亦会陆续收到地政总署执管通知。不过有媒体收到消息指, 地政总署没有计划执法规管全港工厦食肆。

位于观塘骆驼漆大厦的“黄店”光荣米线被指违反大厦规定,最终决定结业。甯汉豪强硬表示,违契就是违契,并指大厦其他单位都有收到地政总署执管的通知。甯汉豪还强调,工厦若有人流时常出入会造成安全隐患,相信社会期望政府部门做好执管工作,依法办事。

事件引发社会关注,部分市民批评政府只是以安全为借口来针对黄店;部分市民则担心政府将一刀切,针对全港工厦食肆执法。不过《明报》收到消息,指“地政总署没计划针对全港工厦食肆执法,只会在接获投诉时“被动”执法,按缓急次序处理,重申事件非针对某一食肆,同一大厦亦有其他违规食肆收警告信,部门只是按一贯程序跟进。”

食环署方面则表示,光荣米线未有领取有效的食物业牌照,去年至今署方共接获14宗相关投诉,向涉无牌经营的食肆负责人提出6宗检控。署方28日再派员巡查骆驼漆大厦,发现有人无牌经营食肆,并提出9宗检控。

“光荣饮食”认为局方不应只针对食肆,按地契零售商户及写字楼均不能在工厦经营,期望当局提供尽善尽美的土地行政服务。

地政总署回应传媒查询时称,由于私人地契数量庞大,而且牵涉的范围和用途甚广,地政总署的现行做法是按“风险为本”原则作出执管,当分区地政处接获怀疑工厦有违契情况的投诉后,处方会作出跟进,并因应接获投诉的数量及其他工作订定工作优次,率先处理涉及较严重并危害公众安全的违契个案。

立法会议员江玉欢表示,业主违反地契固然不对,但政府非第一日知道工厦有违规用途,政府应向公众解释为何选择在当下这一刻执法;尤其现时市况低迷,政府如果希望振兴经济,应与饮食和零售业商讨折衷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