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引鬼回家!鬼月不能做的事,你都懂吗?(视频)

发表:2023-08-28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Lily、李净瑶采访报导)七月是鬼月,鬼门关在七月初一开始大开,直到七月三十日才关上鬼门。这段时间,民间会进行拜祭,而且会遵循一些禁忌。风水师风水豪接受《看中国》采访,分享了鬼月的一些禁忌。

风水豪表示,鬼月的禁忌有很多,其中包括:

1、不要晚上游泳

风水豪提醒,鬼月期间,切忌在晚上游泳,因为水鬼喜欢在这期间找替身。

2、晚上避免外出

鬼月期间尽量晚上少出去,最好是晚上9时前回家。不过,那些的士司机或做保安的人,可以到庙里求个平安符来戴。

3、看到路边烧冥纸要避开

鬼月里,人们会在路边祭拜烧冥纸,看到了尽量避开,切忌八卦地跑上前去看。

4、要尊敬鬼神

要尊敬神佛和鬼魂,不要以鬼魂开玩笑,不然鬼魂会找上门来。

5、别拍他人肩头

民间认为每个人身上都有三把火,聚在两肩及头顶上,那是阳气盛衰的指标,可以阻拦鬼魂不敢近身。因此,在鬼魂最多的鬼月时随意乱拍他人肩头,会将对方的火拍熄,鬼魂也会找他的麻烦。

鬼月时尽量少戴帽,尽量别让刘海遮住额头,把头上的火遮住,容易招引鬼魂。

另外,晚上若有人叫你名字,尤其是全名,不要回应,也不要回头,因为叫你的可能是鬼灵。

6、床边摆上平安符

晚上睡觉时,可以在床边摆个平安符或辟邪的东西。

7、忌喝得醉兮兮

鬼月期间,切忌晚上喝得烂醉,因为鬼魂喜欢喝得醉兮兮的人。

8、别随地大小便

勿随地在户外大小便。

9、忌撑红伞

切忌撑红伞。红伞只可以在新娘出嫁时用,用红伞挡煞气,或可说是怕天公妒忌新娘。平时,最好别用红伞,特别在鬼月,因为容易招阴。

10、不要捡地上钱

不要捡地上的钱,因为有可能是用来买通鬼差的钱。台湾发生一个案例,有人在鬼月捡地上钱,回去后死了。有些钱可能上边画了一些符咒,例如催命符咒,捡到就糟了!

看到地上有红包也别捡,因为里面可能有亡者的头发、指甲或生辰八字,你捡的话就是答应做它的丈夫或妻子了。

11、被雨淋湿衣服,脱了才进门

被雨淋湿,要在门口脱下湿衣服才进门。女子若是不方便,可以进门脱掉,然后将衣服拿到屋外拍一拍。另外,晚上别晾衣服在户外。

12、少拍照

鬼月期间,尽量少拍照,尤其在夜晚或树下,以避免鬼魂入镜和你合影。

13、忌看鬼戏

鬼月时,切忌看鬼戏或阅读鬼故事书。

14、切忌谈论往生的人

这期间尽量别谈及已往生的人,说“他死得好惨啊”之类的话。

15、忌挂风铃

鬼月期间,切忌在家里挂风铃,因为很容易招来鬼灵。

16、堕胎妇女宜烧冥纸

曾做过堕胎手术的女子或杀过动物的人,那些灵体会来到人间,若要避免它们寻仇,可以在这个月多做些功德事,例如烧些冥纸给它们。

17、切忌吹口哨

鬼月期间不要乱吹口哨,最好是下午3时过后就别吹,因为很容易招来鬼魂。

18、别穿红、黑衣服

灵体会依附在黑色的物件上,所以外出避免穿黑色衣服,而红色更加是吸引灵体的注意,如果不想灵体跟着你,切忌穿红色衣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