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身亡 瓦格纳雇佣兵何去何从?(图)

发表:2023-08-25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4日,参与兵变的瓦格纳士兵出现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
6月24日,参与兵变的瓦格纳士兵出现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图片来源:ROMAN ROMOKH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被报导坠机身亡,该雇佣兵组织的命运引发关注。英国媒体报导,俄罗斯政府官员访问了非洲盟友利比亚(Libya),向他们保证瓦格纳将听命于新指挥官,并留在该国。

英媒:俄罗斯将更换瓦格纳指挥官

英国路透社8月25日引述了解会议情况的利比亚官员透露,8月22日,在班加西(Benghazi)与利比亚东部指挥官哈利法·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举行会谈时,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努斯-别克·叶夫库罗夫(Yunus-Bek Yevkurov)称,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将听命于新指挥官。

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个时间点纯属巧合。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在利比亚的这次军事会议,是在今年6月底普里格津发动兵变失败之后举行的,显示莫斯科当局并不打算放弃该雇佣兵组织所建立的全球业务网络。

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利比亚研究员贾勒尔·哈查维(Jalel Harchaoui)认为,叶夫库罗夫访问利比亚一行表明,“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俄罗斯在利比亚的影响力可能会深入和扩大,而非减弱”。

现在,据信瓦格纳创办人普里格津已身亡,瓦格纳为在欧洲、中东和非洲为俄罗斯创建的复杂、利润丰厚军事和商业网络的命运还悬而未决。在非洲,瓦格纳可能会在新指挥官带领下或多或少保持完整,或者被另一个俄罗斯雇佣兵集团吞并。

正在撰写有关普里格津书籍的美国研究员约翰·莱赫纳(John Lechner)说:“瓦格纳是一家可持续经营的企业,有合约需要履行,它是一项业务,需要继续下去。从可信度的角度来看,(瓦格纳)会尽力表现出事情进展正常,他们仍然是合作伙伴。”

瓦格纳在乌克兰战场参与了一些重大战役,在叙利亚、利比亚、中非共和国和马里参加了内战和打击叛乱,还控制了金矿和油田。

普里格津曾发布募兵视频

英国路透社、《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和《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一个与瓦格纳有关的频道发布了普里格津讲话的视频。在视频中,普里格津说:“我们正在工作,温度是+50度,一切如我们所愿。瓦格纳集团正在进行侦察和搜索活动,让俄罗斯在各大洲变得更加强大,非洲更加自由,为非洲人民带来正义和幸福。(瓦格纳)成为伊斯兰国和基地和其他恐怖分子的噩梦。我们聘请了真正的英雄,继续完成既定的任务,也承诺我们能够完成这些任务。”

new video with Yevgeny Prigozhin appeared from Africa.

“We are working. Temperature +50°. Everything we love. The Wagner Group conducts reconnaissance and search activities. Makes Russia even greater on all continents! And Africa even more free. Justice and happiness for the… pic.twitter.com/unNuPV29v4

— Sprinter (@Sprinter99800) August 21, 2023

普里格津表示,因为需要完成既定的任务,瓦格纳正在招募军事人员。除了附有募兵电话号码外,视频画面还显示,普里格津穿着迷彩军服站在一空地中,手持步枪发表讲话;其他的军事武装人员和一辆皮卡车在不远处。

普里格津和社交媒体帖文说明视频是在非洲拍摄的,目前无法证实视频拍摄日期和地点。

英国BBC新闻、自由欧洲电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报导,据白俄罗斯公司和个人企业家国家登记处(Single State Registry of Companies and Individual Entrepreneurs of Belarus)称,8月4日,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注册成立有限公司,成功跨界列入“教育组织”。“教育组织”注册登记地址在莫吉廖夫州(Mahilyou)奥西波维奇区(Osipovichi district)村庄Tsel,该村与瓦格纳新基地位于同一地点。

另外,7月,在同样的地址上注册登记了一家公司名为Concord Management and Consulting,公司业务与房地产管理有关。据悉,该公司是由一家同名的俄罗斯公司100%控股,总经理就是瓦格纳首领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根据Planet Labs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瓦格纳在Tsel帐篷营地附近正积极修建防御工事。而且越来越多的设备、卡车和其它类型的车辆抵达Tsel。

瓦格纳在非洲业务有助于推进俄罗斯外交

综合美联社、法兰西24台、欧洲新闻台报导,8月6日,西非经济共同体的最后通牒期限将至,尼日尔军政府已经向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求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智库“苏凡中心”(Soufan Center)高级研究员、记者瓦西姆·纳赛尔(Wassim Nasr)说,尼日尔军事政变领导人萨利福·莫迪(Salifou Mody)访问邻国马里期间,在与瓦格纳人员接触时提出了这个请求。

纳赛尔称,3名马里消息人士、1名法国外交官证实了由法兰西24台最先报导披露的这一会面。“他们需要(瓦格纳),因为(瓦格纳)将成为他们保住权力的保障。”瓦格纳正在考虑尼日尔军政府的请求。

“Wagner + Russia = Freedom” — Sign in Niger pic.twitter.com/X0d6GUuN4o

— Lord Bebo (@MyLordBebo) August 7, 2023

路透社7月报导,在社交媒体Telegram出现了有关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格津的语音信息,声称瓦格纳没有参与尼日尔军事政变。“尼日尔发生的事情只不过是尼日尔人民与殖民者的斗争。殖民者试图将自己的生活规则和条件强加给他们,让他们保持数百年前非洲的状态。”

语音信息还说:“今天,他们正在有成效地获得独立。毫无疑问,其它的事情将取决于尼日尔公民以及治理的有效性,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已经摆脱了殖民者。”

虽然路透社无法确认是普里格津本人,但语音信息中俄语语调、措辞与瓦格纳首领基本一样。

报导称,普里格津在语音信息中宣传瓦格纳雇佣兵,帮助非洲国家稳定局势。他说:“数千名瓦格纳战士有能力维持秩序,消灭恐怖分子,并且阻止他们伤害这些国家的当地居民。”这听起来无疑是一种商业推销行为。

评论人士分析认为,普里格津露面表明他的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将继续为克里姆林宫推进非洲外交政策发挥作用。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智囊团专家卡特里娜·多克斯西(Catrina Doxsee)说:“在过去一个月的不确定性之后,莫斯科可能会利用此次(俄罗斯-非洲)峰会向非洲合作伙伴保证他们对瓦格纳服务的承诺和连续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