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船3号成功着陆 印度成全球首个登陆月球南极国家(图/视频)

发表:2023-08-23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月船3号”模型
印度“月船3号”模型(图片来源:Pallava Bag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月球登陆器Luna-25在着陆前失控坠入月球俄罗斯47年来首次登陆月球任务失败了。今日,印度航天机构直播“月船3号”(Chandrayaan-3)着陆月球视频,最终成功着陆月球,成为世界第一个在月球南极软着陆的国家。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英国BBC新闻、美国CNBCTV18报导,当地时间8月23日下午6时04分左右,印度“月船3号”开始尝试降落在月球南极。航天机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也在社交媒体Youtube直播“月船3号”过程。

最终,“月船3号”成功着陆月球南极。印度成为世界第一个在月球南极软着陆的国家。

路透社报导,8月21日,航天机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发布了即将登陆月球南极的“月船3号”航天器所拍摄的月球背面图像。月球图像显示,ISRO航天器相机捕捉到了月球表面的陨石坑,该相机旨在帮助航天器寻找安全的着陆位置。

印度月船系列航天器一直在与俄罗斯展开太空竞赛,争夺第一个登陆月球南极的机会。因为月球南的阴影陨石坑被认为可能含有水冰,可以为未来登月任务提供燃料、氧气和饮用水,也可以支持未来人类在月球上定居。

2019年,ISRO“月船2号”成功部署了轨道飞行器,但其着陆器却坠毁。今年7月14日,印度的发射了“月船3号”航天器。Chandrayaan在印地语和梵语中的意思是“月球车”,这是印度第二次尝试登陆月球南极。在俄罗斯Luna-25登月任务失败的消息传出后,ISRO宣布“月船3号”将于8月23日着陆月球。

对于印度来说,成功登月将标志着该国作为太空强国的崛起,因为以莫迪总理为首的印度政府希望刺激对私人太空发射和相关卫星业务的投资。前ISRO科学家马尼什·普罗希特(Manish Purohit)说:“如果月船3号登月成功,将提升印度航天领域在全球的声誉。这将表明印度正在成为太空探索的关键参与者。”

此次登月任务若成功,印度将成为继前苏联、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成功登陆月球的国家;也将提升印度在太空工程方面成本的竞争力。“月船3号”发射预算约为61.5亿卢比(约合7400万美元),低于2013年好莱坞太空惊悚片《地心引力》(Gravity)的制作成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