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枪?长春电台永不合作《好声音》导演被扒节目背景深(组图)

发表:2023-08-21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玟 好声音
长春一电台“先锋1063”广播电台发出声明,宣布永远不和《好声音》合作。(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23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华语歌坛天后李玟生前9分钟录音控诉《中国好声音》赛制不公引发巨大讨论,虽然浙江广电集团20日晚间发文称,会就相关事件进一步调查核实,并“督促制作方改进。”不过,事件发酵迄今已引起群情激愤,在当年《好声音》学员王泽鹏等众多艺人发声力挺李玟后,长春电台“先锋1063”广播电台也发出声明,宣布永远不和《好声音》合作,有说法指这是大陆首个公开抵制企业。

长春电台宣布:永不合作《中国好声音

据“澎湃新闻”报导,长春广播电视台旗下的“城市生活广播”频道, 19日以红色官方图章发布声明,内容写道:“先锋1063,将永不再合作《中国好声音》,特此声明。 ”声明署名为“中国长春城市生活广播,2023年8月19日”。

根据报导和公开资讯,“长春城市生活广播”为长春广播电视台旗下的广播频道,以流行音乐等软性内容为主,而该电视台隶属于吉林省长春市委的官方媒体。

李玟 好声音
长春一电台“先锋1063”广播电台发出声明,宣布永远不和《好声音》合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报导指出,根据“先锋1063”微信公众号的先前贴文,该频道在7月27日曾庆祝电台成立,并特别邀请《中国好声音》的学员王泽鹏与李玟隔空对唱,以此向已故歌手李玟致敬。文中还提到《好声音》学员毛泽少等人都参加了相关活动。

消息传出后,有关“先锋1063永不合作中国好声音”等话题,引发大陆民间热烈讨论。有说法指,该电台是第一个公开声明永不与《好声音》合作的官方。

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说,“希望热度不减,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了”、“希望有更多官方都能关注这件事!”、“尊重大家,就请停播,让中国好声音消失。”、“再不调查禁了好声音,真的要激起民愤了”、“请对李玟老师及她学生受到的不公平待遇道歉!”

李玟事件延烧 学员王泽鹏发声

7月5日李玟骤然离世令不少歌迷痛心不舍。而近日微博流传一段关于李玟在录制《中国好声音》时长达9分钟控诉节目组不公待遇的录音,再度在网络掀起巨大讨论。

“网易新闻”报导,李玟生前录制《中国好声音》时曾替学员抱屈,控诉赛制不公,并与节目组发生冲突,并不惜杠上节目组也要袒护周菲弋、王泽鹏2位学员。如今,王泽鹏在沉默4天后终于发声,并公开与李玟的语音讯息,大爆制作单位的恶行,更坦承“老师的话在我心里生了根,教我成长放下怯懦,去面对一切,有勇气陈述事实,为我敬爱的CoCo老师,也为自己。”

据相关报导,当时录制节目的李玟脚已受伤,原本在表演的时候与学员王泽鹏一同演唱,而且在事前已经与导演组达成共识,在正式表演时王泽鹏会站在她旁边协助,但没料到正式录制时,导演组亦未能兑现承诺,最后只有她一个人穿上高跟鞋苦撑着表演。

此外,报导还指出,浙江卫视对此背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旗下节目这几年闹出的风波不断,李玟录音档曝光后,也有不少参加过浙江卫视节目的人出面爆黑料,例如浙江台举办的模特儿比赛就传出被要求潜规则,有学员声称自己被《好声音》要求不准在事后提起李玟的名字。

《好声音》导演被扒 背景深来头不简单

就在《中国好声音》造假风波席卷海内外之际,有网友扒出该节目2022年导演柳某的背景不简单。

据指,柳某连续3年担任《好声音》编剧,还是《好声音2022》导演,也就是李玟参与录制的这一季。

据知情人士透露,柳某爷爷是上海制片厂第一任厂长,赫赫有名的红三代,同时柳某还是灿星制作的股份,也就是给《好声音》做后期的公司。

除此之外,那英姐姐那辛也因此事受到牵连。公开资料显示,那辛是《中国好声音》、《蒙面唱将》的创始人,更是制作公司灿星的股东。 《好声音》培养出来的一些歌手都是那辛旗下艺人,其中李代沫、吴莫愁、平安等人都和那辛深度合作。另外,那英曾多次参加《好声音》,获得3次冠军。对此网友调侃《好声音》在某种度上是那英家的中国好生意。

稍早,曾参加了《好声音》的参赛者李嘉捷17日晚间也发文爆出“中国好声音”内幕,她以学员身分披露,“首先,50万(元人民币)一个座位我相信绝非空穴来风。节目组里每个大个选角导演都有自己的利益往来,总决赛前十名的位次都是可以买的,金额超乎你的想像。”

李玟 好声音
李玟(左)生前与《中国好声音》的争议持续发酵,李嘉捷(右上)力挺李玟后又突然道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虽然李嘉捷直指节目组把人当猴耍,批评“中国好声音”不懂得尊重、没素质,但事后不久,李嘉捷的贴文就遭删除,甚至整个帐号发文都“被消失”。最终,李嘉捷改口说,“本人于昨日(17号)发布的微博内容,没有事实依据,在此向社会各界以及好声音节目组表达歉意,也请广大网友不要再以讹传讹,谢谢大家!”

对此,网友觉得他也有被威胁,嘲讽“好声音真有一套”、“好像是黑社会干的事”。

《好声音》水深 李长春家族3年捞17亿

事实上,海外媒体博讯网早年曾披露,《中国好声音》在大陆爆红,其背后投资者是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CMC ),也就是李长春女儿李彤在幕后掌管。 《中国好声音》仅在2012年首季播出就在3个月内海捞17亿人民币,背后黑幕深不见底。

《看中国》也曾报导,李长春女儿李彤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靠着李长春此前主管意识形态便利,利用中共所谓“要做强做大文化”之机,于2009年发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募集资金规模达200亿元。

不过,虽然CMC背后有李长春,但上海联合投资名义属上海市政府,自从1994年江绵恒出任董事长后,该公司实际成为其个人事业的旗舰,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庞大电讯王国,名下控股公司有10余家。

当时有评论指出,主管宣传和媒体的李长春正利用家族势力和私募基金抢占中国文化产业。也有业内人士称,现在在中国大陆,本来“精神文明”只是一个空洞名词,到李长春手上后就变成了现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