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本世纪末人口将重置 地球文明或崩溃(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8-21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预测本世纪末地球人类文明或崩溃 人口数量将重置
科学家预测本世纪末地球人类文明或崩溃,人口数量将重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科学家预测本世纪末将重置人口数量的相关消息冲上大陆20日热搜,很多大陆读者非常想了解这个话题。据报,加拿大科学家通过研究历史数据和现代趋势预测,在本世纪末,地球将以某种文明崩溃的形式重新修正世界人口。

科学家:本世纪末地球人类文明或崩溃 人口数量将重置

综合媒体8月20日报导,加拿大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历史数据和现代趋势预测,在本世纪末,地球将以某种文明崩溃的形式重新修正世界人口,届时只剩下最具有适应性的人,而那些无法适应环境变化的人则将被淘汰。

在当今世界,人类未来人口的数量问题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在过去的两个世纪里,地球上的总人口从10亿人增加到现在的80亿人,这其中既有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也有环境恶化导致的恶果。

科学家的预测引起了人们对于地球未来的思考。

人类需要认识到自身的脆弱性和对地球的依赖,以及自然选择的力量。

专家:世界人口本世纪末或减少一半

法国《回声报》去年8月24日报导,汇丰银行经济学家詹姆斯.波默罗伊在8月22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说:“世界人口规模在未来20年内缩小的可能性远比最初的预测要大得多。”

2019年,两名加拿大作家达雷尔.布里克和约翰.伊比森在他们的著作《空荡荡的星球:全球人口下降的冲击》中首次发出了警告。他们在书中确信,人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导致人口的巨大变化,而且比我们想像中的要早。

詹姆斯.波默罗伊和他们看法一致。波默罗伊认为,到本世纪末,世界人口有可能只有40亿多一点。

河南省统计局去年宣布,2022年河南常住人口总量继续下降,降幅由去年的58万缩小到11万;出生73.3万人,死亡74.1万人,自然增长-0.8万人,62年来首现负增长。

2021年,江苏、湖北、湖南、内蒙古和山西等省,几十年来也首次转负。联合国机构预测过,以中国目前的人口增长率,预计到本世纪末期人口差不多就只剩一半了。

近8成冰川在本世纪末消失 将影响全球20亿人

研究显示,全球约半数到八成多的冰川预计在20世纪末完全融化消失。这个发表在《科学》期刊的研究考察了除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原外的全球约215000个冰川。文章第一作者朗斯称,在大多数情况下,估计冰川融化的数字将比此前预测的更加严重。

文章还称,欧洲的阿尔卑斯山、高加索山脉和美洲的安第斯山脉上的冰川都会在20世纪末接近“完全消失”。冰川的消融或影响淡水资源的供应,可能波及全球20亿人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