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炸锅!中共统计局宣布青年失业率暂停公布(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08-15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业率
2023年4月11日,人们参加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的招聘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5日讯】随着中国经济疲弱,城镇青年失业率连续走高,引发舆论关注。中共官方15日公布,8月开始全国青年人等分年龄段的城镇调查失业率将暂停发布,这更加引发人们担忧。

7月份,财新网一篇题为“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业率”的文章,引发人们热议。

文章中,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指出,经过计算,今年3月中国青年失业率最大值达到了46.5%,远高于官方公布的19.7%。

一位来自浙江、出于安全考虑不愿透露姓名的青年经济学研究者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作为一个政府信息完全不透明的国家,中共政府公布的数据实际上并不可信。他说:“这些统计数字是中共政府操控社会的一种手段,本质和宣传区别不大。如果中共政府说实话,传递了真实的信号,肯定会造成投资市场的恐慌导致进一步崩溃,甚至造成政治动荡。”

而最新发生的事情显示,问题可能远超外界想象。

中共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今天(15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记者会表示,8月开始,全国青年人等分年龄段的城镇调查失业率将暂停发布。对于暂停公布的主要原因,付凌晖给出的理由是“劳动力调查统计也需要进一步健全优化”。

网友们表示,中共此举导致“朋友圈已经炸锅了”。

有网友发出一张网页截图,并注明说“合订本来了”。图中显示,相差7分钟的两条新闻,一个是“失业率暂停发布”,一个是“官方,大部分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去向”。中共看来已经到了慌不择言的地步。

网友们嘲讽说,中共这是“放出了大招”、“从根本上解决了失业问题”。

而另一位则分析说,“统计局都不知道怎么编了,那失业率最少60%,这消息要是真敢放出去,统计领导就别干了,所以反正都这样了,保官位吧,爱咋咋地”。

一位网友引用了《历史的伤口》中的歌词“蒙上眼睛,就以为看不见;捂上耳朵,就以为听不到…中共干脆把政权还给中国人民,就不用再逼自己说不愿意说的谎,不是更好?”。

还有网友引用日经新闻8月14日文章《4-6月外资对中国直接投资减87%》。文章说,“外资对中国的投资在减少。4~6月的对华直接投资创出有可比数据的1998年以来的最低值”、“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统计显示,外国企业4~6月在中国投向建设工厂等方面的对内直接投资为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的降幅达到87%,创出新高”。

这位网友说“一夜回到加入WTO前...,中国经济开始腾飞,不是改革开放,是加入WTO”。

还有网友说,“基尼系数也是不敢公布的”、“主要是太难看了,好看的数字早就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