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查加州武汉肺炎实验室 疑涉中共生物战(图)

发表:2023-08-12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检测试剂
武汉肺炎(Covid-19)快速试剂装置(图片来源:Frauke Riether/Pixabay/CC0)

【看中国2023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加州中部里德利市(Reedley)执法官员在今年3月检查暗管时,无意间查获在一处废弃仓库内藏有中国威望生物科技(Prestige Biotech)公司的武汉肺炎(Covid-19)实验装置,用来生产武汉肺炎及其他试剂。里面除了组织、血清和其它体液样本外,还有大量瓶装未标记液体和上千只实验用小白鼠(均被感染)。不过,由于该地邻近美国重要海军基地,已引起国会密切关注。

美国NBC新闻和独立新闻网站California Globe的报导,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6月6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检测到至少20种潜在传染源,包括武汉肺炎、爱滋病毒、肝炎和疱疹等,以及800种可疑化学物质。

非法作业

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经过FBI调查,仓库现在的租户威望生物科技是一家在内华达州注册的华人公司,但没有在加州开展业务的许可。自2022年10月以来,该公司的王兆林(Wang Zhaolin)同其他“实验学者”一直在此处非法经营秘密实验室。他们均来自中国大陆,据信已潜逃出美国。

威望生物总裁姚秀昆表示,仓库实际来自欠他们钱的医疗设备生产商环球医疗科技(Universal MedTech,UMI)公司,后者已经倒闭。不过,法庭文件称,无论是威望生物或UMI都无法提供在加州的运营许可或实验许可。调查人员也无法核实两家公司所申报在中国的地址。

惊动国会

上周,联邦国会众院议长、加州第20选区代表麦卡锡强调,此案令人“非常不安”,因为实验室具体所在的弗雷斯诺县(Fresno County)附近是勒莫尔(Lemoore)海军基地,这背后可能有更大阴谋。他请求国会美中战略特设委员会多加关注,跟进FBI的行动进展。

California Globe也在报导中质疑,为何一家中国公司要非法在此地生产武汉肺炎检测试剂?这些试剂用在哪里?医疗团体,还是医院?这个实验室是独立存在吗?谁授权的?

专家分析

美国前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对此做了分析。

他认为,从弗雷斯诺公卫部门公布的调查内容来看,比较令人震惊。其中包括几百只转基因的小鼠,还有一些病毒传染源。通常,若制造这些试剂或做白鼠实验,应该在比较正规的实验室,而且还要达到一定的生物安全等级。那么,在一个简陋的仓库里被发现,违反了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基本条例,这本身严重地威胁了公共卫生安全,是一件非常荒唐的事。

其次,威望生物科技居然就这样接手破产的UMI剩下来的一些生物样品,也严重缺失公德。随意地堆放非法生物材料,再加上几百只转基因小鼠无人照顾,将给当地居民带来巨大的危险。

两家涉事公司为何要如此随意交易?而存取大量实验鼠、生物试剂样品,UMI目的是什么?又是在怎样一个动物实验室里面做?就算是想用这些材料生产COVID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在转手抛给威望生物后,UMI有没有检查过对方是否符合研发规范?还是像中国的地沟油制造场所一样,随意打个品牌、卖冒充真货的伪劣产品,不顾消费者健康的推到市场里面去呢?

单看威望生物的处理方式,就知道这家公司并没有足够的研发能力。据说其拥有者(注册代理人)是内华达的张百瑞(Barry Zhang),当地的一名侨领,也可能是统战成员。

就像在中国大陆,很多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鱼龙混杂,无非就是为了得到政府的资源。只要拿到订单,不管这个检测的结果准确不准确照样推向市场,所以这本身就是很大的问题,很不道德。

在生化武器制造方面,林晓旭认为可能存在这种假设。因为此前就有中国公司突然跑到佛罗里达州,说要买土地建立很大的动物实验室。这个目的是什么呢?

不过,中共的武汉病毒实验室正在与巴基斯坦军方洽谈合作,搞生化实验室。这的确令人担忧。

林晓旭认为,美国对中共的生化战野心长期重视不够,低估了中共的邪恶程度。例如,美国政府的研究部门出资帮助很多国家,包括中国,建立病原体监测。这个做法看起来很理想,但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把尖端技术传播到全球,也让恐怖份子找到更多渠道获得这类技术,所以是很危险的。

实际上,中国在军民两用的政策框架下,许多大学实验室、中科院下属实验室都可能跟军方合作。

林晓旭建议,对于跟中共在生物制剂方面的合作研究,美国需要严格的把关。当然,现在也有一些国会议员提出法案,希望美国的大学、政府机构、非营利机构等,不提供资金给中国做任何功能增益的研究,或是危险的脑机接口研究等。在这些方面的监管政策,应该不断加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