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铁器出土 由外星矿物打造而成(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3-08-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陨石 外星 流星 天体 579140849
坠落于地的天体化为文物遗留于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瑞士西部的比尔湖出土了一个有3000年历史的远古铁器,经过研究发现,这个铁器并非由地球上的矿物所构成。

千年铁器出土 由外星矿物打造而成

瑞士西部有一座湖泊,名为“比尔湖”,这座湖泊与纳沙泰尔湖、穆尔滕湖被视为汝拉地区的三大湖泊,位于海拔429公尺处,深度达到74公尺。比尔湖过去出土了一个远古铁器,形状呈现箭头状,长度大约3.81公分,重量落在2.89公克。它是在19世纪时被人发现,光是出土时间已是久远的过去,没想到真正的年代却是远远超出百年的范畴。

目前这个远古铁器由瑞士规模第二大的伯恩历史博物馆收藏,认为这个文物已有3000年的历史。有研究团队对于这个铁器展开调查,他们认为铁器的原料是由来自天外的矿物构成,那是一种名为“陨铁”的存在。根据地质学家的检查,发现铁器的成分中包含了一种地球上不会天然出现的矿物“铝-26”,后来他们使用其他多种方式检测铁器,确认了其尖端部分含有一种铁镍合金,以往只能在陨石中发现,代表古人使用那时的陨铁制作出这把铁器。

当时有4颗陨石坠落在欧洲各地,除了瑞士以外,还有捷克、西班牙与爱沙尼亚。据研究,铁器所在地距离最近的是瑞士陨石的坠落地点特万贝格,那是瑞是目前发现最大的陨石,两地之间的距离不到10公里,不过铁器中分析出的锗与镍浓度和这颗陨石的结果不相符,研究团队就将目标指向其他地区的陨石。后来研究团队发现,爱沙尼亚的陨石分析出的结果与铁器的结果最为接近,代表它最有可能是瑞士这个箭头状铁器的材料来源。

爱沙尼亚的陨石是一颗于3500年前坠落在地球的陨石,这项研究发现不仅揭示了铁器更加久远的历史背景,也透露出那个年代的人类可能存在的贸易关系。陨石所在地的爱沙尼亚距离铁器出土的瑞士,超过2000公里以上的距离,代表当地古人会与波罗的海地区交换资源,存在一定程度的往来。

陨铁

“陨铁”是指从陨石中发现的一种矿物,通常区分为镍纹石与锥纹石,作为铁陨石的主要组成部分。陨铁是由铁与镍主要构成的矿物,它是正常情况下唯一能在地表发现的天然原生金属元素,因此是人们在冶炼铁诞生前,撇除稀少大地铁以外的唯一铁金属选择。

即使在冶炼技术出现后,陨铁依旧是难以替代的稀有矿物,铁器时代以前作为人类制作工具、武器与各项物品的材料,比如法老图坦卡门墓穴中的陨铁匕首、西藏发现的多闻天王雕像,能看见数千年以来,陨铁在人类历史中无可取代的珍贵价值与文化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