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在坍塌 美国教育系统全面沦陷(图)

发表:2023-07-25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园。(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据盖洛普(Gallup)研究机构上周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高等教育的信心正在急剧下降。这种趋势是自2015年从57%开始,截至今年,只剩36%的受访者表示仍对高校保持信赖,其中,保守派人的信心降幅最大。

短短八年降了21个百分点 为什么?

俄克拉荷马卫斯理大学(Oklahoma Wesleyan University)前校长埃弗雷特·派珀(Dr Everett Piper)博士认为,美国的象牙塔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巴别塔(寓意变乱)。校园里,一群18岁的年轻人就有权决定什么可以在这里讨论,什么不行......

从世界百大高校排名第十位的伯克利大学到2023年全美排名第十三位的布朗大学,中间还有几十所美国顶尖学校,学生们大多成了奉行享乐主义、缺乏常识和责任感、褊狭脆弱的“雪花人”(snowflakes)。

他们有时会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弄得校园上下不得安生,例如,有人在万圣节期间穿了他们不赞同的服装而遭到审查呼吁等。不过,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不少教育的管理者们竟然毫无骨气地向这些还什么都不太懂、亟需接受教育的学生们屈服。

派珀曾在2015年担任卫斯理校长的第二个十年任期里,向全校师生发表了一篇当时颇为轰动的公开信《大学不是日托所!放弃真理的毁灭性后果》(后被《华盛顿邮报》引用)。

在信中,他提醒自我陶醉的千禧一代们,古典文科教育的初衷不是以追逐“奖杯”来获得快乐,而是追求“真理”。

“如果你们更感兴趣的是打仇恨牌,即认为自己是这个时代的受害者(人的感受往往与事实无关),而不是承认自己心中的仇恨;如果你们只想要傲慢地说教,而不是谦虚地学习;如果你们只是想得到别人的扶持,而不能听到反对声音,也不能被提醒需要美德...... 那么,各地有很多大学会给你们想要的东西,但这所大学可能非如你所愿。”

“在这所大学里,我们更希望你们学会宽恕他人、如何不以自我为中心,却不是政治报复。”

“这所学校是一个‘学习’的地方:不是学习关于你自己,而是关于他人的地方。当你们在听一场精彩的讲座时产生了不适感,那叫做负罪感。而解决负罪感的方法,只有忏悔自己犯的一切错误,而不是责怪他人的过失。”

派珀最后总结道,“在这里,你们很快就会明白自己需要成长。因为它不是一家托儿所,而是大学。”

据悉,这封公开信曾在网上疯传,头两周内有超过350万人阅读。几乎所有主要的新闻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导。就连英国牛津大学报纸也谈及,并斥责了本校学生中逐渐蔓延的乱象,并建议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那些以前反对保守派的人也高呼,“好样的!有必要说出来。”

美教育体系全面沦陷

九评编辑部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系列教育篇中早已明确阐述,美国教育的步步陷落恰恰是共产邪灵败坏的“成功案例”。

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国社会最令人痛心的变化就是其公立体系的全面沦陷。各种变形的马克思共产主义摇身变为传统学科的指导思想,包括文学、历史、哲学、政治学、经济学、人类学等科系;“政治正确”(Woke)成了校园箝制思想的操作指南。

从幼儿园、小学开始,就给学生灌输各种谎言、变异观念。待他们长大后,这些观念变得根深蒂固,几乎无法察觉和纠正。

比如,鼓励3岁儿童参与由男人打扮成女人的“变装皇后说故事”(Drag Story Hour)活动,让如此小的年纪就接受到变性人和有关变性的争议内容;允许男性参加女性体育运动;公然宣扬“黑人生命至上”和种族批判理论的马克思主义。

再有,放纵学生的自私、贪婪;放大“自由”观念,培养其反传统倾向,加强“自我”中心;降低学生们对不同观点的理解力和容忍度,减少其心理承受能力,等等。

现在,越来越多美国人在考虑,花那么多钱送孩子读大学是否值得。

原因很简单,大学里左派的意识形态成为主导意识形态;有不同思想倾向的学者,或根本无法进入大学任教,或不被允许发表自己的传统观点;而一群被宠坏的孩子也逐渐摸索到,只要叫得更大声,他们就会得逞。

这一切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呢?派珀认为,如果这种“变乱”趋势继续有增无减,那么大概仅少数有勇气直面这场火车失事的学校,最后能生存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