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地表下的惊人发现 它比地球更像地球(图)

发表:2023-07-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蚀 太阳 月球 地球 天体 252687239
月球的天文现象时刻影响着地球的自然与文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月球,一直以来与太阳是伴随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天体,它的存在于自然现象与文化中都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关于它的传说与谜团也层出不穷。近期,科学家观测到月球背面出现的异常热源,经过研究发现造成的原因导向一个地球上存在的一种岩石,使学者们产生更多的疑惑与惊讶。

月球地表下的惊人发现 它比地球更像地球

近期,一篇学术期刊《自然》上刊登了一篇有关月球的论文,科学家在月球背面的地下有了惊人的发现。马特‧西格勒是亚利桑那州行星科学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兼高级科学家,有一组卫星在月球上的古火山口附近发现一个热源,该火山口是由岩浆从塌陷的火山室中流出时产生的洼地,他们借由卫星发现那里的温度比四周的温度高上摄氏10度左右。西格勒表示这个位置是是一座已经死去的火山,它上一次喷发是发生在35亿多年前,发现它的直径达到50公里,唯一能够产生这样庞大热量的存在,研究人员只想到巨大的花岗岩,然而这个猜想却带来更多疑点。

目前为止,太阳系除了地球以外,几乎没发现花岗岩的存在,在阿波罗月球任务时带回的岩石样本,也仅有小颗粒的花岗岩。花岗岩的形成,在地球上是经由地壳板块与水相互作用时产生,依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提供的说法,世界各地的大陆能在邻近活跃地带、板块边界的地方发现花岗岩。那么为何会如此呢?当岩浆上升至接近地表的位置,最后没有喷发时,它们在地下缓慢地冷却后,就会形成花岗岩。随着时间的经过,顶部的火山岩受到侵蚀,这些花岗岩就可能在地表上崭露头角,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酋长岩及半圆顶,都是花岗岩的经典案例。

那么回过头看这次在月球背面的发现,由于月球本身并未发现传统意义指的板块构造或是水等条件,但它依然曾经历过某些火山活动,过去就有科学家在月球北极与南极区域的陨石坑发现“水冰”的存在,它们待在永远不会被阳光照射的区域。如今发现月球存在花岗岩的可能性,不仅令人感到疑惑,更多的是惊讶,西格勒表示甚至比地球更像地球,超乎他的想像。他的妻子丽塔‧伊科诺莫斯,是德克萨斯州南卫理公会大学的地球化学家与副教授,表示经由太空飞行器观测到的的确是花岗岩,经由她的指导确认造成这个异常现象的可能原因。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