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潜规则”藏玄机 别花冤枉钱啦!(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3-07-1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市结帐前要清醒,不要陷入潜规则的怪圈。(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你是否也曾这样:本来只想买把青菜,结果还买了大葱、方便面、一大堆瓶酱、罐头零食等等。很多人到超市逛着逛着,却不知不觉丢了一购物车的东西去结帐,心里还美滋滋地觉得赚到了。

在你排队结账时,脑子里也隐约觉得不对头,这得花多少钱呀?我没想买这么多呀?但又有另外一个声音说,“A产品今天特价很划算,家里的B很快就吃完了,趁大甩买吧,C也得多囤点……”就这样,你结完账花了不少钱,去停车场的路上,你想着,以后不乱买了。但是下一次往往还是会控制不住自己。

上计情况说明,你在逛超市时,不知不觉陷入了超市特有的“潜规则”,眼睛迷路在琳琅满目货架上,大脑就不受控制了。很多人都还不知道,总结一下超市里的“潜规则”吧,以后再逛超市时,少花冤枉钱。毕竟,节约是美德呀。

1、一大早的营业时间肉和蔬果新鲜

通常,每天早上超市刚开始营业这个时间,超市里的人流量是最小的,但蔬菜、鲜肉类食品以及海鲜产品却是最新鲜的。而到了晚上8:00以后超市人最多,但这个时候很多食品都不新鲜了,所以往往就会开始打折促销。下雨下雪,天气不好时,也会打折。


肉和蔬果一大早最新鲜,晚上或下雨天会打折。(图片来源:pixabay)

那么,散装的新鲜肉食都是早上上架,这个时候的蔬菜也是最新鲜的,此时购买这两种食品性价比最高。但水果却不能保证,因为很多水果都要存放两三天。对于晚上超市的打折促销活动,要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对食品而言,只要是打折促销的肯定是食用期限快到期了。

2、灯光效果食物看上去“新鲜”

逛超市的时候,在超市里总会发现,那里摆放的各种肉类都红嫩新鲜,各种蔬菜都翠绿无比。但是等买回家再看,就发现没有在超市看到的那么新鲜好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超市
超市里的灯光效果也是秘而不宣。(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很多超市会特意选用粉红色的灯光照射肉类,使得各种肉看起来显得格外鲜嫩,同理也会选用偏绿色的灯光照射蔬菜,使得蔬菜看起来更嫩绿,当我们把东西买回家,在普通灯光下,东西自然看起来没有那么诱人新鲜。

3、新鲜牛奶通常摆在最里面

各大卖场里,牛奶、酸奶、肉品等食品货架上,人眼平视过去,最先看到的摆在最外面的商品,生产日期几乎都不是最新的,反而越靠里摆放的生产日期越新,也就是说食品“越新鲜”。

如何摆放商品,是超市的一种营销策略,比如说,利润较大的物品,超市会把它摆在右边,因为大多数人习惯用右手。甚至是一些不太新鲜需要快点卖出去的食品,通常也会摆放在这个位置。

敲黑板:逛超市用你的左手去挑。

4、生产日期不盲信

超市里标有当日生产日期的熟肉,其实大部分并不一定新鲜。举个例子,今天买的香肠里可能会掺杂前几天没有卖完的香肠。不得不提醒大家,熟食的包装层数越多越不新鲜。

一般情况下,很多熟食如肉类和肠类都用保鲜膜包装,包了一层的,说明东西还比较新鲜,层数越多,越能掩盖其不新鲜的一面,而且很多都是因为食品失水,才导致包装袋滑落,所以只能多包几层。所以最好不要买降价、促销的熟食和豆制品,超市里的散装熟食也应小心购买。

5、特价商品不便宜

很多超市里经常可以看到特价商品,比如某牌饼干,一袋零售价33元,三连包销售时标明特价100元。看起来好像真的便宜,不买就亏到了。

超市在促销的时候,都会推出一些特价商品,很多人认为“特价商品”就是价格便宜的商品。商家正是利用人们这种认识上的误区。

注意:商品原本的价格没有改变,只是将正常价格的东西甚至是高价的东西,标上特价出售字样。吸引大家的眼球,这一招对平时不经常购物、周末临时被妻子派出来买东西的人特别灵验。

6、买一送一 暗藏玄机

在大卖场时常可以看到“买一送一”的促销商品,消费者购物时并不注意自己不需要的商品价格,比如一瓶洗发乳原为150元,现在买一瓶洗发乳赠送一块价格20块的肥皂,但超市实际已悄悄地将洗发水的价格提高到180元,买洗发乳的顾客白得一块肥皂,肯定就会觉得很划算。

据调查,给商品贴上折扣标志,可增加该商品销量的23%,特别是促销食品,基本上都是一个新的搭一个旧的卖。

敲黑板:你到底要买啥,就买啥。不要被捆绑促销吸引,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想购买的东西上,而不是在捆绑销售或附赠的物品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