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恐动荡?中共21城市大搞“平急两用”设施(图)

发表:2023-07-17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急两用 设施
中共政府在21座大城市推动建设“平急两用”应急设施,还要求民间资金参与建设。(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政府在大陆21座大城市推动建设平急两用应急设施,还要求民间资金参与建设。相关消息引发外界猜疑。

中国国务院14日通过《关于积极稳步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作为支持经济和应对未来公共卫生危机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对此,信达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指出,“平急两用”设施建设,涉及建设改造一批“平急两用”的民宿和酒店、储备一批单体大型方舱医院、升级一批应急医疗服务点等。

所谓“平急两用”,这个说法最早出现在中共“动态清零”防疫时期,当局要求将公共场馆改造成“方舱”医院而在文件中出现了“平急两用”一词。

事实上,今年4月18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在北京市平谷区就已举办“平急两用”设施建设现场会。中国农业农村部、国家疾控局等7个部门,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广州、成都、西安等“21个超大特大城市”相关官员也参加了会议。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时,官方又要求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到7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官方再次要求各大城市加快推动“平急两用”设施落地,同时要求调动、鼓励和吸引民间投资。

对此,旅澳学者李元华对新唐人电视表示,中共政府这一举动或想挽救中国现在停滞的经济,“它希望通过有一些基建,来带动整个经济的活力。它之前对于基建的投入已经饱和了。现在它用一个‘平急两用’概念,等于就是它认为又盘活了一些可以投资的基础建设。”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则认为,中共官方提出的“平急两用”设施,在特别时期或用于备战,或应对国内爆发大规模的骚乱或社会动荡。 “无论哪种,都说明当局在开始为短时间内可能出现大量人口伤亡需要大型集中医疗场所做准备。”

至于官方提到“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李元华认为是因为这些大型基础建设非常“烧钱”,中共政府没有太多钱投入,因此希望民间出钱。 “它半邀请半强迫地想把他们(民间)的钱投入到政府的统筹里面,实际上有掠夺民间财富的意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