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的寿命长不长 低头看脚就知道了(组图)

发表:2023-07-09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脚 健康 寿命
俗话说:寿命长不长,低头看看脚。

一个人的身体好不好,从很多地方都能看出来,比如:人的面色是否红润,身体是否健壮,头发是否干枯毛糙,在一定程度上都能反映出一个人的体质。中国农村有句俗话:“寿命长不长,低头看看”。那么,真的能从脚看出一个人的寿命吗?

寿命长不长 低头看看

古代医学认为,人老脚先老。一个人的脚力强弱可以反映出身体的好坏。

古人把步行看作是健身抗老的有效锻炼方式,也是延寿的重要“法宝”。《五言真经》有云:“竹从叶上枯,人从脚上老,天天千步走,药铺不用找。”

在中国农村,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老人们给人的印象总是闲不住。子女认为他们年纪大了,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但老人们总闲不住,总是会找点事做。其实,这种“闲不住”从客观上来说,也使老人的身体得到了有效锻炼,从而延长了他们的寿命。

对迈入老年的人来说,适当做一些事情,就必定要行走,这实际上就是一种身体锻炼,可以使人心血管系统保持最大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食欲,有利于精神放松,有利睡眠,也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寿命也就要长一些。

老人 健康 脚 走路
行走实际上就是一种身体锻炼。

长寿之人 脚上多半不会有这2个现象

1.脚上的筋很硬

每个人的脚背上都有凸起来的血管,大部分人习惯将之为筋。很多人可能都忽视了脚筋的存在。其实,要想知道自己是否属于长寿体质,不妨多从这方面开始入手。

你可以试试低头摸一下脚上这些凸起的筋,如果摸起来感觉硬硬的,那你可要注意了。

筋硬就是血管硬,而健康的血管都是软的。换句话说,血管越软,说明血管越年轻,就不会出现血管硬化、血管堵塞的现象。如果血管摸起来硬硬的,就说明血管多半已经老化,可能会带来高血压等疾病。

2.脚部常出现麻木的征状

一般情况下,如果脚部没有受到长时间的压迫或者是长时间地保持某种姿势,是不会出现发麻的症状的。如果你的脚部经常发麻,并且是在没有外力因素的影响下所致,你就要留一个心眼了。

脚部经常麻木,或许是血管堵塞的表现,而身体发生的大多数疾病,其实都跟血管堵塞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血管堵塞,就很有可能使得血液循环不畅通,从而引起脚上局部的麻木。

脚部护理

既然脚的健康与人的长寿息息相关,那么我们该如何护理自己的脚呢?

泡脚 脚部 健康
养成泡脚的好习惯。(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首先就是养成泡脚的好习惯。虽然现代城市中的人不需要每天下地干活,但上班族的脚部实际上承受了更大的负担。比如,每天上班挤地铁挤公交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要站着的;到了公司,一坐就是一整天,还有跷二郎腿的恶习。在这种情况下,脚的血液循环非常不佳,这也是腰膝酸软、脚部无力在上班族中比较流行的原因。

泡脚就可以舒缓神经,还可以加速脚上血液的循环,让累了一天的脚得到热水的刺激,相当于按摩了。一天工作结束之后,回到家,倒一盆热水泡泡脚,泡完之后自己给自己按摩一下,你会发现,躺到床上之后会很快入睡。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